[宜蘭] 六六方鴛鴦鍋 ~ 香辣鍋辣度可調整、三人鍋CP值高

2020.05.25 宜蘭一日遊最後一個景點壯圍沙旅遊服務園區走完,上車討論晚餐地點,突然下起超大雨!晚餐是由夏欣三選一的火鍋店,由幸運轉盤app 轉出來的,因為沒有人要決定要吃哪一家。XDD


星期一晚上去吃,店內只有1桌客人,服務人員很快就來帶位,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先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消費方式,消費方式有兩種,一個是單點另一個是套餐。單點有開鍋費300元及每人低消200元的限制,且低消是不含開鍋費的,我們直接點了三人套餐1099元跟單點的基本消費差不多,但我們主要是有選擇障礙才選擇套餐,哈哈。

套餐已含開鍋費用,有綜合五行時蔬、(梅花豬、牛五花、雪花羊、雞柳、櫻桃鴨、魚片、草蝦)擇二,綜合火鍋料一份、綜合菇類一份、飯麵米粉粄條擇一、南極紫晶藻,肉類的部分也可以補差價換想吃的,每桌提供小菜、餐後甜點,另外還免費提供養生茶跟冰淇淋。老闆還送我們火焰菜跟鴨血,整桌排滿看起來超豐盛。

湯底有養生鍋、香辣鍋、牛奶起司奶酪鍋及天香素食鍋,服務人員說辣度可調整,服務人員說他們的辣是讓人舒服的辣,絕對不會讓你的菊花之後噴火。XDD

養生茶
給你一整壺,是熱茶,吃飯前暖胃。

小菜-黑豆&泡菜

黑豆吃起來微甜,泡菜是台式泡菜,猜測是店家自己醃製的。

綜合五行時蔬
菜盤還蠻大一盤的,高麗菜、萵苣、南瓜、甜椒、地瓜、玉米筍、花椰菜好幾種菜,特別推薦他們的水果玉米!!!是紫色的,第一次看到紫色的水果玉米,很甜很好吃。上面還有幾顆白色澎澎的食材,原本以為是膨皮,結果煮了後發現是麵筋,猜錯了。

綜合火鍋料
我對火鍋料沒有特別的印象,因為個人對丸子類的火鍋料興趣不大,白色的是百頁豆腐,其中有一種丸子裡面有起司。

綜合菇類、南極紫晶藻跟鴨血
南極紫晶藻服務人員有特別強調,不能煮太久,不然會直接融在湯中,最好的方式是燙個幾秒就撈起來吃,這是真的,燙一下就撈起來吃起來脆脆的,燙太久整個軟趴趴幾乎快融化在湯裡。吃起來就是海菜的感覺,感覺去蘭嶼玩的時候,曾經吃過類似的食材。
六六方的鴨血丟香辣鍋煮很好吃,也沒什麼奇怪的味道,可以點來試試。


香辣鍋是他們的招牌,我們選了香辣鍋跟養生鍋,鍋上來有一股香料的味道,跟以前吃過的天香回味鍋的香味很像,服務人員說如果辣度夠了可以撈一些辣椒起來,這樣就不會越煮越辣。養生鍋的成分有當歸、枸杞、桂圓、草果、黨蔘、紅棗、黃耆、茴香等天然植物下去熬煮湯頭,香辣鍋以天然辛香辣植物,孜然、白荳蔻、花椒、辣椒等去熬製湯頭。上來有喝了一下湯頭,小辣是我這種不太吃辣的人都能接受的辣度。

牛肉

櫻桃鴨
上菜還會教你煮法,我們有加錢將牛換成沙朗或霜降,店員說他們的肉很好,拿下去湯裡涮三下是最好的吃法,涮上來是粉嫩的粉紅色,可惜我還在不能吃牛肉的期間,照色澤看起來真的是蠻好吃的牛肉,另一盤我們點的是櫻桃鴨,也不錯。還可以將火焰菜包著肉一起吃,是比較清爽的味道。

麵條
 粄條
料很豐富,多到我們3個吃不太完,麵跟粄條的口感就沒有太大的印象,畢竟吃的時候,肚子很飽了~~ 再怎麼美味的東西美味度都會下降。

甜點
當天的甜點是木耳蓮子湯,木耳已經煮到很軟了,還加上紅棗,不會非常的甜,還不錯。

六六方吃三人套餐真的很划算,一個人快400就能吃的很撐。
食材新鮮,老闆跟服務人員很熱情,大家來宜蘭市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考慮一下六六方,有停車場又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六六方鴛鴦鍋
地址:宜蘭市環東路2段786號
TEL:(03) 938-106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平日用餐限制120分鐘,假日100分鐘,但離峰時段現場後位也沒有預定客人則無用餐時間限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