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南海鮮餐廳汀州店~ 料好實在

 這次家族聚餐原本是訂在12月,但原訂的時間有人不能配合,所以改到1月,1月10日晚上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聚餐是中午不衝突,當天的菜色是自己點的不是合菜,點超級多,吃超撐!我晚上的晚餐剛好省略不用吃~

新東南海鮮餐廳是老店了,是前公司某些單位的固定尾牙餐廳,早就聽過它的大名。

媽媽他們吃過汀州店跟松山店,比較喜歡汀州店,汀州店附近有停車場,是刷悠遊卡進場。

桌上的小菜,是洋蔥絲拌七味粉,有洋蔥味有還辛香料的香味,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那天我只拍了幾道菜,其他菜都是表妹拍的再傳line給我,結果忘記將照片抓下來了。XD
將手機畫面截圖簡單做個記錄!

上:招牌佛跳牆  $1080   中:台灣鯛米糕  下:拼盤(大小腸、墨魚香腸、玉米雞)
新東南的佛跳牆不愧是招牌,料很多,筍絲、海參、蹄筋、排骨、鳥蛋!湯不會很稠,好喝~
台灣鯛米糕的飯偏軟,外公也能吃,有一定的水準,我覺得不錯。
拼盤含大小腸、墨魚香腸、玉米雞,大腸套小腸是蠻花功夫的菜,玉米雞肉質還不錯,墨魚香腸的口感有點像是吃花枝丸的感覺。

上:水蜜桃蝦捲+香菇蚵丸雙拼  $80/捲   中:白鯧魚米粉  $1380    下:臭豆腐丁香花生
水蜜桃蝦捲+香菇蚵丸雙拼,這道好吃!
香菇蚵丸,上面的麵糊吃起來像夜市 賣的熱狗外面裹的那層麵皮,微甜,底是香菇,內包蚵跟韭菜,味道像蚵嗲但多了香菇的香氣。
水蜜桃蝦捲
水蜜桃蝦捲上桌就是已經被切好的狀態,裡面包的水蜜桃應該是罐頭的。
外皮是春捲皮去炸的,吃起來脆脆的,裡面包的蝦也很有份量,香菜黨對這道應該很有愛,裡面還有包香菜跟花生粉,不喜香菜的要避開這一道。
白鯧魚米粉很香,還蠻好吃的,印象中裡面有芋頭也很好吃,但實在是吃的太飽啦,只能嘗個味道,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臭豆腐丁香花生的丁香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大隻的丁香魚了吧!臭豆腐真的會臭,不是讓人受不了的臭,花生很脆很好吃,這一盤根本下酒菜!

清蒸蝦

清蒸蝦,清甜好吃蝦肉也蠻彈牙的,可見蝦子新鮮,但比不上去漁港現買現吃的新鮮~

素炒三鮮
素炒三鮮有絲瓜、蓮子、筊白筍,這道很清爽,蓮子很桑好吃!
絲瓜炒的還保留一點脆度感,這道我覺得很好吃,但今天真的點很多,這道沒吃完打包帶走。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吃到一半才想到忘記拍照。XD
這一盤還有2個干貝,生魚片還蠻好吃的,夠新鮮!
肉質也不是那軟軟爛吃起來很噁心的,雖然還達不到我在日本築地吃的那種好吃的程度,但也非常的不錯了唷!

老實說,我們這一桌8個人加1個小孩,菜實在太多,最後還剩蠻多的,那一鍋白鯧魚米粉的湯只有下降一點點高度,我們這一桌的戰鬥力真的不太高。XD

新東南海鮮餐廳的海鮮真的蠻新鮮的,以我們的人數跟戰鬥力來說,應該點個五千左右應該就很不錯了,難怪媽媽他們會一再的回訪,雖然位置小壅擠,但菜色來說我覺得大部分都很符合我們家人的口味,不愧是屹立不搖的老店。


食 2021.01.10


新南海鮮餐廳汀州店

官網:http://www.taipei-seafood.com.tw/content/location/location.aspx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1段105號

TEL:(02) 2301-423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