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貓空傳生茶園

2020年1月第一次來貓空傳生茶園吃,前幾年都是母親節來,這次是臨時起意來吃的,下午打電話過來訂位,跟老闆娘說預算2500,她幫我們配菜。

牛蒡菇菇雞湯
牛蒡菇菇雞湯是第一次點,牛蒡切的薄薄的,吃起來並不硬,加上很多的杏鮑菇、雞肉跟枸杞,湯真的好喝又不油,有牛蒡跟枸杞的香味,冷冷的天氣來上一晚覺得很棒。




紅燒魚
魚的作法終於換了!
之前來吃都是魚片下放一塊豆腐清蒸,這次終於改紅燒,這次沒有問老闆娘這是什麼魚,但也很好吃哦,紅燒的作法比較有滋味,也比較鹹一點,非常的下飯,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紅燒的作法。


白斬雞
這道白斬雞受到我媽跟阿姨的誇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因為那天晚上比較冷一點,阿姨一家比較晚到一點,幾道菜先上讓外公跟小姪子先吃飯,我吃的時候雞肉已經冷掉了,冷冷的天吃冷冷的肉不是很愛,但雞肉的肉質很好,如果是雞肉是熱的會更棒。


招牌鹽豬肉
鹹豬肉是傳生茶園的招牌,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點來吃看看,沾上老闆娘調的醋,不會覺得油膩,弟妹上次也帶家人來傳生吃,他們還買回高雄,她媽也說傳生茶園的鹹豬肉好吃,可見是真的不錯,有來傳生茶園吃飯的朋友,推薦點來試試哦。


大頭菜拌蔥
我猜這道的作法是大頭菜刨絲過熱水後,再下去拌蔥跟油調味,大頭菜不會很脆,有一點點韌性的口感,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媽媽覺得這道還不錯。


九層塔烘蛋
九層塔烘蛋充滿著九層塔的香味,這種家常菜好吃又下飯。


炒油菜花
油菜花嫩又好吃,在鄉下的時候,油菜花是種來當肥料,在稻子收割後總會灑上油菜花種子,等到長成後外公的朋友會送一些給他,這種油菜花最好吃了,相當的嫩。菜市場好像很少看到油菜花在賣?


豬頭皮滷筍絲
這盤是闆娘送的,色澤看起來油亮,感覺好像會鹹的樣子,吃起來其實甜甜的並不鹹,豬頭皮是Q,筍絲酸甜,跟我記憶中阿嬤滷的差很多,我覺得豬頭皮滷筍絲應該就是要鹹香才下飯,這道我沒有很喜歡。


炸地瓜
傳生茶園的炸地瓜一定要推的,每次來最後的收尾就是炸地瓜,中間的地瓜甜甜的很好吃,如果選擇單點的朋友,強力推薦一定要來一盤炸地瓜,一定不會失望的!

傳生茶園是我們家每年都一定會去的店,便宜實惠,雖然沒有什麼裝潢,但是菜都是闆娘一個人用心烹調的,有的是家常菜,有的是她的創意發揮,我個人對大部分的菜色都還蠻喜歡的,不介意用餐環境的人真的可以一試。

傳生茶園的位置
第一篇食記http://llrice.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7.html

傳生茶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16-1號
TEL:(02) 2938-258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