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自由行Day17/香港 ~ 大澳漁村

2019.02.28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早上先搭接駁車去機場處理行李箱摔壞的問題,順便買了早餐回香港天際萬豪酒店,原本要買翠華的豬仔包當早餐,結果一上去問要等最少40分鐘,後來直接在7-11買早餐。


香港的行 程我們排的很隨興,最後一天要去的景點我們在前一晚才討論,佩欣他們專心處理不便險理賠問題,我們三個討論最後一天要去哪,最後決定大澳漁村玩,香港的大澳漁村有「東方威尼斯」的美稱,剛好飯店的接駁車也可以直接搭到港鐵東涌站,直接在東涌站換乘新大嶼山巴士11線搭到終點站下車。

地圖



大澳漁村不大,景點如上面地圖與照片所示,但是7月底去非常的熱!!
我們5個人一起搭了快1個小時的巴士到大澳漁村,結果爬完虎山後,邱跟娥就撤退了,因為太陽太大邱會熱過敏,於是她們二位就搭車回去逛outlet吹冷氣。XD

巴士總站的對面是公園,有公廁還蠻乾淨的,下車後可以先去上廁所再開始逛大澳漁村。
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我們來之前沒有做很多功課,就是隨便走隨便看。
好幾間店都有賣乾貨,好多奇妙的東西在台灣都沒有看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像是照片上的「陳腎」、「黃花魚春」等。

站在橫水渡大橋上拍的照片。一路上會有人問要不要坐船出海賞中華白華豚,我們並沒有參加。

大澳老友記外面掛了多花膠、花膠公還有河豚。原來花膠的原形是長這個樣子,只聽過花膠從來沒有吃過跟看過,這次出門長見識了。

大澳漁還蠻鄉下的,印象中並沒有在這邊看到便利商店,只有看到雜貨店之類的。

在小巷中穿梭,看到有一個老伯伯在賣「咸茶果」、「甜茶果」跟「糯米糍」,每一個都是8港幣。
除了我以外,茶果的外表看起來像麻糬,有買的朋友說吃起來也有點像麻糬,好吃~

大澳漁村的路就這麼大而已,大多都是2層建築,也有稍微高一點的,最高的應該就是大澳文物酒店。

路邊的座椅,後面是空酒瓶。大澳漁村真的很曬,夏天去陽傘必備!

大澳大會堂
可惜那天去沒有開,這個場景感覺很有小時候看港片的感覺。
路旁的大樹,長的十分的妙,從上面分出兩枝樹幹,一邊向左長,一邊向右長,還長得枝繁葉茂。

洪聖古廟
大澳漁村有好幾個廟,照片的這個是洪聖古廟,我們沒有進去,只有在外面走一走。

虎山觀景台
延著馬路走著走著就去爬虎山。XD
步道是樓梯,不算陡,但是平常沒有運動的人走起來還是會喘,快到觀景台會先看到中華白海豚的雕 像,據介紹這邊能看的到,我想要在這麼看到應該得帶高望數的望遠鏡才有可能看到。XDD
延路沒什麼遮蔽,超級熱的!

上面的風景一邊可以看山,一邊看海。

遠方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橋的海底隧道,兩邊都有像遊艇造型的建築,中間一段就沒入水底,海底隧道真的超厲害的,到底是怎麼建成的呢?

下山後,沿著路走,往大澳文物酒店走去,路邊可見描繪著大澳漁村生活的壁畫。

路邊有椅子可坐在這裡看風景,邱跟娥先回市區,我們三個在這片石塊地上,一直拍照。

那天忘記帶墨鏡出門,拍照眼睛都張不太開。QQ

大澳文物酒店(舊警署)
大澳文物酒店就是照片上的白色建築物,可以延著路走上去,大澳文物酒店的前身是舊警署,有一個地方是開放參觀的。


照片裡是拘留室,其他都是老照片。



大澳文物酒店仍有營業,也有餐廳,但我們只是去參觀開放空間跟在外面拍照。
建築感覺像是淡水的小白宮那種感覺,長廊很適合拍婚紗之類的。

大澳漁村,也很適合拍黑白照片,換個濾鏡,古老的氛圍自然就呈在照片中。

回程在郵局附近看到一隻睡到翻掉的貓,連我們靠近拍照都沒有醒過來。

大澳也有比較熱鬧的地方,設置了拍照牆。
手上是跟路旁阿婆買的薏仁水10港幣。
終於路過大澳餅店!
前一晚做大澳功課的時候,看到大澳餅店的沙翁就讓我十分的好奇,想說有路過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沙翁  $13港幣

沙翁是油炸起鍋後再裹上一層糖,外皮酥脆,內裡是鬆軟的,好好吃!我個人超級愛!喜歡甜點的人強力推薦買一個來試試,我在台灣還沒有看過類似的食物。

這家在鐵門跟天花板都寫了字,這個鐵門跟台灣的也長的不太一樣。


大澳漁村的棚屋,這個跟我去吳哥窟玩的時候,看到的又有點不太一樣,大澳漁村的棚屋感覺上比較精緻一點。

新基大橋
新基大橋蠻窄的,我們就走到這裡就往回走了。

往回走的路上,路過甜品店,隨便選了一家進去吃。

正記

薑汁豆腐花  $15HKD
我選了薑汁豆花,就只有薑汁跟豆花,完全不甜,香港的糖水是放在桌上讓你自己調甜度,老實說桌上的糖水也沒有很甜,整壺被我們三個人快倒光。XDD

正記後面的位置可以看到棚屋,也可以看到船在河道上穿梭。走累了也可以選一家甜品店坐坐休息一下。


吃完豆花我們就回到下車的巴士站等巴士回港鐵東涌站,在轉香港天際萬豪酒店的接駁巴士回飯店拿行李,拿完行李後又搭酒店的接駁巴士到機場,準備回台灣。

回台灣是搭香港航空,印出來的電子機票上是寫限重20公斤,所以我們在機場喬行李喬好久,務必把每個人的行李壓在20公斤以內,所以最後我的行李箱內塞了佩欣的東西,我有一些東西塞在她的背包裡。

2019年7月時,香港航空幾乎全面推行自助報到跟掛行李,就算櫃檯有人,他們也是引導你到自助報到機前,結果自助報到機印出來的行李條都是壞的,只能在掛行李櫃重弄一次,現在連行李也是自助,我們一連試了2個櫃,一直失敗,行李條一直跑不出來,後來服務人員過來弄才發現這2台的行李條都用完了。= 0=
浪費我們的時間,好佳在我們提早很多時間去機場,才可以這樣慢慢玩自助報到。
而且,在這裡掛行李才發現,原來托運的行李最高可以到23公斤,早知道就不用在那邊喬行李喬這麼久,整個大挪移。
終於把行李掛好後,入關後開始覓食晚餐,那時候應該8、9點了,有蠻多店已經開始準備收了,我逛了半天選定太興燒臘當晚餐。

太興燒臘
我點了雙拼含一杯飲料,要74港幣。
香港的物價就是這樣貴,這樣一餐要快300台幣,但雙拼的肉真的好吃!
吃完我們就等著上飛機啦。

飛機上發的點心。
是熱狗麵包。
回到台灣都12點多了,坐娥叫的機場接送到她林口的家,佩欣的爸媽來接她,我坐她們的順風車回家,感謝佩欣這次揪我跟她們一起去冰島、港澳玩,讓我的旅遊版圖又擴大了一點,自從看了俏鬍子旅行團冰島的分享文,就很想去冰島玩,佩欣幫我圓了冰島夢,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一起自助~~
完全應驗了旅行前你們跟我說的,跟佩欣的團會累到沒有時差。X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