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真北平餐廳 ~ 烤鴨還不賴哦

初三妹妹從彰化回來,全家一起到嘉義市的真北平餐廳吃午餐,真北平餐廳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就有了,在嘉義也是一家老店了。

我們是初二晚上訂位的,只剩下1點15分的位置,所以我們是吃中午第2場,真北平餐廳有停車場,停車場很大很方便,不用另外找位置停車,我們到的時候餐廳外滿滿的人。
因為前一場還在清潔還不能入場,沒想到真北平餐廳可以容納這麼多的人,在停車場的時候看到車一輛一輛的進來,餐廳外人也是滿滿的,粗估可以容納超過300人。

門口兩側都有立牌,上面寫訂位人的名字跟桌號,省去服務人員帶位的時間,自行看桌號入座,服務人員也會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帶位。

我們是桌號9號位置靠近門口,入座差不多全場同時上菜,我們這邊就上的比較慢,真北平還有包廂的位置,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大桌,這次我們全部13個人坐一桌是還可以,不到手腳無處放的地步。訂位有4880跟5880兩種菜色,我們全部13個人在螺絲捲那盤還有加半打(5個)加了100元,附有2瓶飲料,中間還加了2份冬粉,最後付了4980元。冬粉不知道是可以免費加(?) 總之沒有收費。

吉祥拼盤
拼盤有四種料,海蜇皮、雞肉、泡肉、鴨肉(?),最後一盤我沒有吃,看樣子我猜應該是鴨肉。
吉祥拼盤我覺得普普通通,泡菜酸酸微微的辣,雞肉還可以,海蜇皮比我阿姨在台北買來拜拜的還不好吃。


櫻花蝦米糕
櫻花蝦米糕蒸的蠻軟的,連我牙口不好的外公都可以吃,味道還不錯,13個人分下來是一人一小碗。

石頭蝦
鍋子上蝦後把蝦子倒進去鍋蓋蓋上後一直冒蒸氣!
等到蒸氣快沒的時候就可以吃了,而且不能太久不然蝦子會燒焦~~
蝦子肉質Q彈微甜,是很新鮮的蝦子,不知道是不是活蝦?


富貴什錦羹
什錦羹偏甜,這個調味我無呷意,南部的羹都比較甜一點,但是這道我真的覺得不道地,我媽也覺得這道羹普普通通,不推薦哦。


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跟荷葉餅一起上桌,真北平的烤鴨皮吃起來是脆脆的富有油質,蔥跟甜麵醬一開始就放在桌上,需自己動手捲餅,因為餐廳只給我們12張餅皮,所以我只吃鴨肉沒有捲餅,但媽媽跟舅舅都說真北平的烤鴨捲餅蠻好吃的,以後也可以來外帶一隻烤鴨跟荷葉餅。


蔥油餅拼煉乳螺絲捲
真北平的蔥油餅是宜蘭蔥油餅的作法,將蔥捲在麵皮中然後繞成圓形下去煎,吃起來有蔥香跟胡椒味,螺絲捲沾煉乳也不錯,一份是10個螺絲捲,我們有加價多買所以我們這盤的螺絲捲比較多,每個人都能吃到。
真北平不虧他的名字,北方麵食做的不賴,我們家的人都蠻喜歡這道的。

清蒸鱸魚
鱸魚蒸的也不錯不會死鹹,這隻魚最後有吃完哦~


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旁還有一碗冰水,將拔絲地瓜過冰水一下,表皮會脆脆的,除了糖甜外,地瓜本身也蠻甜的,這道好吃,我吃了好幾塊~
餐後水果是柳丁跟哈密瓜作ending。

真北平餐廳的北京烤鴨、蔥油餅這2道菜真的不錯,石頭蝦也很好吃,可惜並沒有一盤青菜來搭配,不然會更棒!真北平餐廳我們家人的評價都不錯,已列之我家之後會再度光臨的店家。


真北平餐廳
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405號
TEL:(05) 228-6659
有停車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