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五月天 藍|BLUE 演唱會@桃園國際棒球場

2020.1.3 五月天 藍|BLUE 第10場演唱會,是我第一次在同一個系列裡看2場的演唱會,這次買票我只有跟阿蓉還有蓁說要搶票的事情,搶票當天也只跟她們聯絡,在拓元還是老樣子沒買到,是在下午清票的時候搶到的,這次一直刷800元的票,看能不能延續上次的運氣,結果這次只搶到一張,原本都搶星期六場,後來實在買不到了,早早退而求其次刷星期五平常日的票,終於買到了一張非視瑕區800元的票。


而且是很白痴在寫桃園國際棒球場上層看台區視野文時才發現,原來我搶到的是非視瑕區的票,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的後知後覺。XDD

星期五請了半天假,離開辦公室去搭機捷,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下車,機捷已經開始發五月天的貼紙,跟風去排來當紀念。
1月3日的是藍演唱會倒數第2場,出捷運站就聽到扭蛋號碼牌已經快發到5000號,快步走往排扭蛋的地方,拿到5295號。
號碼牌分2邊發放,所以排在前面的也可能拿的號碼牌比我小號。

到扭蛋機的棚子,將號碼牌跟票給工作人員蓋章,號碼牌會被收回,將100元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將代幣跟票給你,然後現在扭蛋,扭蛋殼要回收,直接當場換獎。
這次扭到了「火鍋T」。
火鍋T應該是上一個主題演唱會「人生無限公司」的產品,從台中場就想抽件T終於在這個場次抽到了,開心~

扭完蛋後,就四處晃晃拍拍照,自己一個人來看演唱會等待時間雖然有點無聊,但是很自在想做什麼都可以。

當天的小舞台是白安。
小舞台真的可以離明星很近,從側邊經過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的側臉,而且可以聽他們現場演唱,當天在現場聽白安唱歌的人蠻多的,聽了一陣子跑去拍這次藍演唱會出的「蔡頭粿」。

這次演唱會實名的票卡很可愛,也是蔡頭粿迷你桌曆的圖案,尾場實名製的票卡上是尾巴。

入場後到開場時間還早,環上層看臺一圈拍各區的視角,供以後演唱會買票當參考。

這次坐的位置是西上B 10排1號 ,非視瑕區,視野超正的,唯一缺點是人出來被控台遮住完全看不到。

晚上的視野。


大概6點半左右開場,暖場佳賓是鼓鼓,唱了「超機車」、「老實情人」,還有一首忘記了,哈,我真的跟MP魔幻力量的成員有緣,老是買到他們當暖場佳賓的場次。

第一首歌是瘋狂世界,歌一下就很想站起來,但是看看左鄰右舍都沒有人站起來,只有右前方的那一方是幾個朋友來看,很大方的歌一下就站起來揮螢光棒了,好羨慕。

前4首歌跟我看的1225那場都是一樣的,到第5首的派對動物看看左右還是沒人站,想說快歌不管他,後面的抗議再說,直接站起來搖了!!
站起來就無所顧忌的全心投入演唱會的揮螢光棒,不用擔心同行的朋友的眼光,自己一個人看演唱會更投入,而且這個位置超棒,可以看到全場的燈光、螢幕、及螢光棒效果!
如果你是喜歡看全場效果的人,這個位置值得一搶~

「擁抱」一下,我的大一生活印象都回來了,聯結到大一寢室的畫面,當初跟我一起看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的公主熊,這次一樣有買票入場,只是買的是不同場,時間荏苒終是回不到過去的時光,只能暫借歌曲回憶。

一個多月以前的演唱會記憶只餘無幾,年齡愈大愈金魚腦。
只記得這場演唱會上,五人都很「桑」,講話也很放,尤其是石頭,真的很黃~~~
這場有開放點歌,點到的2位歌迷一位來自北京、一位來自香港,點的都不是藍三的歌,有點可惜…
怎麼你們這麼會點,都剛好點到不是台灣人,台灣場點到來自別的地方的歌迷總是有點不是滋味,但也沒辦法。

1225那場,感覺沒什麼大陸、香港歌迷,據網路上的回報,感覺前幾場也沒什麼大陸歌迷過來,原本想說適逢台灣大選比較敏感所以大陸人不能過來,結果愈後面的場次,還是蠻多大陸人買黃牛進場。

1.3這場的特別來賓是「蘇慧倫」,是阿信以前的偶像,還談到中廣的節目知音時間投票為了偶像寫了500張明信片,知音時間羅小雲我超有印象,以前星期五都有排行榜,小時候回外婆家逛完「大拍賣」(台語)就會拿著隨身聽等報榜,但我沒有為誰投過票就是了。XD

蘇慧倫跟五月天合唱「最重要的小事」,五月天又讓阿信圓了跟偶像合唱的夢,阿信稱讚蘇慧倫在台北跨年演唱會表演那段是整段收視率最高的時段,蘇謙稱因為年輕人都出來跨年了,老人都留在家裡看電視所以~  XDDD 真的很好笑

蘇又提到,她本來想是不是練個「玫瑰少年」,我也可以「為你變成他」。XDD
打歌打的渾然天成,亳無違和感。

獨唱了「被動」還跟阿信抱一下就下台了,只唱了2首歌…

一安的安可聲有哨子帶在我這區聽起來還蠻整齊的,可能是倒數第2場的關係,願意喊安可的歌迷比較多了,沒有1225那場零落感,二安的時候,大家拍手喊安可,身邊的鄰居蠻多沒喊的,但是自己一個人來沒人認識,可以沒臉沒皮的大喊安可,表達我對五月天的心意。>///<

反正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相對於1225那場的安可聲,103的安可聲明顯的大聲很多,這場一直到三安結束。

這場的怪獸真的是電力大放送,以前看演唱會沒覺得怪獸這麼電,這場我都快被他的大眼睛電暈了。 >///<
音響效果也比1225那場棒,103的天氣熱到炸,風也不會很大,有幾首感覺我都能分的出來吉他跟貝斯的聲音,給工作人員一個讚!

第一次同一系列的場次看二場,一次在漫遊區、一次在上層看台800無視瑕區,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真的看2場才夠,一次看人,一次看舞台效果,這次的舞台雖然沒有人生無限公司來的驚喜,但是有些燈光效果還是在上層看台才能一次看到左右2個螢幕才能完整呈現,雖然這次的燈光感覺都快射瞎眼睛,但「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是「侯鳥」的燈光真的覺得很炫啊,有那種螺旋感。

最後要說,藍的歌單不盡滿意,如果可以滿滿的藍三就好了,但考量要照顧小朋友歌迷,這樣的安排也不是不能接受,下歌其實可以很明顯發現小朋友歌迷對前幾張比較冷門的歌不熟,沒什麼反應啊。

最後放個2020.01.03 散場圖

請別人幫忙拍的照片當紀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