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自由行Day14/冰島冒險之旅 ~ 雷克雅維克散步、珍珠樓、藍湖

2019.07.25冰島第11天,在Brim Hotel吃完早餐後開始跑在冰島倒數第二天的行程,因為最後一天是早上10點半的飛機,所以我們倒數第二天下午就要還車了,早上還擠出時間硬是要逛一下伴手禮街,所以倒數第二天的行程也是趕趕趕。XD


雷市逛街
吃飽後又步行到雷克雅維克最熱鬧的地方,照片這張是蠻有名的羊肉湯店,現在回想起來這次的冰島行我都沒有去喝冰島的羊肉湯!有點可惜啊,據網友們的回報這家店的羊肉湯也不賴,羊肉湯就留給下次的冰島行囉。


還有很多紀念店,外面還有可愛的人偶可以拍照。

紀念品店裡面有很可愛的小精靈。



雷克雅維克也有很多塗鴨。





朋友笑說這張看起來無違和感,哈哈。


Bruad & Co
Bruad是冰島一家麵包店,整間店都是肉桂的香氣,喜歡肉桂捲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家,Bruad的肉桂捲真的好吃!不吃肉桂的人也有別的選擇。

原味肉桂捲
我買了1個肉桂捲一個蘋派總共 940 Isk,一個大概是100多台幣。我個人覺得好吃,肉桂味很濃,這家離哈爾格林姆教堂也不遠,但只營業到下午6點,要注意一下時間。

雷克雅維克的市區也有小豬超市,只是貨種類比較少一點,可以最後補貨或買個冰島的可樂來喝看看,冰島的可樂實際上我是喝不出來有沒有比較好喝,但是氣泡比在臺灣買的多就是了。

我在念紀品店也買了一些東西。
最喜歡這雙小朋友的鞋子,我已經買最大號了,只是等到冬天我侄子要穿的時候,好像有點小。XDD 但是這雙上面的海鸚頭好可愛啊~~~

逛完街回Hotel整理行李,然後上車衝號稱全歐洲最好吃的熱狗Bæjarins Beztu Pylsur
BBP熱狗就在Harpa音樂廳附近,我們是開車去的,臨停在路邊,2個人下車去買。
看起來排隊的人蠻多的,但是前進的速度很快。
如果真要說這個熱狗如何好吃,其實很難說的出來,在冰島不只吃過一次熱狗,這個熱狗有特別厲害嗎?也說不出來,但有一定的水準就是了,裡面一樣有加炸洋蔥末。在冰島吃過的熱狗中最有印象的是Costco的熱狗,因為它的腸衣有點不一樣,且很便宜~~~


Perlan 珍珠樓
珍珠樓有免費參觀的部分,也有收費的展覽,前身是熱水儲水槽,現在是博物館、景觀臺及餐廳。景觀臺需買票,還有人造的室內冰洞,我們只有去參觀地下室的展覽跟上廁所,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體驗一下北極光秀,因為夏天來看不到極光。

外面的雕塑,我們又拍了很歡樂的照片。XD


Blue Lagoon 藍湖
藍湖外有一大片的停車場,離市區約30分的車程,我們泡過米湖溫泉就放棄泡藍湖溫泉。

大門進來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藍湖溫泉。

走到藍湖溫泉的門口旁還有一條小路,走過去可以一樣可以拍到藍湖溫泉水。


沒有買藍湖的票可以進去買紀念品的地方,不過我沒有進去,只是在這一區逛逛拍拍照,朋友有進去拍照,能拍到藍湖溫泉領飲料的地方。

湖水的顏色比外面這區藍很多。
如果沒有經濟跟時間上的限制,可以藍湖跟米湖都泡,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米湖其實也不錯,也蠻舒服的,有人說沒有來過藍湖就等於沒有來過冰島,並沒有這麼絕對,冰島可看的自然風光絕對不只藍湖,還有很多很精彩的風景,如羽毛峽谷、賽里雅蘭瀑布(水濂洞瀑布)、冰河健行等。

去完藍湖後,先開車到晚上住宿的Base Hotel放行李,我跟佩欣還有徐家代表先去機場附近還車囉,最後一天就要搭飛機了,Base Hotel是離機場很近的旅館,還有提供接駁服務,早一天還車就省了一天租車的錢~

還車的地方在機場附近,但需要找一下,還車前瘋狂在找加油站。XDD
我們想說還車的路上順路加,結果…加油站有點難找,果然最好還是在市區的時候把油加滿才不會跟我們一樣的囧。

還車還蠻順利的,工作人員稍微看了一下有沒有車體有沒有損傷,油有沒有加滿,就讓我們離開了,離開以後我們走到機場,看到機場的裝置藝術。
這個是我第一天沒有看到的。

佩欣想說看看有沒有便車搭,因為停車場這邊停了超多的出租車,結果問了一家3人的想說有多的位置,結果被打槍。XD
在停車出口處比大拇指也沒有車子理我們。XD
試了蠻久,我跟佩欣說我們邊走邊比好了,佩欣後來終於死心,我們穿越停車場走到小路。
佩欣還提議用跑的,還錄了一段影片,超白痴的,說來冰島了一定要跑一下。XDDD

後來我們走到大馬路上,佩欣又開始比大拇指,後來真的有一個好心的帥哥停下來載我們,上車跟他說Base Hotel 他說知道在哪,開車開的超猛的!但感覺他不太熟,我們一路看著google地圖發現他愈開愈遠,超擔心他是不是不知道路都想報路了。 XDD
跟冰島帥哥聊天,他說在這條路上不只一次載搭便車的人,真感謝他,不然我們可能要花個40分鐘以上才能走回Base Hotel 。



宿:Base Hotel 880 Nt/1人

冰島第10天:
Brim Hotel→雷克雅維克市區→珍珠樓→藍湖→Base Hotel
宿:Base Hote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