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自由行Day9/冰島冒險之旅 ~ Seyðisfjörður 塞濟斯菲厄澤、Dettifoss 黛提瀑布、HLÍÐ camping

2019.07.20冰島的第6天,從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離開往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前進,塞濟斯菲厄澤是白日夢冒險王拍攝的地方之一,這裡最有名的景點應該是藍教堂,來冰島旅遊的人大多都會來拍拍照。

往塞濟斯菲厄澤的路上要找地方加油,所以我們進了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加油的附近有Netto超市,我們就進去補貨囉。



冰島的超市裡有好多口味的優格,只要有進超市或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我都會買一盒優格,試試不同口味的優格。

Netto超市裡還有賣麵包,這家旁邊還有小烤箱可以加熱,照片裡的這個麵包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偏甜,中間的餡軟軟的,我們是買來當午餐,麵包加上1盒優格可以當午餐。

照片裡的這個餅乾,一條74 Isk,後來在別間超市看到都沒有這家來的便宜,喜歡吃西式餅乾的人可以買,便宜味道還不錯。

這個是冰島的爆米花,口味有好幾種,像是台灣版的爆米花外面裹了一層巧克力醬、草莓巧克力醬,在車上肚子餓的時候吃這個蠻耐餓的。

如果想上廁所可以去N1加油站裡面的商店,有很乾淨的免費廁所。
很多人去加油都會進去買個東西上廁所休息一下。

在車上吃完午餐,我們就開往塞濟斯菲厄澤了。
開在93號公路上,起了大霧,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白日夢冒險王溜滑板的場景Gufufoss。



Seyðisfjörður 塞濟斯菲厄澤
Seyðisfjörður 塞濟斯菲厄澤也是白日夢冒險王拍攝的景點之一,是冰島必遊的景點,彩虹步道的終點就是藍色教堂。

藍色教堂

藍色教堂附近還有這一個紀念碑,我們在這邊拍個照當紀念就往下一個景點走。



Tvísöngur 
Tvísöngur是一個水泥建築,由5個高低不同的圓頂組成,我們是看冰島的旅遊書上有介紹這個景點而來的。

停車旁就是起登點,前面有地圖,這裡似乎是一個健行路線的起點,不過我們就走到Tvísöngur就往回走了。

我們開起走的時候,有下雨溫度又低,就把雨衣拿出來穿,一路都是上坡,可能是我太久沒運動,上坡走的好喘,看別人介紹從停車場走到Tvísöngur只需要十多分鐘,我花的時間一定沒有這麼短…

Tvísöngur內部是這樣,看書上介紹這個建築有揚聲的效果,我們當天在裡面放Jolin的 ugly beauty 感覺好像真的有大聲那麼一點點。

那天我們在Tvísöngur只有我們這一組觀光,可以盡情的拍照!
有廣角的手機真的很威,感謝佩欣的三星A9,廣角鏡的效果超級好的。
我們在這邊拍了好幾張奇怪姿勢的照片,挑了一張正常點的放。XDD

回程的路上,霧稍微散開了。
看看這條路,有幾段是有點陡的,走到高處的風景真的很棒!

鳥瞰Seyðisfjörður。

一路上都是這種石頭路,要注意腳下。

冰島瀑布真的很多!

冰島一雙防水鞋真的蠻重要的,看瀑布的時候、要踩過水的時候,完全不用怕腳溼掉!

看完Tvísöngur 我們又將車開回Seyðisfjörður小鎮,停在藍色教堂前,徐家四人組也到了藍色教堂。佩欣幫他們拍照,我則跟邱先去晃晃。

我們遠遠的看到前方有個餐車,以為是賣熱狗的餐車,走近一看發現是賣鬆餅的。
有加醬的鬆餅比較貴,邱買了一個沒有加醬的,這家的鬆餅跟車上畫的娃娃一樣是長方形的,現點現做,要等一下,表皮外面很酥,內裡Q軟,沒想到蠻好吃的!
在台灣我沒有吃過這樣的鬆餅,有遇到的話,推薦買來試試哦。


那一天塞濟斯菲厄澤剛好正在舉辦2019 Lung A活動,外面有賣新鮮蔬果,右手邊還有發放免費的熱狗跟飲料,熱狗腸還有素食的選項,大家都可以排隊來領。
裡面是二手市集,有賣衣服的、雜貨、二手鞋等等。

冰島的熱狗價位大概在 350~500 Isk,裡面都有夾炸洋蔥,還蠻好吃的。最便宜的熱狗套餐是Costco賣的,含一杯飲料才299 Isk。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們在湖邊拍拍照,雖然我們是7月份去,但是靠近水邊的地方仍然蠻冷的。

靠近湖邊怎麼看都覺得景很美,我拍的照片實在顯示不出來這邊百分之百的美。

再次踏上彩虹步道,取車前往黛提瀑布。


Dettifoss 黛提瀑布

我們是走864號公路到Dettifoss 黛提瀑布,864號公路都碎石路,一路抖抖抖,但沿路開了好多的魯冰花,超美的!

停車場旁的綠色屋子是廁所,不算很乾淨,但這一路上就只有這裡有廁所還是得上。

往瀑布的路上的標示牌上顯示這邊有3個瀑布,我們只看了Dettifoss 黛提瀑布。

請走步道,不要隨意跨線走,冰島的苔原生長不易,人隨意踩踏會破壞苔原的生長。

Dettifoss 黛提瀑布,水勢湍急,照片上的那不是煙塵都是水氣!

水量充沛,現場水聲轟隆隆的。
下游一片平靜。

走過來的路就是這樣,要注意腳下的石頭。
從停車場慢慢走過來20分鐘內會到。
Dettifoss 黛提瀑布可經由862或864公路到達,我們拍的角度是從864過去的角度,回來後看別人拍的照片,我覺得從862過來離瀑布比較遠一點,才能取到比較全景的角度。
但夏天從864過來,路旁好多魯冰花超好拍的!

Dettifoss 黛提瀑布是我們今日最後一個景點,接下來又是邊開車邊找晚上住宿點的時間啦!



HLÍÐ FERÐAÞJÓNUSTA
HLÍÐ FERÐAÞJÓNUSTA 有露營地也有小木屋跟民宿,民宿還要再往裡面開,我們20日是露營,一個人2000 Isk,靠近reception有 free wifi 可使用。

綠色的屋子是廁所、浴室,浴室有免費的熱水可使用,藍色屋頂的是廚房,裡面只有簡單的爐子跟快煮壺,有插座可充電,但如果太多人使用會跳電。

 廚房裡有好幾個這樣的長桌,我們用自己帶去的紅外線爐煮湯。這應該是21日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拍的照片。露營麻煩的地方在「家私」要帶很多,我們自己帶了爐子*2、鍋子*3、悶燒罐跟吃飯的器具、菜瓜布、餐巾紙、調味料等等,才能在不同的營地生存。XDD

我們在這個營地看到一台超酷的露營卡車,他們的帳蓬是架在車頂上,早上要出發的時候再收起來,第一次看見這樣子的露營,不知道這是旅行團還是家族旅遊,感覺十分的有趣~

Hild這個營地很靠近海,早上有看到遊人往海邊走再走回來營地開車離開,露營的時候,我都睡不好,原本有想說早上也去走一下,起來弄一弄收帳蓬煮早餐,沒有時間散步到海邊,現在想想有點可惜。



冰島第6天:301.4 km
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 Netto超市 18.6 km→ Seyðisfjörður 塞濟斯菲厄澤 27.1 km→ Dettifoss 黛提瀑布 186 km→  HLÍÐ FERÐAÞJÓNUSTA 69.7 k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