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 氧森谷花園餐廳~空氣超清新

氧森谷花園餐廳位在坪林一個蠻偏僻的地方,會知道這個景觀餐廳是因為親戚介紹,他們說這家的德國豬腳很好吃,吃飽可以在花園走走散散步。

下午睡覺起來從家裡出發,5點多要上高速公路居然還塞車,一定是昨天的天氣很好,大家把握時間出遊,到坪林後離開大馬路,還要開20幾分鐘才能到餐廳,而且路愈開愈小條,偶遇幾台機車,沒有遇到半台車,馬路並不大條,如下圖。


這裡總共有2個停車場,建議停第一個停車場,再走上來,如果吃到晚上才離開,往第2個停車場的路上並沒有路燈,蠻黑的。
從馬路走下去要走樓梯,旁邊有入園須知,每人低消是100元,只要身高滿110公分之兒童就需要低消,把遊戲規則寫的很明白。
這裡並沒有無障礙設施,所以帶嬰兒推車跟推輪椅的要三思,對行動不便的人也不方便,還好旁邊有扶手,不然我外公走下去可能也有點困難。(sigh~ )

主建築物在樓梯的左邊,廁所在右邊,花園則是主建物前方的小徑。

建物旁有一個小黑榜上面寫著入園須知。
先由服務生帶位入座後,我們點完餐才去花園逛逛。

花園裡面有戶外的座位,樹還蠻多的,再往前走有魚池。
魚還蠻有趣的,往池邊一站,魚會往有人這邊游過來,但並沒有看到旁邊有賣什麼魚飼料,頗有趣。
臺灣土鵝也是一樣,只要你靠過去,牠也會接近你的位置啊啊啊的叫~

裡面還有這種大象棋旁邊的樓梯上去還有茶花迷宮。

花園裡的植物很多,加上這邊人、車不多,所以氧森谷花園餐廳的空氣非常的好,很清新,6月中的傍晚甚至讓人覺得有些許涼意,夏天來這邊應該還蠻舒服的。

繞回主建物吃飯。


廳餐的位置還蠻寬敞的,氧森谷花園餐廳提供套餐、點心、輕食、飲料。
我們4個人點了塔塔醬鱸魚排、檸香椒鹽烤春雞、酥烤脆皮德國豬腳跟氧森谷私房料理,均附甜點、飲料。

氧森谷私房料理  $580

當日的主菜是2條香魚,湯品是南瓜蔬菜野菇湯,附一碟泡菜、自家種的地瓜葉跟蔬菜捲。
煎魚的功夫了得,魚肉很鮮嫩,魚皮不油且沒焦,泡菜有一點點辣很下飯。

蔬菜捲淋胡麻醬蠻香的。
是用高麗菜包小黃瓜、蕃茄、豆芽菜,吃起來很清爽。

南瓜蔬菜野菇湯
裡面有高麗菜、南瓜、豆皮、百頁豆腐、金針菇、杏鮑菇,湯有點稠稠的、南瓜很甜、味道清淡,我唯一不喜歡是為什麼不加普通豆腐呢?(這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XD)
整套吃完好飽哦~~~  營養均衡的一個套餐。

點西式套餐附的玉米濃湯跟沙拉及麵包。


麵包有烤過,上桌還熱呼呼的。

檸香椒鹽烤春雞  $580
媽媽點的春雞,內裡的雞肉蠻軟的,不沾鹽也有點味道,還不賴。左上角是一小糰飯,中間是地瓜,右上角的我沒吃不知道是什麼。

酥烤脆皮德國豬腳  $580
舅舅點的德國豬腳,皮酥內裡的豬腳肉卻很軟嫩,連我牙齒不好的外公都能咬的動內裡的豬腳,旁邊紅色的醬是泰式醬外圍是黃芥末醬,這個德國豬腳得到我們一致的讚賞,最後還單點了一個外帶回家。
單點的價錢是1個350元,附醬。

塔塔醬鱸魚排  $500
外公牙齒不好,現在外食只能點麵食、魚類主餐給他吃,所以這個塔塔醬鱸魚排是外公的晚餐,鱸魚排的外皮很脆、內裡的鱸魚很軟,不沾塔塔醬完全沒味道,得沾醬吃,還不賴,原本還擔心外公不喜歡,看他整盤吃光光,應該是還算對他的胃口吧。

飲料- 蜜桃茶
老闆說是用進口的茶粉泡的,成本比較高,所以比較小杯,實際上喝起來有密桃香、微甜,還蠻好喝的。

甜點-奶酪
奶酪加紅豆,媽媽他們覺得好吃,我覺得還好,我比較愛奶味重一點的奶酪。


看網路上的資料,螢火蟲季時氧森谷花園餐廳這邊會有螢火蟲,那時候就需要預訂,一天僅開放90人,看照片螢火蟲好像還蠻多的,感覺不錯。
我們是6月中來,晚上還蠻涼的,感覺夏天可以來避暑,推薦大家這裡的德國豬腳,真的不錯吃唷~~


菜單











氧森谷花園餐廳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粗窟里仁里坂15-2號
TEL:(02) 2665-8197
每週二公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