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自由行Day3/香港/ 緬甸臺稻香、女人街

昨晚入睡前,佩欣跟邱在分享他們去年去葡萄牙自助的趣事,發生了許多爆笑的事情,娥本來都要睡覺了,躲在棉被裡也笑的一抽一抽的,睡不著。XDD
我們聊到半夜2、3點才睡覺。

2019.07.14第三天一早起來,陳大師就去隔壁房幫禎刮痧,回來房間後又幫邱刮痧,邱被刮的哇哇大叫講的話,讓我笑到流眼淚,天氣太熱出入冷氣房,讓我頭也時而痛痛的,就順便讓陳大師刮痧,陳大師的手勁超大的,我也被刮的哇哇叫,本來是笑到流淚被刮痧後是痛到流淚,整個背看起來就像被家暴過的一樣。囧rz

因為太慘了,不要在文章一開始就放這種不堪入目的照片,就讓我把照片放在最後當紀念。

最後他們挑了一家離我們住的地方蠻近的茶樓「稻香」我們吃的是稻香緬甸臺分店,就在重慶大樓的後面。

緬甸臺稻香
座位相當多,在門口報人數服務人員就會帶位。
我們被帶到大圓桌,之後會送上一個大圓碗跟一壺熱水,用熱水將碗筷、杯子洗一次,之後他們會將熱水、大圓碗收走,送上菜單。






鮮蝦米網捲  $28

外皮吃起來有點像周氏蝦捲的那種豬網油,裡面包的是完整的蝦子跟花枝漿(?),還不錯吃,只是有點油,我覺得油在瀝乾一點會更好。

香麻叉燒酥
這個叉燒酥不錯,裡面的叉燒好吃,但是一樣有點油~

原蝦燒賣皇
這個強力推薦!!我覺得稻香的原蝦燒賣 皇真的好吃!上面是一整隻蝦仁,下面是肉,調味也不會過鹹,下面的絞肉的部分也不會讓人覺得膩,總之就是好吃!

香煎蘿蔔糕
這道我覺得普通,可能我對港式蘿蔔糕期待太高 ,入口有落差,所以覺得普通,只記得吃起來粉粉的,不像阿嬤用米漿蒸的蘿蔔糕。

鬆軟叉燒包

海龍宮腸粉
 一份有8塊腸粉,醬油是上桌才淋上去的,裡面包的東西不同,有包蝦子的、有包貝類的、其他的吃不太出來。

皮蛋瘦肉粥

生滾海鮮粥
稻皇的生滾海鮮粥比皮蛋瘦肉粥好吃,生滾海鮮粥上桌的時候只看到一碗白粥上面灑蔥花,裡面幾隻蝦,沒想到超好吃的!生滾海鮮粥我也強推!米已經熬成糜,入口即化,應該是用高湯煮的,是臺灣吃不太到的滋味跟口感,好好吃~~~

南乳炆豬手
豬手就是豬腳,這道我沒吃~

流沙包

稻香的流沙包好吃,吃的出來鹹蛋黃的味道,內餡還蠻稠的。造型可愛。

鼓汁蒸鳳爪
鳳爪有點兒辣,我覺得還不錯,但這道大家的接受度好像不太高。

香滑奶黃包
奶黃包我記得也不賴,但跟流沙包比起來較無記憶點。

稻香蝦餃皇
稻香的蝦餃不錯,也是包了整隻的蝦子在裡面,皮薄好吃。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裡有香菜,如果不要這麼油的話,我個人覺得不錯。
吃下來覺得稻香炸的食物感覺油可以瀝乾一點,吃起來才不會這麼的油。
基本上稻香的茶點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個人最推生滾海鮮粥,入口真的讓我有驚豔到,這樣一餐分食下來一個人是118元港幣,每個人都吃很撐。

吃飽後我們走回去,佩欣先帶禎他們去搭地鐵,在路邊等佩欣的時候,拍了香港的雙層巴士。
這邊好多雙層巴士在路上跑,在搭上旁邊這種taxi,以前看香港電影的街景似曾相似,但是街景不太像成龍的電影有有很多的牌樓,少了一點感覺。

在等的時候,拿八達通借給娥,發現我拿錯卡借禎了,拿到大人卡,佩欣又帶著我衝下去地鐵找禎,還好她們還沒進站,跟她換了大人的八達通卡,呼,還好有發現,不然特地帶了八達通卻用不到會很嘔~

然後我們就回去拿行李退房了,因為我們住在7樓,電梯下到7樓的時候都客滿,好不容易等到一部半滿的電梯時,先下了一部分的行李,我就先走樓梯下去,然後等另外2個朋友,單號電梯真的很滿,等了很久想打電話叫他們上一樓或下一樓到雙數樓層比較快有半空的,不像單號樓層的電梯這麼滿~

等了很久,終於大家都下來了,佩欣先帶2個小朋友去重慶大樓裡另一間旅店check in寄放行李,然後我們5個晚上要搭機往冰島的拖著行李帶著2個小朋友去逛女人街。佩欣在網路上查到女人街附近的新世紀廣場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然後搭地鐵到旺角站,再拖著行李找新世紀廣場,我們找新世紀廣場找超久的,那天天氣又很熱,拖著行李走過一個天橋,兩旁都是外傭坐在地上聊天,跟北車一樣,人數超多,還有賣他們家鄉吃食的攤販,這應該是他們週日的日常風景吧。

結果我們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找到寄物櫃的時候,寄物櫃全滿了。QQ
最後是在一家飲料店點了飲料,然後佩欣幫我們顧行李,讓我們去逛街。

ps. 新世紀廣場離地鐵旺角東站很近,旺角東站外面有巴士站,交通方便,但旺角東站是屬於港鐵東鐵線,跟旺角站距離很遠,不要像我們傻傻的搭到旺角站走過去。

女人街就像台灣的夜市,只是沒有賣食物,大部分都是衣服、包包、玩具、手錶等,這邊還有很多的鞋店。
照片裡還不到真正的女人街,只是往女人街的路上拍的。

這樣的街道加上這樣的小巴,有成龍電影的感覺。

我一直都是個目的型購物的人,沒有想買的東西不愛逛街,所以陪邱買完她想買的東西我們就回去新世紀廣場了。回去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回去了,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往機場出發囉。

搭地鐵到青衣站轉機場快線,現場用klook買票,那時候有特價在用折價卷,一張票只要台幣71元超便宜,跟刷八達通的票價(65HKD)差超多。

用klook買完票後,刷QR-code進站,到香港機場後不用刷出站,就直接進機場。

因為早上吃超飽,又在新世紀廣場喝了飲料不太餓。
晚上買了一個翠華的脆嘩奶油豬(20HKD)跟麥當勞的小可當晚餐。

晚餐吃麥當勞的人很多,在旁邊用機器自助點餐後,找位置坐等餐點,我們跟坐在我們隔壁獨自一人從武漢來的女生聊開了,她參加網路網友揪的團要去土耳其玩,個人覺得超猛的,要跟不認識的一起玩這麼多天,我目前還無法。

翠華的脆嘩奶油豬超級好吃,烤的又酥又脆,又很香~~~ 超推薦

吃完晚餐又閒聊一陣子後,準備登機,登機前換了衣服又整理了一次行李箱,感謝邱幫我把行李箱整理了一次,邱果然是整理達人,行李箱感覺好關多了。

到土航的櫃檯報到,土航幫我們把伊斯坦堡飛奧斯陸的第2段機票也開好,最後一段冰島航空的他沒辦法幫我們開,叫我們到奧斯陸在找冰航的地勤處理,會幫我們將行李直掛冰島。

在這邊發生一件非常糗的事情,出國前我媽知道我媽要去露營,叫我帶防狼噴霧在身上,結果在香港關被攔了下來。

我還傻傻的問海關那我把防狼噴霧丟掉可以嗎?
海關說不行,叫我去旁邊等警察…
雖然我以前也在過海關的時候幹過一些迷糊事,但就屬這一次最嚴重。囧rz...
被帶到旁邊,海關就先做簡單的詢問、拍照,然後等了大概10分鐘左右警察會再做更詳細的詢問,大概就是從哪裡來,違禁品是不是你攜帶的,職業是什麼,東西是何時買的,聯絡地址跟電郵等,因為是初犯,所以給警告再犯就會依香港法律處罰或驅逐出境,然後把物品沒收。

好吧,這也是難忘的第一次,冰島行才正要開始就出了一個烏龍,嚴重一點,飛機都上不了。Orz

雖然看我外表好像老神在在的樣子,剛開始也是蠻緊張的,那後來想想初犯應該還好,只能說還好是在香港海關就被抓到,語言還能通,如果是在歐洲被抓到語言溝通上有困難,會更慘,這樣想好像還蠻萬興的。

等我過海關了,佩欣在外面等我,香港機場很大,我們的航廈要搭電車到第2站下車,再走過去,一切都來的及。


--
刮痧恐怖照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