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川黃金鍋台北旗艦店@ 西門捷運4號出口

立川黃金鍋在裝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了,因為這個店面原本是餐廳,空了一陣子才有新租客,上招牌後,覺得這個名字非常的眼熟,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就是我幾年前去花蓮玩的立川黃金魚場來開的火鍋店。


google到的資料顯示,立川黃金鍋在全省有好幾家分店,衡陽路上的這家立川黃金鍋是台北的第一家店,佔地有2層樓,位置還蠻多的。

我是在12月底去吃的,直是拖延症發作,一直拖到現在才把文生出來。XD
我跟同事早上先去走銀河洞越嶺步道到貓空,為了來吃立川黃金鍋,我們在貓空只吃了一支香腸就下山了,沒想到我們到衡陽路的時候,已經快3點了,接近他們的休息時間,店員問我們要不要訂位,5點再來,沒辦法我們只好去西門町亂逛2小時再回來,現在想想為了吃立川黃金鍋,我們2個也是很拼的。哈哈

立川黃金鍋的菜單,試營運期間打9折,就是看旁邊的會員價,不點特別的湯頭不用加錢,就是看主餐點什麼就是多少錢。主打「不使用組合肉」及「立川黃金蜆湯」,立川黃金蜆湯要加價50元,會另外給你一盤黃金蜆、薑絲及一小杯酒。

點完餐就去櫃檯結帳付費,只收現金不能刷卡,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因為立川黃金鍋有沙拉吧是無限供應的,提供的東西還蠻多的,完全不怕客人吃。

中間的沙拉吧

當天提供的水果是芭樂跟西瓜。
芭樂感覺有抹了梅子粉,冬天居然有西瓜,神奇,會甜還蠻好吃的。

小西點

烏梅汁
烏梅汁還蠻好喝的耶,我喝了2杯吧。
烏梅汁旁邊的那一鍋是肉燥,再旁邊是電鍋有白飯,自己裝飯淋肉燥變魯肉飯。

茶包,是峰圃茶莊的。

杜老爺冰淇淋
同事有吃,覺得還不錯哦,不過因為她沒有力推,所以我就沒有吃囉。XD

冰飲機跟咖啡機

醬料區

種料還蠻多,醬料就看個人喜好咖啡,基本上該有的都有,立川黃金鍋提供的沙茶醬我覺得不錯吃,我吃不出來是不是牛頭牌的,但比一些平價火鍋提供的沙茶醬都好吃。
吧臺還有高麗菜、蛋、王子麵跟冬粉,可以任意自取,對大胃王十分的友善啊,現在吃的沒有以前多,基本上菜盤跟肉吃完,我就差不多了,不太會再加菜。

備料區在裡面,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操作的情形。
桌與桌的距離還蠻近的,空身還算好進出,背包包要小心不要掃到桌上的東西。

黃金原味湯
湯剛上桌的時候的樣子,什麼都沒有。

菜盤
高麗菜、花椰菜、青江菜、金針菇、香菇、貢丸、芋頭、地瓜、蕃茄還有2種火鍋料的丸子。
青菜都蠻新鮮的,品像都不錯,乾乾淨淨。

沙拉吧臺的魯肉飯
純粹想試味道,所以飯只有裝一點點,從小吃外公種的米長大,外面的自助餐、平價餐廳很少讓我吃到覺得好吃的白飯,便當類的目前我只覺得池上便當的白飯好吃,所以立川黃金鍋的飯我也覺得不怎樣,肉燥的部分,我也覺得普通,沒有我媽煮的好吃,哈哈,平凡普通的東西要煮到大家都覺得好吃其實還蠻難的,大家的口味都不同,還有人喜歡的是媽媽的味道,so,肉燥肉就看有沒有胃吃囉,不吃也不可惜。

將菜盤的菜都丟下鍋~
立川黃金鍋的湯很快就滾了耶,不知道他們的電磁爐是哪牌的,感覺好強力哦,幾乎將整個菜盤的菜都一起丟下去煮,高麗菜很鮮甜,冬天的高麗菜是最好吃的,是當季蔬菜,火鍋提供花椰菜的很少,雖然只有一朵,但是花椰菜也很新鮮,吃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感覺他們的蔬菜是有挑過的。地瓜跟芋頭也蠻好吃的,想吃菜的時候吃鍋就對啦。

手作松阪豬  $380

新鮮雞腿肉  $320
是新鮮的雞肉塊耶!火鍋吃到雞肉塊真是令人開心,不是很喜歡點雞肉鍋上來的是雞肉片,感覺那種都是組合肉,不尬意。

2種火鍋料的丸子
裡面包的餡都不一樣,上面那種黃色的丸子吃起來有點芥末的味道,像桂冠黃金魚蛋吃起來有啵啵啵的聲音,下面的好像是包起士,都還不錯吃。

雞腿肉煮熟就是這樣,由於雞腿肉比較厚,所以要煮比較久才會熟哦,不像肉片薄薄的一下子就熟了,立川的雞肉也蠻好吃的,吃到雞肉塊就是開心。

松阪豬,紋理還蠻明顯的,QQ有點嚼勁,也不賴,要我選我還是比較愛我點的雞腿肉。
立川的肉品質也不賴,不沾醬也好吃。
最後想吃王子麵,還煮了一包王子麵來吃,這一餐吃的好撐啊~~~
立川食物的品質都不錯,有機會會再回訪試試別的肉品。



立川黃金鍋台北旗艦店
官方FB(請點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0號
TEL:(02) 2331-1311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5:00
晚餐:17:00~22:00(最後接單時間 20:30)
僅收現金、限時90分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