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五月天 LIFE TOUR 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 台中最終場


這幾年,五月天年年都辦演唱會,搶票成了慣例,但我的搶票運一向很糟,在拓元從來沒有搶成功過,最接近成功的一次,卻因為來不及付款而失效。>"<


2018年拓元的帳號改成要手機認證才能購票,「五月天 2018~2019 LIFE TOUR「人生無限公司」無限放大最終回到台中洲際棒球場」9月30日開搶,是我第一次自己在拓元成功搶到票,改成在拓元購票後,每每都失敗,有成功入場的都要感謝朋友的幫忙,我猜測有可能是因為這場我直接就搶最終場的關係,這10場有4場是連假的場次,有聖誕節場次,可能大家都先搶熱門場次的關係,所以在第一輪的購票,我就買到了800元的視線瑕疵區連號4張。

2019.1.6人生無限公司第122場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這次跟我一起入場的是老伙伴-阿蓉、夏欣,及新成員表妹阿芬,這次的人生無限公司可以憑當日的票花100元扭蛋,最大獎應該是5人公仔,安慰獎是暖暖包,還有飄流舞台,這都是接近演唱會的時候,相信音樂才公佈的消息。

在無法入場有演唱會的時候,跟著ptt五板的爆雷文同樂,看到排扭蛋的時間及排隊的人龍,一場比一場還要誇張,最終場我們到洲際棒球場時先把肚子填飽才去排扭蛋,大概1點半左右,已經排到停車場,而且是S型的人龍,以極快的速度人龍往飄流舞台排過去,大概2點半左右就截止排隊,真的非常的誇張。

大概3點40分左右扭到,我扭到日本武道館復刻DNA的黑色毛帽,阿蓉扭到紅色的T-shirt、夏欣扭到連帽外套,哈,其實扭之前我比較想要扭到衣服,但是毛帽也不錯啦,之後要出去玩能帶,不用再買新的。

扭完蛋之後,我們到停車塔去排廁所,棒球場兩側的流動廁所都排好多人,相較之下停車塔的人龍短很多,而且1月6日台中的天氣超極好的,排扭蛋的時候看大家的衣著覺得十分的有趣,有人直接就短袖,有的人外套、毛衣,這一看就知道應該跟我們一樣是從台北下來的,我當天穿了羽絨外套,還被其他人笑穿太厚。Orz

停車塔裡面涼很多,休息到4點半左右到旁邊的攤位覓食,我背包裡還有夏欣買的鹹蛋糕,看演唱會我一向都吃不多,也不敢喝太多的水,怕上廁所,5點左右就回到洲際棒球場。

入場前在立牌這邊拍照,立牌上換成May 2019 Life Tour的牌子,很多人入場前都在這邊拍照留念,來的時候人比較少,沒拍照真是失策。

800元的視線瑕疵區,這次坐在南上B第14排8號
這是我坐在南上B第14排8號拍的視野,用iphone 6無變焦拍的,感覺比桃園棒球場還要小的感覺,五月天走到延伸舞台的時候能看到小姆指大小的人,基本上還是全程看大螢幕居多。但這區的視線被控臺遮住了,雖然有小螢幕,但是小螢幕跟兩側的螢幕有色差,所以我大多數還是看兩側螢幕居多。如果不在意這種視覺上的小瑕疵,買這區非常的超值,可以跟大家一起high,第一時間聽到五月天的垃圾話。

這是南上B第16排32號的視野,被遮住的是兩側螢幕其中的一側,但是可以看到舞臺,這邊應該是1880的位置。
從上往下看搖滾區感覺椅子排的密密麻麻,但是離舞臺蠻近的,難怪大家都要搶A3,A3真的離他們十分的近,而且台中場有點歌part還有機會跟老闆對話,點想聽的歌。

最終場的開場佳賓是蕭秉治,MP魔幻力量的主唱,我只會唱其中一首「我還是愛著你」其他的應該都是新專輯的歌吧,不是很熟。

之後開場的順序都跟桃園一樣,先放MV跟宣導片,宣導不能錄音錄影,再放開場的VCR,是為了人生無限公司特別拍的。

一開始快歌連發,前幾場有發生看臺區的歌迷因為站著聽被其他歌迷打的新聞,行前就希望遇到好鄰居,不會因為我站起來而叫我坐下,因為一開始就下「派對動物」接下來的都是快歌,還唱了「OAOA」,南上B很自然的全部都站起來high,感覺很棒。

Taking的時候,阿信坐在鼓手的位置打鼓,那時候大家說了什麼我忘了,但是冠佑唱了「製造浪漫」,後來介紹到團長的時候,團長說了一個電梯放屁的笑話,石頭後來接話,「剩下的都算我的」,其實還蠻好笑的。
阿信拱冠佑也說一個笑話,冠佑說笑話前先求饒,請大家多捧場,冠佑說了一個男生因為某方面特別大,所以聲音特別尖銳,去做了手術後,老婆希望他去恢復,結果醫生以高八度的聲音回他說「來不及了」。XDD

這個笑話真的是個老笑話了,印象中在演唱會聽冠佑說的笑話,都是我以前聽過的。台中場演唱會我覺得最好笑且後座力最強的是憲哥說的「洗衣機」的笑話,後面的佳賓羅志祥還問阿信「用手洗衣服了嗎?」這樣以後叫人家怎麼直視洗衣機這首歌啊。XDDD

最終場,ING很早就出來上班了,哈,我猜五月天應該有上ptt,五板的爆雷文天天都在呼喊ING,這個梗我沒有follow到,我也不知道這個梗是從哪來的。五板還開了賭盤說這首歌在10場演唱會會出現幾現。XDD
阿信Q了「不能相遇區的朋友」,還請我們場內的觀眾安靜,「不能相遇區的朋友」的歡呼聲也是非常大聲,連我們場內都聽的非常清楚,外面倒底是有多少買不到票的五迷呢?大家真的很瘋狂耶,雖然我本人也曾經到不能相遇區然後邊連線爆雷文的經驗,但還是在場內high比較棒。
這次還有玩團康「嘿嘿嘿嘿」,好懷念的團康,現場的男生的聲音很小聲,是不是也… 然後是女生,雖然老梗,但是這是我們的默契。(眨眼)

人生有限公司的舞台效果真的很棒,仍然記得第一次在youtube上看到這首的MV,視覺上的震撼感,配上螢光海,真美,給想出這個舞台燈光效果的設計師一個大大的讚。

阿信在台中場的聲音,好像都沙沙的,最終場仍然是沙沙的,唱到「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更是明顯,但是最後的高音,也仍然完美的飆上去,阿信要好好保重身體啊,約好要唱到80歲的!!

唱到知足的時候,手機星星燈海再起,我記得以前唱知足的時候,燈光都會暗下來,燈海超美的,真的很像天上的小星星,阿信在這首的ending前還有talk一小段。

黑暗騎士,這首歌一下的時候,現場躁動,看台區的朋友都站起來了,哈,難道大家覺得因為有這首,所以JJ來當佳賓嗎XDD
沒有,台中最終場沒有任何的佳賓,只有滿滿的五月天,開心。

唱到孫悟空就開始了最終場的直播,每次在演唱會上聽到這首,就會想到很久以前演唱會的開場,他們唱著歌,怪獸坐著筋斗雲下來的畫面,還記得那場坐在我旁邊的歌迷是2刷還是3刷的,一直在跟她朋友說下一個環節,被破梗有點解high。
沒想到這個畫面存在我的腦海裡這麼久,每場五月天的演唱會,不管是我獨自一人或者跟朋 友一起去,總有一些畫面被記憶,在下一場演唱會上又聽到相同的歌曲,那些片段就會閃現。

最終場唱的是星空,不是「當每顆星星」,當每顆星星我還沒在演唱會上解鎖,希望之後能聽到現場版,唱完星空,阿信再次感謝各位,直後請瑪莎念感謝名單,瑪莎還故意用「來不及啦的聲音念了大家的掌聲還是不可以少哦」製造笑果。因為是人生無限公司系列的最終場,阿信還在舞台上感謝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相信音樂已經成立十年了,感謝經紀人艾姐,照顧五個不成熟的臭小子一路走到現在,跑了全球55個城市,開了122場,總共有415萬人參加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

還說我們是任性的歌迷,台下好像有人說不是,怪獸說歌迷還真敢講,要取消點歌part,哈,逼的歌迷通通都要回答「任性」。
台中最終場獨有的「點歌part」,因為有點歌,所以搖滾區前面的朋友做了道具,鏡頭take到的時候,A3真的是滿滿的道具海啊。

阿信:「我們要選出一個任性的朋友,最終場希望點出來的歌具有一定的意義,大家從現場大家準備的道具之中呢,已經都看到了,大家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前面看的那些演唱會的本身哦對他們來說都是繁文縟節。」
瑪莎:「他們只等這一刻而已。」
阿信:「我相信在他們的人生中呢,所有的約會呢,其實他們也都希望直接到最後的那個部分。」
怪獸:「是哪個部分要問冠佑。」
石頭:「結婚。」
阿信:「他們都希望直接結婚,以結婚為前提作交往,好,我們直接來點一個,總是拍到天亮的漢聲。」(歌迷只接舉點歌牌)
冠佑:「耶~耶~我們只是跟你打招呼而已。」

第一個漢聲點了「勇敢」,牌子翻過來是「勇氣」。

阿信:「我要問你們,勇敢跟勇氣差一個字差很多,其中有一首歌瑪莎他會彈貝斯,另外一首他就不彈了,現在勇敢跟勇氣dochi。」
台下歌迷開始回答,有人喊勇敢、有人喊勇氣,有人喊都唱。
瑪莎:「怎樣,你們那邊怎麼突然白熱化了起來,我在認真的討論合弦的時候,你不要在那邊衝康我。」
阿信:「不是,漢生那個板子哦,雙面的,一面是勇氣,翻面勇敢,兩首不一樣的歌。」
瑪莎:「沒有那是在教你國文,你要勇敢的話就要有勇氣。」
阿信:「哦~~ 真的,掌聲鼓勵,瑪莎說的真是太好了。」
阿信:「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台下歌迷大合唱)
阿信:「等一下,我很想問為什麼會有歌詞?」
怪獸大笑。
瑪莎:「真的假的?哇塞」
阿信:「五月天的演唱會為什麼要準備梁靜茹的歌詞?為什麼?」
瑪莎:「沒關係啦,反正年終快到了,尾牙也快到了。」
怪獸:「五月天給你包多一點。」
瑪莎:「拍歌詞那些…跟我同一桌,我就把雞頭對著你。」
下歌,阿信一直笑沒唱。
瑪莎:「快點啦,我知道你很想唱勇氣,但人家點的是勇敢啦。」
阿信:「不是,我剛那個,等一下,我剛那個勇氣唱完之後,我本來勇敢會唱,但是現在勇敢第一句我忘記怎麼唱。」
台下歌迷一直喊「勇氣、勇氣、勇氣」
阿信:「不要鬧了,梁靜茹演唱會的具體時間我不知道,麻煩大家加入梁靜茹的官方臉書跟微博好嗎?謝謝。去他的演唱會聽,我們現在要來唱勇敢好不好?因為我有點忘記了,你們陪我唱可以嗎?你們有忘記嗎?沒有對不對~」
阿信:「愛真的~」
歌迷:「需要勇氣…」
瑪莎:「威~ 還來啊。我跟你講今年尾牙我會把雞頭對著你。」(全場笑翻)

勇敢,歌迷開歌,全場大合唱。

其實這首我沒聽過幾次,如果沒有歌詞我還真的不會唱,哈哈。

唱完,阿信說這一路跟很多女生合唱過,跟歌迷對唱的感覺最親切,謝謝你們大家,我有說好話,接下來的點歌請大家高抬貴手。

阿信:「我知道今天看直播的朋友心中也是感慨萬千,就是沒有買到今天的票,抱歉了,然後我知道你們也很有想法想點歌,現在如果你們想要點歌的話,麻煩你們就在下方留言,好嗎?說一說你想聽的歌,抒發一下,反正我們也看不到,對啊,儘量寫儘量寫。」
怪獸:「我們回去會看啦,下一次巡迴幾年後再說。」
阿信:「很歡迎大家,寫一個心酸的,好不好,現在點歌點起來,歌名寫起來。」


第2個點的歌迷是艾姐,五月天的經紀人,她點「風若吹」。

怪獸:「你確定要在這個時候這樣嗎?我跟你們說,我們從以前每次開會,在討論歌單的時候討論到要唱什麼歌,艾姐就說風若吹啊。」
阿信:「通常我們否定她,她就說,無就黑白講。」
瑪莎:「超沒理性的。」
石頭:「因為我們都覺得你們不會想聽這些歌。」
阿信:「很少有經紀人對那種這個大K歌都沒興趣的,突然好想你,你也不聽,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你也不聽,好,你就是要風若吹。」
石頭:「但是你們也要嗎?」
怪獸:「他們還好耶,有人比3啦(OK手勢),就說唱3句就好,這個意思嗎?」
歌迷:「不是。」
怪獸:「哦,5句哦,哦哦」
阿信:「感謝艾姐在我們身上付出的青春,就賞她一個風若吹。」

第3個歌迷是瑪莎點的,歌迷拿了2個冠佑的大頭照片,中間寫著冠佑是好人。
點了,「啾啾啾unplugged」不受理,另一個牌子點的是「黑白講」。

瑪莎:「啊,我看到一個了,雖然我很不喜歡人家準備道具,但是我看到這個的時候,大笑。」
冠佑:「我就知道你會往那邊去。」
瑪莎:「各位觀眾,我真的會點他,因為我覺得要在這麼多人,二萬多人的面前做道具還說謊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阿信:「沒有,是真的好不好。」
瑪莎:「但是要做這個道具這麼大。」
冠佑:「你照片也修一下吧。」(全場大笑)
瑪莎:「你執著的是這個點,我是覺得做這個道具這麼大,他要千里迢迢的,耶,你住哪邊?」
歌迷一個從台北來,一個從台中來。
瑪莎:「住台北要帶這個道具,不管是坐高鐵坐客運,那個頭都在他身邊,你知道這恥度要多高嗎?」
怪獸:「瑪莎,你放心啦,他拿這個的時候,有放一片馬賽克在他眼睛上面。」

歌迷彎腰拿點歌單。
瑪莎:「他還有第二個道具耶。」
阿信:「冠佑是變形金鋼嗎?現在還第二形態。」
歌迷點「啾啾啾」。

怪獸:「這種東西很難不插電耶,你知道嗎?要啾一定要插電。」
冠佑:「他道具這麼多,一定還有別首。」
石頭:「等一下,怪獸說什麼要啾一定要插電。」
瑪莎叫冠佑過去那邊讓歌迷看一下。

阿信:「不是,冠佑過去那很麻煩耶,因為他那個牌子拿過來,然後就會變成三頭冠佑。」
瑪莎:「好想看哦,可以拿給我嗎?」
瑪莎真的舉了牌子站在冠佑後面。(全場笑翻)
瑪莎:「來冠佑你來跟他聊天,今天我就是柯賜海。」
台上三人叫瑪莎轉過去,他們也要看。歌迷另一個牌子點「黑白講」。
冠佑:「耶,同學,安捏甘那出巡A。」

第4個是舉啤酒杯道具的歌迷點的,第1杯茫是「讓我照顧你」,第2杯是「明白+有你的將來」。

歌迷被吐槽真的是一石二鳥,還加咧,你很敢捏。
阿信:「你們的每次點歌,對五月天來說都是不合理的寵愛,你們明白嗎?」
最後是唱「明白+讓我照顧你」。
阿信唱明白的聲音好沙啞哦,是不是回到最初的唱法唱呢?
讓我照顧你,不是第1次在演唱會上聽到,當初參加國泰贊助的演唱會上曾經聽過,但後來好像就沒有聽過了,超冷門的。

阿信說知道大家都是老朋友了,才會這樣無拘無束的點歌,謝謝歌迷在燈光亮起的地方等候五月天,接下來的「疼愛」是謝謝歌迷的歌。

疼愛」出現,我十分驚喜,因為我不是老蕭的歌迷,所以並不知道這首歌,會知道是因為老蕭去了某一場當佳賓跟五月天合唱,在youtube上看到的,很喜歡阿信的獨唱版,比上次看到的老蕭合唱版本還要喜歡。

後接「什麼歌」,當初什麼歌出來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這次聽現場版本,覺得這首的間奏好可愛哦,一定是被那個MV奇怪的動畫影響了。XD

倔將全場大合唱。
阿信說他到過這麼多城市,都在工作,不曾好好的看過那些城市,在站上舞臺前會聽到歌迷的吶喊聲,會激起他的鬥志與慾望,希望歌迷在經過一點點小小的等待之後,等到五月天再回來之後,帶著新的人生、新的故事再回來跟五月天一起分享。
五月天的時代沒有mp3,要練團時要打電話到同學家裡,要跟瑪莎的爸爸說對不起要找你兒子,要找他幹麻,要找他去圖書館念書。XDDD
五月天的自傳裡要翻下這一個篇章了,謝謝歌迷出現在他們的自傳中,謝謝。

台下的歌迷手比5,在看台區的我好感動,曾經感嘆大家都不比5了,讓老歌迷的我有點感傷,這場的5又回來了,看到阿信站在滿滿的手5中,五月天心中一定也很有感觸吧。

螢幕出現 Thank You All。
五月天彎腰感謝大家。
直播結束。

螢幕暗了之後,該是喊安可的時間,我在看台區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零零落落的,無法分辯是喊五月天?還是遣散費?老實說在看台區的我有點迷惑,有聽到在我後面的歌迷喊遣散費,後來看到應援手幅後面的應援才發現,原來是上面寫的。坐在我們這區有喊的人真的很少,我身邊的也沒有人喊。


播了新的VCR~ 火鍋part,這是桃園場沒有的,戰鬥結束後,大家一起去吃火鍋,五月天的VCR充滿了滿滿的梗,真的很有趣啊。

接著出來唱人生海海,這首也是很久沒聽到的歌。
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五月天會再出來唱歌,所以不喊,有點傷心,真的很懷念很古早的場次,身邊的歌迷一起喊安可跟五月天的場面。

這次也沒有聽到安可跟加班,上次桃園場大家自發性的喊加班的感覺我也覺得蠻棒的,喊遣散費有點出戲的感覺,安可還有唱轉眼,我心裡想如果以這首為結尾,一定會哭死,在桃園場看到轉眼的MV,不自覺得掉金豆豆,太催淚了。

這場讓我驚喜的還有「還你自由版的溫柔」也是很久沒聽到了!接著唱「天天想你」!!哇塞,這首我也好久好久沒聽到現場版的了,超級懷念的,喜歡在演唱會聽到這種「類隱藏版」的歌單。

五月天又再次謝幕,這次喊五月天的氣氛就比較熱烈了,我週邊的人也有跟著喊,大聲了點,有一點安可的fu了~~

最後五月天出來唱「離表」士杰還有出來玩一下,接下來唱軋車,尖叫聲不斷,氣氛升到最高,還玩團康「哦哦哦~哦哦~」,怪獸跟石頭的solo超棒的。滿滿老五迷的回憶啊。

Ending曲「憨人」,憨人幾乎是演唱會場場都會聽到的歌,每每聽到這一首就會有被療癒到的感覺,中間主唱看了一下台下滿滿的手幅,說他不會這麼容易哭,Q了士杰,說工作人員為這次人生無限公司巡迴付出了很多,士杰的女兒在12月的時候被開水燙傷還堅持到工作結束,被阿信趕去看女兒的事情。

主唱Q應援紙牌,說我不是士杰,沒那麼容易哭。鏡頭帶到搖滾區滿滿的手幅,上面寫著「MAYDAY謝謝你一路陪我到這裡」,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舉手幅,但是看到下面滿滿舉著手幅的大家,鏡頭拍起來也很棒,默默的從包包裡拿出手幅,但我舉手幅不忘手比5。
五月天和士杰一起謝幕,石頭怪獸還很悄皮的從要關上的螢幕跟大家揮手。


完場logo畫面出現,最終場的logo是小太空人,上面還有今天的日期跟第幾場。
五月天的演唱會真的很用心,每一場的完場logo都不一樣,之後就是現場疏散的地圖,就慢慢散場,在我離開的時候,還有某區的人堅持喊著五月天,因為我們還要趕車就先離開了。


我想五月天一定會看ptt的五月天板,老闆們在這場真的很寵愛歌迷,好久沒玩的團康出現了,也出現了好幾首台語歌,在這幾場演唱會中的歌單也出現了很多五板上的點歌,連「金色大街」都出現了!!雖然我沒有現場聽到,也沒有被剪輯出來,真是太令人崩潰,但聽到第一張專輯的歌還是非常的開心,非常非常的滿意最終場的歌單跟talking,感覺老闆們真的十分的放鬆,而且這場是10場中唯一結束時間超過10點的,大約10點20分結束,而且點歌part的部分超級好笑。

在這10場中來的佳賓,我最想看到國璽,國璽到的場子,感覺5位老闆都很放鬆的開玩笑,好可惜國璽不是來最終場,但是因為超級滿意歌單,有點堅定的以後要搶最終場的心啊。
哈哈,不過還是得看開演唱會的地方跟日期才能決定,這次當天往返台中,回到家裡凌晨1點半左右,隔天上班有點像遊魂,且演唱會的後遺症太強,當晚回家馬上又刷了2次最終場直播,根本中毒了,更別提花了好幾個小時寫這篇心得文時邊放直播,應該5刷以上了吧。XDD


應援手幅,上面是背面,下面是正面。
五月天板上大部分的人都討厭手幅,老實說我也不喜歡,再看到背面的幾安什麼歌後應援要喊什麼,根本超複雜的好嗎!一開始我就不認為這5首歌的應援會成功,實際上除了將手幅舉起來這部分有成功以外,喊的應援應該都不算有成功。
感謝五月天臨時改歌單,不照run down下歌。XDD

我肯定發起這個活動的人的用心,想謝謝老闆們,但如果只是想出名,想被老闆Q就不必了,
五迷與五月天的默契,在演唱會玩的梗,不是這種制式活動能複製的,放鬆的氣氛,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台下的歌迷自發性的回應,才是最真最棒的應援。
手高舉五,喊五月天或安可,是老闆們以前曾在節目上曾經讚許過的,就讓台灣場這種傳統一直持續下去。

在排扭蛋的時候,也有人發應援傳單,那都是五月天演唱會上,大家玩過的小默契,這次的倔強搖滾區滿滿的手五,我想這種應援傳單也發揮了作用,在前幾年的演唱會中,沒有像這次搖滾區滿滿的手五,只有零零散散的手五,其實五月天的小默契真的不難,多來幾次演唱會或看旁邊的歌迷怎麼做就自然而然的會了。

「五月天演唱會規矩很多」的都市傳說是不存在的哦,新入坑的朋友真的不用怕,手幅並不是官方製作的,來就是輕鬆玩樂抒解壓力就對了。

這次帶了表妹來看演唱會,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也是第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結束之後,她告訴我如果以後還有演唱會,要告訴她搶票,成功的推坑。哈,我問她覺得演唱會好玩嗎?她告訴我,她覺得這場演唱會給她滿滿的感動,她本身並不算是五迷,覺得全場大合唱,再結合阿信的talking及她自身的回憶,反饋出來的就是滿滿的感動的感覺。


這次台中場發的雨衣,感謝老天爺賞臉給的好天氣。

扭蛋抽中的毛帽,查了一下,應該是日本武道館Re:DNA的演唱會週邊。

感謝大學推我入坑的朋友,不知道你還聽不聽五月天,蔡小新?
五月天剛出道的時候,一直覺得是5個臭屁的大男生,直到蔡小新在寢室無限循環播放五月天的歌,突然就入了坑,人生中參加的第一場演唱會是「你要去哪裡」板橋場,直到現在五月天開演唱會就會試著搶票,但是我一直抱持著隨緣的態度,有搶到就參加,期間也要感謝carry我的朋友,因為有你們的carry我才能參加這麼多場次,還有push我參加各場演唱會的C,有點驚訝於因為這場演唱會,你又跟我聯絡了,那時我沒有follow到直播的消息,感謝你讓我沒有錯過2場直播。

謝謝carry我的朋友,請繼續的carry我搶票啊。 :)


媽媽一直不能理解我,為何要看五月天的演唱會,還大老遠的跑到台中去,她一直覺得我是拿錢給別人花(苦笑),她的態度一直沒有變過,就算我是看台北場,她還是一樣的態度,我從以前的解釋到現在完全不想解釋,反正這就是價值觀不同的問題,誰也無法說服誰。
我還是會繼續的追著五月天的演唱會。


ps. 謝謝ptt 五月天板上記錄歌單的大大,給我這個金魚腦的人歌序,可以回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