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江高中考場@景美捷運站

2018年高考在景美的滬江高中,又是一個完全不曾去過的考場,印象在ptt上有看過滬江高中考場的抱怨文,問了同事有沒有在滬江考過,同事對滬江高中的印象還不錯。弟弟也覺得至少比國家考場好,只要是在捷運站附近不需要轉公車才能到的,他都覺得方便。

事先Google了一下位置跟交通,從我家出發上面給出的建議最快需時1個小時又20分左右,研究了一下,從景美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就能抵達。

7月8日早上我6點10分就起床了,弄一弄出門,從景美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右轉直走,邊走邊東張西望,看看附近有沒有地方賣午餐及早餐。


滬江高中附近有2家早餐店,就在小7旁邊,我在小7買了熱拿鐵,然後去早餐店帶了1個三明治,就進考場。進到考場約8點左右,我猜應該是很早到考場的關係,所以這一次每一家考猜我都有拿到,去年地特在國家考場,我到的時候比較晚,只拿到大東海的考猜。

滬江高中的廁所是分層的,一、三樓是男廁,二、四樓是女廁,我覺得女廁數不夠多,每次下課去都要排個10分鐘,蹲式約5間、另一側是座式馬桶。乾淨度我覺得還可以,但還是輸國家考場。

這次的考場在2樓,從2樓看下去,居然看到一架直昇機,我覺得蠻妙的。XD

教室裡的桌椅是這樣,分開的桌椅。
椅子蠻低的,對高個子來說很不友善,椅子坐起來的感覺像是國小的那種木板條椅,坐太久屁股會痛,除了這2個缺點外,桌面蠻平整的,我覺得不需要帶墊板。

桌與桌的間距如照片,一間教室42個位置,我考試的教室位於進校門右邊的第一棟,教室裡並沒有窗廉,考到下午的時候,西曬超嚴重,我必須側著身子擋住陽光,不然太陽照到考卷很刺眼。 QQ
但是監考的老師會巡視考場,我側身的時候,腳會伸出桌外,每次她經過的時候我都要縮腳,很讓人分心。

滬江高中是中央空調,冷氣應該是8點半之後才會開,考試的時候,溫度已經降到蠻舒服的溫度,只有第三天我覺得冷氣有點冷,需要穿外套,所以還是得帶著外套備用。

第一天考國文、民刑總、法英,中午沒有訂便當,就到外面晃晃。其實,滬江高中這邊吃飯還蠻方便的,羅斯福路過馬路後,穿越小巷子就可以到景美鐵板燒那一帶,我第一天中午吃的赤肉羹就在景美鐵板燒旁邊而已。羹裡有加沙茶,味道一般般,一個赤肉羹飯加燙青菜total 90元。

排骨便當  $80
第二天中午我就訂便當啦,因為怕下雨,中午出去覓食麻煩,便當是滬江高中的學校餐廳做的,一個排骨便當80元,菜色還蠻豐富的,味道還可以,不難吃。

第三天仍然是訂便當,這次訂方便素便當,方便素的便當,也蠻好吃的,有我喜歡的豆皮。還有一種我沒訂過的是滷雞腿便當,每天都提供這3種便當可以選擇,如果三天都訂便當,可以吃到不同的主菜,讓人不膩。

這次高考,大概能出的trouble我都做了吧,第一天考試,寫民刑總到最後一分鐘,不好容易掰完答案了,考卷一攤開,我的臉就黑了,我居然跳頁寫。Orz
重點是在打鐘前一分鐘才發現,只能默默的在上一頁寫(請接第7頁),我也只能呵呵了…

第三天早上,到了景美站,心裡總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忘了帶,左思右想下終於想到,我又忘記帶手錶,上次考地特的時候,就有一天忘記帶手錶,但因為這一次,我幾乎都寫到打鐘才停筆,沒有手錶不行啊,只好看看今天有沒有小攤子賣手錶了。QQ
還好第三天還有一個小攤子在賣考試用品,不然我可能要硬著頭皮聯絡喵咪或者拜託監考老師借我手錶或是在打鐘前30分鐘提醒我了。囧

考場外買的應急手錶,一隻200元,優點是錶面很大,數字也很大!感謝小攤販救我於水火中。希望之後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