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櫻桃烤鴨

蘭城晶英酒店櫻桃鴨是我多年前就想吃的,今年終於有機會吃到,為了謝謝舅舅、阿姨、妹妹一家在弟弟結婚時忙前忙後的,決定在蘭城晶英酒店請客。

假日只有套餐的選擇,有2個時段,11點跟下午1點,我們是選早上11點的時段。
訂位後會寄mail通知,要先匯2000元的訂金,可選匯款或刷卡,不過刷卡蠻麻煩的,還要傳真刷卡同意書。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位置還蠻多的,我們是228那天去吃的,並沒有坐滿。
一桌只能坐10個人,所以我們分2桌坐,訂了2個6人套餐,後來成行的剛好12個人。
6人套餐6500要加一成服務費 ,平均下來1個人約1192元,不算便宜。

6人套餐含烤鴨5吃(香滷鴨小拼、櫻桃鴨握壽司、片皮鴨捲三星蔥餅、三杯鴨骨或生菜包鴨絲二選一、慢火白菜煲鴨湯)。紅樓小滿漢、時令海鮮、晶品海上鮮、主廚私房菜(鴨油麻婆豆腐、油爆鮮蝦、鹹蛋杏鮑菇、蟹粉海鮮豆腐煲、避風塘皮蛋五選一)、鴨蔥油拌高纖蔬菜(水蓮、高麗菜、空心菜、五行蔬菜四選二)、蘭城美點(八寶甜芋泥、紫米紅豆蓮子露、芋香西米露、杏仁豆腐四選一)、新鮮現榨果汁。

新鮮現榨果汁
是現榨的柳丁汁!!真的是現榨的!
現場要擺一臺那種大賣場賣現榨果汁的那種機器,裡面有很多柳丁,現榨的就是好喝,雖然菜單上是寫6杯果汁,當天服務生還有幫我們續壺,給的絕對不只6杯~~

水果醋
忘記是什麼水果醋了,開胃解膩用。

紅樓小滿漢
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分別是海蜇皮、五味中卷、冰糖荸薺、牛肉、油雞、梅汁蕃茄、南瓜、蜂蜜芥末蘆筍,每一樣都很精緻,因為家人不吃辣,所以我請他們將五味醬另外放,冰糖荸薺脆脆的,蕃茄非常的好吃,牛肉跟油雞也不錯,蘭城晶英的南瓜不知道是怎麼煮的,口感綿密又甜,超好吃的!

時令海鮮
鮑魚+五味醬,這應該是活鮑下去弄的,口感跟我去柳野玩時吃活鮑是一樣的,非常的軟嫩,80幾歲的外公都吃的動。蘭城晶英已經把鮑魚切成小塊,容易入口,十分的貼心。

師父會在餐桌前片鴨,另一個師父馬上弄成櫻桃鴨握壽師,速度非常的快。

香滷鴨小拼
香滷鴨小拼,這道滷的非常的透,連骨頭都很香,雖然說沒什麼肉,喜歡啃骨頭的一定會喜歡這道。

櫻桃鴨握壽司
櫻桃鴨握壽司,這道的皮油脂超豐富!皮是甜的,味道算重的,鴨皮我覺得不脆,也是甜的,總之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妹的女兒很喜歡這道,但是我覺得整體來說太油啦~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三星蔥餅有2種,上圖的是蔥油餅,下圖的是三星蔥薄餅,也是由師父包好送上來的。
搭的餅皮不同,吃起來也不太一樣,下面包薄餅的這種口感比較像一般烤鴨夾餅的口感,上面的就比較有麵粉香,裡面都包有三星蔥段,三星蔥香又不嗆辣,好吃~

生菜包鴨絲
三杯鴨骨或生菜包鴨絲二選一,我們2桌都是點生菜包鴨絲,鴨絲炒豆芽菜跟蘋果丁,單吃也不錯,跟生菜一起吃清爽。

片完的鴨腿脫皮後的樣子。XD
直接上桌,我們這桌好像沒動,直接打包,因為忙著吃別的菜。

晶品海上鮮
清蒸石斑魚,上面灑的是冬瓜,清淡的一道,魚肉蠻嫩的,這條魚最後吃光光。

主廚私房菜-蟹粉海鮮豆腐煲
主廚私房菜5選1,我們這桌選的是蟹粉海鮮豆腐煲,裡面海鮮料還蠻多的,還有干貝!適合老人小孩吃,也適合配飯,這是今天最後上桌的一道菜。

主廚私房菜-油爆鮮蝦
妹妹那桌點的是油爆鮮蝦,蝦殼已經炸的酥酥的,不用撥殼就能直接吃了,吃起來口味偏甜,酥酥脆脆的還不錯。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高麗菜
我們這桌點的是水蓮跟高麗菜,感覺上是水煮青菜扮鴨蔥油,聞起來還蠻香的,不鹹,口味偏清淡,另外還會給一碗鴨油,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自己加。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空心菜
妹妹那桌點的是高麗菜跟空心菜。

慢火白菜煲鴨湯
慢火白菜煲鴨湯裡面除了白菜外還有花椰菜,白菜已經煮到軟爛,裡面還有鴨肉,湯頭不錯,喝起來不覺得油,還蠻香的。我覺得這道拿回家煮粥應該蠻好吃的。

蘭城美點-杏仁豆腐
甜點我本來想點芋香西米露,問過服務員後杏仁豆腐跟芋香西米露哪道比較不甜,就選了服務員說比較不甜的杏仁豆腐,事實上喝過2種後,比較甜的是這道杏仁豆腐,杏仁豆腐中規中矩,大家都比較愛芋香西米露。

蘭城美點-芋香西米露
妹妹那桌點芋香西米露,大堆!!家人都很喜歡這種,而且這道比較不甜,比較合我家的口味,可惜沒有芋頭塊,不然會更加分。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服務態度不錯,會隨時幫忙加茶,但是自家員工應該對自家的產品有一定的了解,這樣才可以滿足客人的需求,對,沒錯,我就是在說甜點的部分!
另外,妹妹他們因為在快速道路上開錯路,又一路開回五股,以致遲到了快1小時,弟弟說上菜上超快,而且最後還一直來問是否要打包,感覺很差。
雖然我們遲到是不對,但是當天座位還有很多空位,也有客人12點半才進場吃飯,空室還很多也不是沒位置,何必要一直問是否要打包,感覺在趕客人,覺得扣分啊。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2段36路
TEL:(03) 910-10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