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五月天 LIFE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 桃園最終場

2017年底,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回到了臺灣,這次開在桃園棒球場,在去年搶票的時,我仍然跟拓元無緣,依然沒有買到票,一起搶票的朋友也是完敗,原本以為這次連加開的場次,總共有11場,應該能買到票,結果仍是失敗,到底我何時才能從拓元自己搶票成功呢?



從12月底開始,陸續在FB上看到朋友、同事、臉書上的朋友在五月天演唱會上打卡,想說我大概又跟這次的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無緣了吧,沒想到1月6日晚上,阿蓉傳line問我她同事臨時讓票,不過1月7日應該會下不小的雨,我要去嗎?峰迴路轉的結果,當然一定要去,我眼饞「成名在望」的現場特效很久了。


我們看的是2018.1.7桃園場的最終場,開場佳賓是鼓鼓,我們這次是搭機場捷運去,從泰山貴和站搭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單程票價是125元,車程時間近1小時,從捷運站到桃園國際棒球場步行約4分鐘,我們因為在捷運站裡排廁所,到裡面的時候已經開場了。

這次好心人讓票是西上C區7排7、8號1880的票,沒想到位置還蠻正面的,覺得視野很棒,看3個螢幕都非常的清楚,舞台效果也很棒,感謝讓票的五迷。

 LIFE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有拍影片,貫串整場演唱會,他們的扮相都蠻有趣的,扮演5個拯救世界的超人,後來因為經費被裁,後來另尋工作,阿信說因為他有美的專業,所以…跑去賣內衣(笑噴)XDD

開場曲是派對動物接最好的一天,一開始就是high歌,還唱了超人,感覺這幾次看的演唱會超人的出鏡率還算蠻高的,大九專輯也唱了好幾首,唱「後來的我們」想到了當時看南港場的心情,南港場也有唱這首,只是已物是人非了…

唱完慢歌五月天就坐下來跟我們聊聊天,瑪莎跟大家打招的時候,另外四個不知道在幹麻,後來才知道他們在搶毛巾。XDD
瑪莎說歌迷在下面淋雨聽演唱會再回頭看臺上的大家,真的是…
怪獸回說幫你撲好了,瑪莎:「我的裙子防水不需要。」XDD
諺明還特別強調褲子溼溼的會很難過,畢竟他要坐整場,哈 他們真的很放的開也很自然耶,互相吐槽真的很好笑。

唱「垃圾車」五月天到延伸舞台跟大家閒聊,因為1.7下了一整天的雨,開場後雨勢仍然忽大忽小,他們撐著傘出來,阿信說這個時候很適合唱一首歌,然後就開始唱「一支小雨傘」,一支小雨傘對我來說真的是驚喜啊,不知道他們事先有沒有re過,然後就在台上開始唱起跟雨有關係的歌,後來不知道是哪位又唱了一首,很久以前跟雨有關係的歌,被吐說唱這首歌就會被知道年記了,結果諺明唱胡瓜的「大雨大雨一直下」比那首歌還要古老。XDD

瑪莎唱了「而我聽見下雨的聲音」就這一句,然後就說他不會唱了。XDD
怪獸就說不然唱五次好了,阿信就唱「而我聽見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的聲音」超搞笑的。

後來阿信還開放大家點歌,我大喊「雨眠」,怪獸說開放點歌會唱不完,有2萬5千多首要唱,沒想到很多人都喊「雨眠」,阿信就說沒想到大家還蠻一志的,接著就唱了「雨眠」,雨眠應該是我這幾年演唱會上最有怨念的一首歌了吧,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聽到他們在演唱會上唱這首,身邊的歌迷跟唱的也不多,2000年出的第二張專輯的歌,要像我這把年記的老五迷才會唱。

之後唱到乾杯的時候,攝影機有take到比酒杯的五迷,這應該也是老五迷了,知道要比酒杯的梗,以前演唱會都會玩一些有的沒的肢體梗,這幾年的演唱會就沒有了。
「兄弟」音樂一下感覺就整個很熱鬧,接「人生有限公司」毫無違和感,串場VCR後接「成名在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舞台效果是不錯,但是沒有MV來的震撼,還記得初看成名在望的MV時,圖案向自己靠近的那種震撼感。

這場也有「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在復刻的演唱會上也有唱這首,1.7阿信唱的時候,最後的高音表現的很完美,超棒的。後接「孫悟空」跟「知足」,唱到知道的時候,大家就換成手機燈光,可惜不知道為什麼場控把燈全點亮,整個場地都明晃晃的,比較沒有FU。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的舞台效果跟背景MV我很喜歡,特別的有在海上的FU,地板不知道怎麼變成藍色,他們五個人所在的舞臺緩緩上升。
接著唱「黑暗騎士」,1.5那場的佳賓是林俊傑,這場就是五月天獨唱,我對這首最有印象的場次應該是「諾亞方舟台中場」,場控連舞台上的MV一片紅通通的,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Do you ever shine」阿信他們換了西裝出來,阿信超級帥的,感覺他好像變瘦了!跟復刻場的時候比較起瘦很多,桃園最終場是 LIFE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第65場,他們從前年底開始就馬不停蹄的在世界飛來飛去開演唱會,真的很辛苦,五月天要好好保重身體啊。Q_Q
你們八十歲開演唱會,我一定會繼續支持!
「凡人歌」現場版的超好聽,阿蓉去高雄看的那場剛好有聽到阿信跟老蕭合唱這首,她表示自從聽到那首歌後,她就蠻想聽老蕭的演唱會。
「離開地球表面」歌一下,大家都站起來跳,我只敢小小跳一下,因為地上是溼的,前面沒有欄桿能扶,怕跌倒。離表聽了這麼久,始終抓不到JUMP跳的時間點,我真的很遜耶。
離表唱完有放煙火,讓我想到那年貢寮海洋音樂季,五月天唱完結束之後的煙火,嗯… 人老了總是愛回憶過去…

阿信在唱「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前有說了一小段話,大意是很多人在網路上說在來參加演唱會前,不是真正的快樂,來上班後發現人生展開新的一頁,希望大家在2018年可以得到真正的快樂,唱著唱著就接了「聽見下雨的聲音」,周杰倫就出現了!!!

周杰倫真是個大驚喜啊!他出來後,全場尖叫聲不斷,阿信與周杰倫合唱「你不是真正的快樂mix聽見下雨的聲音」。
周杰倫說五月天早他一年出道,他可以算是聽五月天的歌長大的。XDD
而且他跟五月天有共同點,都有「時光機」,都是看「小叮噹」長大的,阿信就吐他說,他沒有任意門。XDDD
周杰倫說他自己對音樂有點毛病,不喜歡聽別人的歌,但是會聽五月天的,還說他跟五月天還有個共同的毛病,就是會忘記請過的特別來賓,然後阿信就不給面子的表示他記得。
周杰倫:「你確定嗎?我要走囉。」然後就作勢要走,真的超級好笑。
阿信謝謝周杰倫一下飛機就來當特別來賓,還說臺下的觀眾是假五迷,真杰倫迷,還說可以隨便考試,就讓歌迷唱「千里之外」,台下的大家還真的唱「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臺上並沒有字幕,然後越唱越小聲。XDD
阿信就說因為台下的歌迷被五月天訓練多年,背歌詞的能力基本上廢掉了。
哇哈哈,也太好笑了,阿信你這樣吐歌迷真的好嗎。XDDD
周杰倫就接,唉唷台上的字幕機還蠻多的嘛~
五月天就七嘴八舌的說那是第四台、要打什麼英雄聯盟用的…
後來周杰倫還說要跟五月天組成「周五」從周一唱到周五,唱完「雙節棍」後杰倫歌就下台了,台下歌迷就開始喊安可。
阿信:「我就知道會這樣,每次請佳賓完都會這樣,就好像我們來到別人的演唱會,沒關係,五月天的心臟是很大顆的,下次我們會請更厲害的特別來賓,是誰呢,秘密~~」
後然後開始調侃歌迷,沒有把心思放在五月天上,可以休息一下,google杰倫的歌來聽之類的,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打卡,成為朋友的眼中釘,如果讓他們知道在演唱會上看到杰倫,你就會成為他們的肉中刺。XDDD
然後阿信就問瑪莎還記得1998年時,大家在做什麼,講到後來,發現除了諺明以外其他四個人大學都沒有畢業,諺明是五月天中學歷最高的。
然後阿信問了諺明一個問題,結果冷場了應該有5秒吧,完全沒人回答,阿信傲嬌的說不跟他們組團了,要跟台下的歌迷組團,還問有沒有人會彈吉他。XDD
接著五個人輪唱「任意門」,每個人唱著屬於自己人生的那一段歌詞,感覺好好。
唱「人生海海」有歌迷開始手比五,還記得某年跨年,台北市政府的壓軸是五月天,我自己獨自衝去看也是這樣比五,可惜沒有唱「戀愛ING」,完整的玩一個梗。

一安,我們這區是喊加班,聲音並不大聲,零零落落的,一安我自己沒有喊,這幾個月咳嗽始終不好,一喊又一直咳。Orz

「終於結束的起點」螢幕上放了Ella跟吳慷仁拍的MV緩慢的分開,結束的時候又緩慢的合起來,這個MV剛出來的時候,真的很虐我們這種單身狗啊,FB上留言也是慘呼一片,還好第2天相信音樂就放出來結合版。

「轉眼」的MV是紙雕,隨著歌聲,背景是一對情侶歷經結婚生子,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磨損,走到了人生終點,故事的男主角在女主角死掉後,逆轉時間,回到以前選擇不同的作法。是整場演唱會中,我唯一掉金豆豆的一段,當時心中想著「很羨慕有人能一起作伴到老,但這也需要花了很多心力維繫,我選擇了獨自一人,而不是努力去認識新的朋友…....」

二安,仍然喊加班加上拍手,這次拍手還蠻整齊的,我不能喊就幫忙拍手!
二安再出場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軋車」,阿信一直跟我們玩「嘿、嘿、嘿、嘿」的梗。
「突然好想你」這2年參加的演唱會都有唱到的一首。

三安,這次喊的是五月天,三安比較多人開口喊,仍然很不整齊,懷念復刻場的安可,是最近這幾年來,所在的區域最熱情的一場。
「憨人」,阿信說感謝大家在這邊淋了4個小時的雨,人生無限公司巡迴到現在已經六十幾場,每次要上台前有時會感到抗拒,但是這兩天的天提醒了五月天,這一切有多麼珍貴,雨從頭下到尾,而歌迷也淋了很久的雨,如果老天爺不要用這種方式提醒就好了,他真的很心疼歌迷在雨中淋這麼久,希望大家回家洗個熱水澡,如果沒有人幫忙放熱水的話,有瑪莎、怪獸、石頭、諺明可以幫忙放。
(喂~ 為什麼跳過自己XDDD)

四安「五月天」,慢慢有人離場,攝影機take歌迷的「加班」牌子。
五月天又穿雨衣出來唱「相信」,好棒,後面的安可曲唱了好多以前的歌。
唱完大家依然不走,他們五個人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唱了最後一首歌「倔強」,大家還是繼續喊,阿信在台上用手摀住耳朵下台,好可愛。

第一次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看演唱會,西上C區7排8號位置視野還蠻正的,看後面的螢幕還蠻清楚的,talking的部分也都聽的清楚,這個部分比在高雄世運好,但是桃園的成音有點怪,有幾首歌的聲音忽大忽小,有時阿信的聲音會被音樂蓋台,但大部分的時候來說是還ok的,感覺這次他們在延伸舞台的時間還蠻久的,真羨慕在延伸舞台附近的觀眾。

阿信唱了「雨眠」,我想讓很多不是參加這場的老五迷痛不欲生,在唱之前阿信還特別解釋了,雨眠是他們蠻早期的歌,但是阿伯記性不好如果有歌詞就唱,字幕組馬上就上了歌詞,老五迷表示感到欣慰,我想新舊歌曲安排對他們來說應該也是蠻頭痛的,唱非熱門早期的歌新五迷不熟,老五迷又非常想聽早期不常在演唱會上表演的歌,如何調合真的是需要安排。

另外我不喜歡這場的場控螢光棒效果,可能是前幾場的場控效果讓我印象太深刻了,這場就覺得還好,但是舞臺的背景跟燈光特效真的超棒的,如果是在搖滾區可能感覺上會更震撼,最後要再次感謝阿蓉找我一起參加演唱會,如果不是因為你同事讓票,今年我就跟人生無限公司巡迴錯過了。

期待下次跟五月天再相會。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