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hothai 喜來登蘇可泰.泰式料理

喜來登的Sukhothai泰式料理是我在N年前就想去吃的泰國菜餐廳,當時網友食記「月亮蝦餅」的照片實在是非常吸引我,但是礙於那不可親的價錢,當時實在是捨不得花那些多錢去嘗試,今年在迴紋針老師blog裡看到蘇可泰的食記,又勾起我對他的惦記,暗暗決定今年輪到我請客的時候,就決定要來試試蘇可泰的料理。


那天吃飯決定的很臨時,中午打電話訂Sukhothai ,還有位置,到喜來登用餐,一千元消費可以抵一小時的停車,我們那天到的時候,被引導到喜來登對面的地下停車場停車。
Sukhothai 的桌子排的還蠻分散的,左右桌離的蠻遠的,但是前後桌的距離就比較接近,基本上聽不到隔壁桌談話的內容,但是前後桌留意還是聽的到。

我、夏欣、大爺三個人用餐,只能點少少幾道,我當然點我最想吃的「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580
月亮蝦餅的厚度真的蠻厚的!拿個50元硬幣當比例尺比較能想像他的厚度。
蘇可泰的月亮蝦餅裡面有蝦子,只是打的很碎,少了口感,口感完全來自外面那層皮,皮非常的薄吃起來又不油,還有花枝香,沾上甜甜的醬好吃。
我可能對蘇可泰的月亮蝦餅抱持太高的期待了,吃完有點幻滅,個人比較喜歡能吃到蝦仁口感的蝦餅,蘇可泰不是這種,有點可惜啊。

南瓜咖哩雞肉  $680
南瓜雞肉咖哩,看蠻多人都有點這道的,也點來試試,當食器的南瓜是真的可以吃,這道一上來就好香,屬於椰奶味比較重的咖哩,我們點的是小辣,對我來說真的會辣,還是好好吃,沒想到南瓜跟咖哩也蠻合的!
旁邊的薄餅,沾著咖哩吃也好吃,只是薄餅吃起來「潤潤」,不知道是不是放太久,還是這就是它的本色?

蝦醬炒山蘇  $380
這道很不蝦醬,蘿蔔切的好大塊,非常的有蘿蔔味,山蘇還蠻嫩的,把他當單純的炒菜還不錯,當成蝦醬XX菜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酸辣蝦湯  $560
酸辣蝦湯一上桌,服務生就幫我們裝了四碗,所以沒有拍到他在鍋子裡的樣子。
蘇可泰的酸辣蝦湯跟外面一般喝到的酸辣蝦湯的味道不太一樣,屬於是椰奶味道比較重的酸辣蝦湯,加了很多香料,最妙的是裡面有加芹菜、香菜跟洋蔥。
有加香茅,但是跟外面喝到的味道比起來香茅味不重,如果你是愛喝椰奶味重的一定會喜歡這道,而且這道裡面的蝦子蠻好吃的,肉質QQ。

泰國茉莉香米飯(鍋)  $160
泰國茉莉香米飯一鍋160元,一碗40元,有點咖哩一定要配白飯!就直接點了一鍋泰國茉莉香米飯,長米我果然還是吃不習慣,3個人點一鍋太多了,後來沒有吃完。

泰式奶茶(大 500cc) $240
泰式奶茶有大小杯之分,我記得瓦城的泰式奶茶是橘色的,蘇可泰的顏色比較像普通的奶茶,我覺得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拉茶,對我來說太甜,但是後來我知道為什麼要弄這麼甜了,甜可以解辣!

椰子冰淇淋起司香蕉捲  $180
這個完全是因為好奇點的,椰子冰淇淋裡面有椰絲,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起司香蕉捲的皮上來還是熱的,裡面包有少許起司、蜂蜜跟軟軟的香蕉,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是大爺吃這個的表情超妙,他不太能接受這種組合,哈哈。

摩摩渣渣  $180
為了夏欣點的摩摩渣渣,夏欣真的對摩摩渣渣的配料很熟耶,裡面有很多亞達子,還有一些吃起來像不Q的粉圓的東西,沒有西谷米,加了很多椰奶,所以還蠻香的。

人少的壞處就是無法點太多東西,只點了3菜一湯跟甜點,無法嘗試太多菜色,雖然點的不多,也覺得好像沒吃到什麼,但是我們三個人都吃的好飽哦!
蘇可泰真的很高貴,這樣吃下來要三千多元,真的只能偶一為之啊。

2017.11.15

Sukhothai 喜來登蘇可泰.泰式料理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2號2樓
TEL:(02) 2321-1818
官網:http://www.sheratongrandtaipei.com/restaurant_content.php?id=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