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ostco 牛小排好好吃~ 最棒的吃法是BBQ!

2017年4月的聚餐夏欣有好多提案,她在月初認真做了功課,但因為沒有成行,一直到月底的時候其實忘的差不多了,真難得夏欣記得我們三月去師大中西美食喝咖啡的時候說下次聚會可以再來中西美食,一直以為她會忘記這件事呢。 XD

最後在中西美食與買牛肉來我家聚餐間選擇,因為現在我的時間比較難橋,所以最後選了來我家聚餐,星期六上課結束後,到夏欣家打混等大爺來載我們去Costco逛逛買食材。說要來我家吃牛肉已經說好幾個月了,之前天氣冷是要來煮火鍋,說到現在天氣變熱了才成行,我們還真是會拖…

原本還擔心51的3天連假Costco會很多人,結果新莊的Costco逛的人也還好沒有非常多,整個賣場逛了一圈,最後決定買牛小排來煎,比煮火鍋快,又不用準備太多材料,還買了酪梨佐雞肉沙拉當配菜。夏欣買了Kitchen 88泰式綠咖哩雞肉調理包、泰式酸辣湯調理包、卡迪娜薯條、咔辣姆久,大爺買了Lays的蒜香烤蝦味洋芋片、cerear穀片,我買了玫瑰鹽、跟科克蘭無籽加州梅乾,這樣哩哩扣扣買下來三千出頭,感覺沒買什麼啊,最有價值的就是那盤約1.9kg的肉就佔一半強了。


離開好市多到我家已經7點半了,三個人快餓死了,負責煎牛排的大爺立馬進廚房準備牛排,他選了使用不沾鍋來煎牛小排!
你看看這個牛小排還真是厚啊,完全不加一滴油,自己出了好多油!
大爺好像也是第一次煎牛小排,他說之前去他同學家弄牛小排都是用烤的,只有煎過牛小排的火鍋肉片,這麼厚的還是第一次煎,所以要邊弄邊確認熟度。

酪梨佐雞肉沙拉
哈,因為太晚吃晚餐,剛開封根本就忘記幫沙拉幫照,是吃快完的時候才想到要拍照記錄一下,才補拍的。
沒買這盒還不知道原來大爺不吃酪梨的,雖然在我們的鼓勵下他有試一下,但是看他的表情,嗯,猜想他應該不喜歡。XDD

大爺是採煎一塊肉吃完在去處理第二塊,第一塊的牛小排煎的有點過熟,表皮硬硬的感覺是被油炸過的口感,裡面煮太熟有點柴柴的。
第二、三塊的牛小排,大爺有心得了,就比較成功,這是煎的比較成功的肉!雖然表皮還是有點黑黑醜醜的,但是你看切開後的粉紅色色澤多美啊。

之後,就輪到我進廚房煎牛小排了…
第一次煎牛小排,看別人煎覺得很EZ,輪到自己煎的時候,發現煎牛小排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牛小排很厚,表皮看起來都熟了,問大爺這樣好了沒,他說切開看就知道了啊~
煎到我覺得好了的程候,一刀切下去,我就知道牛小排還非常生!!因為軟趴趴超級難切!
牛小排的中心還真是難熟啊,煎好久,看別人煎都覺得很容易~ 原來一點也不簡單啊。

我煎的成品,外面黑黑的,看起來賣相超差,中心只剩一點粉紅色,外皮有點硬,中心的部分還可以,但整體來說是蠻糟的。XD

接下來就輪到夏欣了!
夏欣應該也是第一次煎牛排,她說我們在廚房很有壓力,後來把我們通通趕出去。夏欣怎麼這麼可愛~ 我也是第一次煎牛排啊,就不覺得有壓力~ 反正失敗是正常的,我一直都是暗黑料理界的人咩~
夏欣的成品,煎的比我的成品熟,結論是大爺煎的最好吃。所以後來的牛小排通通都是他負責~
夏欣在Costco買的泰式酸辣海鮮湯,加了澎湖阿東花枝漿,夏欣自己捏成丸狀進去煮,還加蕃茄、金針菇跟高麗菜,因為沒有加太多水,所以味道超夠的。
味道真的是在泰式餐廳吃到的那種味道,只是少了香茅味!推薦一下澎湖阿東花枝漿弄成花枝丸也蠻好吃的,比澎湖阿東花枝丸還更讓我喜愛。

大爺還帶了一隻酒來,義大利Gancia的MOSCATO Rose' 氣泡酒,整隻瓶子胖胖粉粉的很可愛。

酒精濃度7%,750ml,夏欣大概喝不到一杯馬克杯的量,其他都是我跟大爺慢慢喝完的。當天忘記幫這隻可愛的酒拍照,還好大爺當時團購了2隻,照片是請他拍完傳給我的。
當天到我家馬上就把這隻酒送進冰箱,所以喝的時候是冰冰的,味道是甜甜的酒,入口有淡淡的酒味,還蠻好喝的,不冰後,酒反而比冰的還要甜,沒有澀感,還蠻好喝的,是屬於女生會喜歡的酒。

飯後甜點,同事送夏欣的「阿默蛋糕的德瓦克茲騎士 原味/苦甜焦糖」
上面的口味是苦甜焦甜,下面是原味。苦甜焦甜這個口味一直吃不出來是什麼,雖然覺得有淡淡的焦糖香但是味道又覺得似焦糖又不是焦糖,總之就是吃不出來。XDD
這個甜點冰過後,中間的奶油餡會像冰淇淋一樣,還蠻好奇的,沒冰就蠻好吃的,冰過又是另一種口感,一種甜點二種享受。

大爺帶來的甜點,紅帽子的牛奶抹醬吐司餅乾。
紅帽子的牛奶抹醬吐司餅乾吃起來像大阪名物Gateau Festa Harada法國麵包脆餅,只是紅帽子的牛奶抹醬吐司餅乾沒有法國麵包脆餅這樣的硬跟脆,整體來說也是蠻好吃的,甜度以日本餅乾來說並不算特別的甜。

吃吃喝喝時間過的很快,宵夜時間大爺又去煎了一塊牛小排,這次用turk鐵鍋,turk鐵鍋已經被我媽養到不沾了。拿來沾牛小排也蠻好用的。
只是我們家的turk鍋是小的,牛小排剛放下去的時候長度超過平面,煎一煎會縮水,拿來煎牛排算蠻好用的,只是牛小排真的要煎好久,而且超會亂噴油!
最後收尾清理廚房我已經把流理台跟流理台旁的牆壁擦了3次,廚房還是有濃濃的牛味!
後來發現連放在旁邊的電鍋也有被噴到油…
總之,濃濃的牛味持續了1週吧…

後來他們繼續在我家看電視聊天到隔天XDD 現在想想真是瘋狂,吃完早餐才回家,我隔天補眠感覺怎麼補都睡不夠,果然是老了…

ps.
Kitchen 88泰式綠咖哩雞肉調理包
夏欣隔天的晚餐就是吃這個,裡面有雞肉哦,據夏欣說還蠻好吃的。

Lays的蒜香烤蝦味洋芋片
大爺說這個口味好吃,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他1週內就K.O.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