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媽媽鹹酥雞、凱切仔麵 @石牌自強市場

去兒童新樂園玩的那天,大爺忙完後,帶我們去吃他從小吃到大在他心目中排名第一名的鹹酥雞~石牌的雞媽媽鹹酥雞,雞媽媽晚上7點才開,我們離開兒童新樂園的時間還早,先開車去他公車附近晃了一圈,討論晚餐要吃什麼,然後繞去台北藝術大學看夜景。
去年跟弟弟公司的活動走忠義山步道來臺藝大,那時候就覺得這個地方蠻高的,應該能看夜景,果然跟我想的一樣。101真是無所不在,陽明山、碧山巖、劍南山的夜景都能看到101的蹤影!


看完還是想不到要去哪吃晚餐,最後大爺帶我們去石牌自強市場吃凱切仔麵。
這間也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店家,我們到的時候沒位置,只剩下臭豆腐有一桌,於是我們點了一盤臭豆腐就安心的坐在那邊吃麵。XD
臭豆腐炸的頗酥,吃起來非常的酥脆,而且他已經切成小塊去炸,一口吃一個很方便,這家臭豆腐的泡菜是台式泡菜,我猜是他們自製的,很涮嘴,可以加錢請他們多加泡菜唷。
切仔麵能選麵條,我點的是乾的意麵,他們還點了一盤小菜跟一盤燙青菜。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點湯麵,因為我要留肚子吃重頭戲雞媽媽鹹酥雞,吃乾的才不會喝湯佔肚子的空間。切仔麵是古早味,只放了油蔥跟淋醬油膏(?),湯是豬骨湯底,整個很古早味。
小菜的部分對我來說是驚喜,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小菜會燙過再上桌的攤子,以前我家附近的麵攤小菜也會燙過再上桌,入口是溫熱的,感覺很棒。桌上有辣油跟辣醬是真的會辣,沾了很香,怕辣的人適量沾取。

因為我們拒絕夏欣點牛肉湯的提議,她大發豪語說等下去雞媽媽什麼都要點兩份。XDD
吃完麵,我們在附近買了手搖飲料接著去雞媽媽買鹹酥雞。
吃的飽飽的來,就只能點鹹酥雞必點的ー鹹酥雞、魷魚、地瓜外加我喜歡的甜不辣。
看了許多篇網誌,發現如果只能點一樣,大家都推薦點地瓜!
雞媽媽的地瓜切的是這種長條形的,還蠻大一塊的,裡面是黃色的地瓜,吃起來很甜,吃過後非常認同大家的意見,如果只能點一樣真的強力推薦點地瓜,雞媽媽的地瓜挑的好,炸的也好,外皮酥內裡的地瓜鬆軟又甜,好好吃~~~
其他三種ー鹹酥雞、魷魚、甜不辣。
據大爺的說法,他吃了這麼多年的雞媽媽,炸功最好的還是媽媽本人炸的,可以把炸物炸的不油膩,外皮又酥脆。兒子炸的就沒這麼好吃。我們那天去是媽媽炸的,果然如大爺所說的,炸物不油,有的鹹酥雞吃完紙袋會留一層油,雞媽媽的卻不好,好厲害。
雞媽媽的鹹酥雞切的好大一塊,跟一般攤子的鹹酥雞不太一樣,一口吃不完,肉質不賴骨頭也少蠻好吃的,但是我還是比較習慣吃一口一塊的大小的鹹酥雞。
魷魚就不得我的愛,有點硬,如果還有機會來吃雞媽媽,魷魚我會pass。
甜不辣炸到外表有點膨脹,內裡吃起來還軟軟的,也不錯,但我更偏愛我家附近蜜酥雞排的甜不辣,甜不辣炸到整個膨脹起來,吃起來QQ的,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雞媽媽鹹酥雞在致遠公園旁,我們買完就坐在致遠公園吃了起來,邊吃邊聊天,夏欣打卡,地主iki發現後出來帶我們去逛聖誔巷,結束了這美好玩樂的一天。
雞媽媽的鹹酥雞真的好好吃,要不是離我家超級遠,不然真的會三不五時就去報到,炸物的美味不是我這種吃貨能抵擋的。



雞媽媽鹹酥雞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一路2段4號
TEL:(02) 2820-751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