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 婚結-飄阿兮

書名:婚結(同床異夢)
作者:飄阿兮

文案:
林曉維:周然,你又不是非我不可,為什麼不肯放我走?
丁乙乙:沈沉,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跟你好好過。
輕率的開始,糟糕的過程,是否還能走到圓滿的結局?



心得:
林曉維跟周然,丁乙乙跟沈沉是2對輕率結合的夫妻。
林曉維與周然重遇於前男友、前女友的婚禮,喝醉上床不小心搞出人命而結婚。
丁乙乙與沈沉是因為2個各自有結婚的需求,在網路上認識而協議結婚。

曉維與周然的第一個孩子不小心流掉了,第2個孩子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又流掉了,兩個人漸行漸遠,周然在外逢場作戲,因緣際會得知周然有固定的情人,毅然決定離婚,周然在曉維提出離婚前早就跟小三斷了,只是小三還不死心想藕斷絲連。分居後,外出上班,獲得老闆的賞識及欣賞,跟他的小孩去遊樂園被一個愛慕周然的記者拍到,結果他們想離婚的事情被雙方家長知曉,本來都等到法院通知開庭的信,因為這樣又上不了離婚法庭,林曉維遠走他市受訓,看新聞發現與周然生意上有往來的朋友入獄,怕他也被牽連打電話給他又沒人接,問了他的律師,律師說他出海了,還立了遺囑與離婚協議,曉維怕他想不開跑去找他,然後
就復合了。=    =a

丁乙乙這對也很妙,現實生活大概不太可能會發生,網友因為各自需求協議結婚,磨合過程也很妙,丁乙乙的父母因小三離婚,她覺得被大家拋棄,為了不被拋棄不受傷害,只要先放棄就可以了。這也是後來她跟沈沉後來分開的原因,沈沉寫了99封信給她,在最後一封信裡寫到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他也是有自尊的,如果乙乙再不回信,他就不會再寫信。乙乙回信給他訂了2年之約,2年後,沈沉沒有出現,乙乙等到的是她的父親,後來乙乙回去主持廣播,接聽現場call in,沈沉打電話進來,問我的妻子要求與我離婚而我想要留住她,怎麼做?電話是在電台外打的,乙乙衝出廣播室跟他相聚。

這本小說,中間寫的不錯說,寫出曉維的心理掙扎,周然的捥留,後半小說崩壞 Q_Q,刻意淡化周然出軌的事實,大吵後也沒化解這個心結,結局鬧劇式的結局,收尾收的不好…
丁乙乙那對的問題在丁乙乙身上比較大,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所以她的個性比較尖銳,情緒反應激烈又彆扭,還好她遇到了沈沉願意包容她,不然也只是吵吵鬧鬧離婚收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