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29北海道春之櫻道東行VI~小樽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早上被媽媽叫起床,這幾天以來第一次被媽媽叫起床。XD
吃過Royton的早餐離開飯店,上遊覽車後等待開車的時間,看到飯店的人員正推著車子走出來,車子上是我們這一團在糖果餅乾免稅店買的戰利品箱子,大家戰鬥力還蠻高的。

車子開動後就進行市區巴士觀光,經過大通公園、時計台、舊道廳,導遊一邊在車上介紹這些地方的歷史。就一路往小樽開去了。

小樽跟我2009年來的時候變好多,因為運河那邊不能停,所以巴士先載我們繞到運河那邊繞了一圈,再到停車場讓我們下車,導遊給我們1個小時40分的時間逛小樽,要我們10點35分到停車場前的小店集合,她要請我們吃現烤扇貝!

下車後,她先帶我們到對面的北一硝子館上廁所,裡面有展示貢多拉。

然後帶我們到北菓樓領旅行社贈送的「夢不思議大泡芙」,路經小樽有名的8段冰淇淋,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我2009年的遊記,2009年的時候只有6段冰淇淋。
導遊進去北菓樓拿夢不思議大泡芙,我們在外面等她。
那天天氣超好,太陽好大。
北菓樓的泡芙有好幾種,如果有來小樽可以買來試試,都蠻好吃的。
拿到泡芙後,導遊帶我們到銀之鐘1號館喝咖啡。
咖啡喝完可以把杯子帶走,總共有5種咖啡杯可以選。

我選了蘋果汁,還附有一塊小蛋糕。後面的盒子是北菓樓的夢不思議大泡芙。
導遊還給我們refill的券,喝完還可以拿去櫃檯續杯,咖啡則自己到櫃檯旁的機器續杯就可以了。
夢不思議大泡芙的cream有濃濃的奶香好好吃,接著吃銀之鐘附的小蛋糕,小蛋糕樓下的店有賣,喜歡也可以買回家,對我來說小蛋糕有點太甜了,所以又去續了一杯酸甜的蘋果汁平衡一下味道。
銀之鐘樓下的賣店有蠻多東西可以試吃的,還有一個hellokitty x 小叮噹的門,哈,這麼可愛的東西照例要來拍一下的,只是我不夠高,還得墊腳尖才可以露出頭。QQ

離開銀之鐘就到對面的蒸氣鐘拍照,蒸氣鐘15分鐘會響一次。

然後進去逛「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布偶、首飾。



逛完小樽音樂盒堂就到小樽街上走走。



忘記2009年來的時候小樽有沒有人力車,這次來在街上看到一台,在集合時間倒數十分鐘時衝去運河邊,看到好多人力車。他們還很熱情的招生意~
行前預計在六花亭跟北菓樓消費,看到就進去逛,這次在北菓樓有蠻多東西可以試吃的,試吃了年輪蛋糕妖精之森跟水果蛋糕果樹園の六月,果樹園の六月還蠻好吃的耶,只是比較甜一點,所以還是買年輪蛋糕妖精之森。
在六花亭買了いつか来た道,這是檸檬巧克力派,印象中曾經在網路看過別人推薦好吃,所以買回來試試,真的不錯唷。
六花亭必買的葡萄奶油餅乾,買多個包裝也沒有比較便宜。XD
ありがたき哉,這是我舅買的,一盒有5塊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個人覺得買來送人精巧可愛。
逛完六花亭後發現時間有點來不及到小樽運河那邊逛逛,媽媽跟舅舅已經先帶阿公去停車場小賣店集合,弟弟跟大爺決定衝一下去拍小樽運河。
我本來想說不要去,後來想想還是去拍一下小樽運河,一路小跑過去,運河邊好多遊客,當天氣溫17.1度,太陽好大,跑過去居然微微流汗了。
運河另一邊是小樽運河食堂,沒時間進去逛。QQ
時間太趕,在小樽運河拍的照片,對焦有問題,都對到後面的倉庫,自然的打上馬賽克,人都糊糊的。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跑的這麼辛苦。(┬_┬)
只有我幫我弟拍的照片,人物是清楚的,我幫大爺拍的照片,對焦也是對到後面去了。
拍完之後,又急急忙忙跑回去停車場的小賣店集合,導遊請我們吃現烤扇貝。
烤扇具好大一個!店家很貼心還幫我們把它剪成一口大小,好好吃,充滿海味~~

午餐在新千歲機場附近的北海道まるごと市場用午餐。
是這套旅程中的唯二定餐之一。

中間的魚是烤鯖魚,最特別的是牡犡釜飯,放久一點在裝的話會有鍋巴哦!
鯖魚跟生魚片我都覺得普通,湯裡面有鮭魚、野菜、豆腐,豆腐吃起來有點像凍豆腐的感覺。
北海道まるごと市場除了有餐廳外,還有賣冷凍真空包裝的魚貨,我們家在這邊買了花魚,一條好像是1200円,之前舅舅有買回來過,我覺得很好吃,所以媽媽買了。(灑花)
買魚貨店家會在保麗龍箱裡裝保冷劑打包好,讓我們直接托運,所以不用擔心如何提回台灣。除了魚貨外,也有賣糖果、餅乾跟土產,還有蠻多轉蛋機的。

接下來就直奔三井outlet,這個也是行程中沒有的,是導遊擠出時間讓我們去逛一個小時,超多遊覽車來這邊的!這1小時我花在陪我阿公買鞋子沒有逛,據大爺說隨便逛走一圈大概1個小時,北海道的三井outlet好不好逛我就不知道了,逛街我真的不是行家。
從三井outlet到機場的路上,導遊在回顧這五天的行程,唉啊,人老了明明才四、五天前的事情,居然有點想不起來。Orz
Rundown到銀河、流星瀑布後,我旁邊的姐姐直接接回飯店拿充電器,我們後面的人都笑成一團,哈哈哈。

我們的飛機是下午4點的,大概2點半左右到達機場,新千歲機場不大,進去後領完跟導遊訂的東西後,就搭電梯上樓等導遊發機票。掛行李後入關,我忘記我保溫杯裡的水沒倒掉,包包又過了一次x光機,跟我去年在成田機場忘記頭上的髮箍有金屬沒有拔下來,一樣的烏龍。QQ

過關後的免稅店沒什麼好逛的,一樣有賣薯條三兄弟、Royce之類的,但是沒幾間可以逛。買完薯條三兄弟後,上個廁所就可以上飛機了。
四點多就發飛機餐,吃完午餐沒多久又要吃飛機餐,哈,我只吃了麵包然後把雞肉吃完,再扒幾口飯,水果吃一吃,就吃不下了,回程在飛機上看了周星馳導的「美人魚」,美人魚蠻好笑的,無厘頭的環保意識電影。


這次跟大興春之櫻的團,最滿意的是住星野渡假村跟東藻琴芝櫻公園及旭山動物園,行前跟大爺研究過地圖,知道拉車是不可避免的,前2天真的感覺沒玩到什麼,雖然跟團沒做什麼功課,但總覺得拉了大老遠的車到阿寒湖,只是住一個晚上跟在飯店旁的湖邊走走,真的覺得很可惜,要把一個點走透透還是得自助來才可以。
最不滿意的點應該就是快餐餐都吃buffet了…
2009年參加的北海道團除了最後一個晚上是螃蟹吃到飽外,其他的早晚餐也是buffet,中午吃定食之類的。
這次除了螃蟹吃到飽外,只有2餐定食,其他通通都是buffet,吃到我覺得不知道要吃什麼…這點最不滿意。
這次北海道團的參團人數37人跟我上次來時差不多,我們坐到車子的倒數第2排,這台車子的避震器感覺有問題,很難睡。T^T
導遊0 0 an人還不錯,路上也詳細的在介紹景點,看大家都快睡著了,也會讓我們睡覺,還安插了一個outlet的行程。
感謝大爺行程中的幫助,例如幫我們家拍了一張很棒的合照,在我不方便的時候幫我提東西,大感謝~

北海道まるごと市場
http://www.seaport.co.jp/marugot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