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29北海道春之櫻道東行IV~銀河、流星瀑布、旭山動物園、白色戀人石屋工廠

第四天,上遊覽車,導遊照例會提醒大家有沒有什麼東西忘記帶,然後說她以前帶團的團員忘記帶東西的趣事。
大爺突然想起,他的ipad的豆腐頭放在飯店忘記收到包包裡,難怪他一直覺得有什麼東西沒帶到。他說那顆豆腐頭+線去apple store買要二千多元,等下到景點想搭taxi回去飯店拿。
我說等下那邊可能沒有taxi,下車的時候可以跟導遊說看看。

銀河、流星瀑布離我們住的朝陽亭大概只有10分鐘車程,導遊說等這個景點結束再請司機開回去飯店拿豆腐頭。

銀河瀑布也是一個在停車場就能看到的瀑布,所以我又拉著阿公去拍照!出來玩就是要拍照的啊,不然都不知道去哪裡玩過~
雖然第四天天氣好太陽大,但是這邊是山上且風還不小,還是需要穿外套。

在上面拍拍照,還可以下去溪流邊走一小段,走到流星瀑布那邊再繞上來馬路。
在流星瀑布這邊拍照時,飛來一隻烏鴉停在牌子上,在我幫弟弟拍照的時候,突然飛了過來,差點跟相機相撞,嚇死我了。
流星瀑布這裡有日期、地點的牌子,一定要來一張。
除了2個瀑布外,這裡還有不動岩。
停車場就在賣店的旁邊,我沒有進去逛,不過我媽在這邊買了一顆800円的蘋果。
這是來銀河、流星瀑布的路,一片綠也是很漂亮。
小木屋是廁所。XD


今日第二個行程是旭山動物園,行前做功課就知道旭山動物園並不大,團體是由東門進出,導遊介紹旭山動物園的三大人氣明星是北極熊、企鵝、海豹,帶我們進動物園後告訴我們三大人氣明星的位置就解散各逛各的。
旭山動物園大人票(高中生以上)820円,團體票72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依日期不同有變化,我們5月底去的時候開放至下午5點15分。
東門進去之後,要下樓梯,回程園區內有接駁車可坐。

北極熊館上方有2隻北極熊,毛色是白色的。我記得以前去木柵動物園看到的北極熊毛色是黃黃的,第一次看到白色毛"活跳跳"北極熊。

北極熊館內還可以看到北極熊游泳,可以拍照,禁用閃光燈。
海豹游泳,一樣可以下去海豹館內。

館內有大的透明柱子,可以看到海豹游泳的狀態。
海豹游泳超可愛的。♥

可愛的企鵝。
弟弟補捉到企鵝尿尿!同事的兒子看到照片問他媽媽,這隻企鵝是公的還是母的?
Nice question!

超可愛療癒的水豚君♥
可是我沒有看到牠本人,大哭跑走…
美國浣熊,本人好可愛♥
 非洲豪豬,看起來蠢萌蠢萌的,身上的黑白硬毛真的蠻硬的,旁邊有標本可以摸。
 雲豹,感覺也好可愛,懶洋洋的。

 黑熊,看起來一點也不恐怖,也會玩水哦。
燕隼,我看動物園裡面幫燕隼準備的食物是脫毛的小鳥,想想燕隼進食的情形感覺就很恐怖。
旭山動物園裡面還有很多動物,因為我跟阿公一起走,所以很多動物我都沒有看到,還好三大動物明星我都有看到,只是沒有看到蠢蠢的水豚君。>"<


離開旭山動物園後,我們就去用餐,今天的午餐還是buffet,跟旅行社給的表不一樣,我的日式烤花魚定食 bye 了。>"<
導遊說如果要去吃定食還要搭很久的車,所以她幫我們換了一間餐廳吃buffet,buffet吃到很膩所以我也沒有拍照,這家buffet有提供韓式石鍋拌飯,這是比較特別的。石鍋拌飯真的會辣哦,加泡菜還蠻好吃的。
中華湯也蠻好喝的,其他的餐點我就沒有印象了。

第四天的行程跟表定行程有點不同,導遊為了讓我們在小樽可以留久一點,把最後一天的白色戀人石屋工廠見學拉到第四天。吃完飯後先到免稅店購物,大概耗了一個小時吧。

接著就是今日最後一個景點白色戀人石屋工廠見學。
車子開進白色戀人工廠精神就來了,歐式的建築外觀很吸人眼球。

庭園裡又有大量的花,走在裡面都覺得香香的。
白色戀人石屋工廠Shiroi Koibito Park開館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6點,最後入園下午5點,大人600円/人、中學生以下200円/人、3歲以下免費入園。
會給一本小冊子介紹園區各個部分,還可以收集印章。
上樓前會經過一個漂亮的噴水池,這裡有工作人員可以幫你拍照,拍照不用錢,洗出來就要錢囉。室內暗暗的,沒有閃燈很難拍出好看的照片。



這邊展示了很多很漂亮、金光閃閃的杯子!還有骨瓷杯!

還有展示巧克力盒。


最後一個部分就是介紹白色戀人的製作流程及工廠內部情形。
再上樓就是體驗工坊及賣甜點飲料的地方。

還有展示這種婚禮cake。
接下來會走到一個展示各式各樣黑膠唱片機的房間。
還有音樂室。
裡面有一系列這隻狗的擺飾,從小隻到大隻在唱機的櫃子上,蠻有趣的。

展示各式各樣的玩具,感覺好像來到了玩具博物館。
走出來就又是金碧輝煌的裝潢,超級華麗的。
一樓的賣店是賣記念品跟白色戀人產品的店。
出去後就是花園了,花園這邊有賣霜淇淋,但是肚子好飽所以沒有嚐試。
園區還有可愛的裝飾,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我覺得這個北極熊屁股非常的吸睛,好可愛。
裡面還有小火車,票價400円/人。

離開白色戀人工廠後,我們就去螃蟹吃到飽了!
Viking Park Cook Robin除了螃蟹吃到飽外,還有燒烤、buffet及飲料酒類喝到飽。
一開始就會先上一盤綜合盤的螃蟹,裡面有帝王蟹、毛蟹及長腳蟹。
吃完可以加點,因為不習慣吃冷的,所以我們把蟹腳烤一下才吃,熱了就可以吃了,不然烤太久水份都被烤掉,蟹肉會不好吃。
燒烤的肉類,我只記得豬肉還蠻好吃的,飲料拿了沙瓦,只喝了一杯,其他時間都在吃蟹腳,剝殼不熟練吃不快,雖然大部分的殼都是大爺剝的,我跟他比剝蟹殼真是遜到掉渣。
我們這桌吃了2盤蟹腳,我吃的超級飽的。打嗝~

吃飽後,導遊帶我們去貍小路的免稅店買糖果餅乾,我們則是去舅舅認識的商家買,大爺在這邊大開殺戒,買了一箱糖果餅乾,我則買了巧克力跟糖果,因為我的主力是要在機場買薯條三兄弟,但是沒想到薯條三兄弟在機場買要打折的話,得穿制服來買,早知道我在就貍小路也一起打包了。

逛貍小路的時候,下起大雨,我們冒雨先回車上等導遊跟團員,結果最後回來的是導遊。XD
導遊在店裡發了旅行社贈送的白色戀人餅乾,因為我們中間離開,所以到飯店的時候導遊問誰還沒領到白色戀人,嘿嘿,辛苦導遊幫我們提回飯店了。

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下樓等舅舅的朋友開車載我們回貍小路逛藥妝店,那時候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我們看到SAPPORO藥妝還開著就進去買了,這家藥妝開到1點半,算蠻晚的的,在飯店拿了2% off的券剛好派上用場,SAPPORO藥妝不是最便宜的,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剩下沒幾間有開沒比價就直接買了。後來逛Kokumi遇到團員,他們說Kokumi的shiseido 北海道限定護唇膏一條284円(未稅)是最便宜的,我們在SAPPORO買的貴15塊台幣啊,大爺有點吐血,因為他在我的慫恿下買了3條,本來他來逛貍小路前只要幫他媽買液體絆創膏,結果在我的勸敗下又自己買到免稅額度。XDD
ps. Kokumi開到晚上11點30分。
貍小路跟我2008年來的時候,外觀感覺沒什麼變,變的是有的店開的比較晚了!每間店幾乎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貍小路還有間激安殿堂開24小時的,所以跟團住在市區晚上也可以出來逛逛補充沒買到的東西。

第4個晚上我們住在Royton Hotel Sapporo,離貍小路坐taxi大概1000丹,走路大概15分鐘,不近也不遠的距離。有團員晚上也跟我們一樣出來逛貍小路,然後他們選擇走路回飯店。

第四天的行程:
銀河、流星瀑布→旭山動物園→buffet(午)→免稅店→白色戀人石屋工廠→Viking Park Cook Robin螃蟹吃到飽→Royton Sapporo。
第四天坐車的時間比較短一點了,感覺玩得比較充實一點,司機還開車去加油站加油,日本加油站只要去加油服務人員就會幫你擦擋風玻璃,擦的很乾淨,然後就會看到駕駛也在裡面擦擋風玻璃,感覺超有趣的。旭山動物園超棒的,三大動物明星都勾居到不行♥~
白色戀人工廠很適合情侶來自拍,外觀內裝都走華麗閃瞎人路線。<(◥◤△◥◤)>
帝王蟹腳好好吃,如果可以吃到螃蟹本家就更棒了!
對了,這天在休息站,弟弟買了一罐超可愛的飲料「北海道傳說」感覺超白痴,一定要跟大分享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