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29北海道春之櫻道東行I~TOMAMU、水教堂

2016年全家又再一起出遊,因為2012年跟大興旅行社黑部立山的團感覺蠻好的,吃的好、住的好又好玩,所以今年又跟了大興的團。行程是弟弟選的,在2008年的時候,我們兩個人第一次出國是跟雄獅的便宜團走道南的行程,那次我覺得超好玩的,冬天的北海道就是一片銀白的世界,美的好夢幻,這次他選擇的行程跟2008年那次重覆的景點只有小樽跟札幌,其他完全沒有去過。

我們跟的團名是春之櫻.北海道知床祕境、鶴雅森物語、水之教堂、TOMAMU、溫泉帝王蟹五日,千歲進出。2016年5月25日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前往北海道,當天是搭早上10點10分的飛機,早上6點就要起床了,太久沒跟團有點興奮晚上居然沒睡好。XD
6點40分機場接送就在樓下等我們了,那天是上班日從我家到機場居然只要四十幾分鐘,有點太早到,沒想到我們到機場的時候,我舅也在機場了,哈,我以為他還在他家還沒出門哩。
導遊出現收護照拿機票,拿到護照機票後就開始說如何填出入境表格及注意事項,結果我媽在旁邊跟別人聊天聊到導遊問「那邊那2個人是這一團的嗎??」哈哈~

出國那天機場的人不算多,過關跟掛行李速度都很快,我們一路慢慢晃到候機區,遇到參加太平洋北海道團的一對老夫妻,後來在飯店也有遇到他們,真有緣。他們也是走道東的行程,他們的行程感覺比較沒有這麼趕。



我們坐的不是hellokitty機,有點失望~
這次飛機去程、回程空姐都沒有示範救生衣如何著裝,只有播放影片,跟我印象裡不一樣,我記得以前空姐都會站在走道上示範的~
去程選了電影「動物方程式」來看,這部帶有「種族歧視」議題的卡通電影,電影本身還蠻搞笑的,很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飛機升空後沒多久就開始送餐了,只有2種餐可以選。
蝦仁炒飯,沒吃不知道好不好吃。
馬鈴薯雞肉,甜點是芒果冰淇淋,很久沒吃飛機餐了,比上次搭的遠東航東的菜色好,大爺說比華航的好吃。
吃完飛機餐,休息一下,舅舅又給我一杯香檳跟咖啡及2個芝麻餅,吃完真是撐死我了,我們家還真是不能喝酒的體質,一喝酒臉就紅,弟弟整張臉跟耳朵都紅通通的,我喝完香檳臉也是紅通通,大爺喝完3杯臉也是紅通通,還好下飛機時,比較退了,臉也沒這麼燒。XD
下飛機出新千歲海關後,小叮噹就在外面歡迎你。
如果在國內沒有租wifi機、網卡,出關這邊有一台販賣機賣網卡,比台灣貴很多1G的網卡要3000円、3G網卡5000円,旁邊還有飲料販賣機跟提款機。
導遊集合完畢,每人發了一罐礦泉水,讓我們可以留下來裝水喝之後不用在買飲料,算是很貼心。
接著就上車囉,直接到第一晚的住宿點星野渡假村TOMAMU,從新千歲機場到TOMAMU車程約1個半小時,到的時候都快下午5點半了。
我們住的是後面咖啡色的那棟the TOWER。
星野渡假村佔地廣大,有的地方需要接駁車才能到達,接駁車算蠻密集方便的。
晚上在森林餐廳吃buffet。
菜色蠻多樣的,大推他們的現煎牛肉,非常的軟嫩,ice cream要自己動手,奶味香濃。鮭魚生魚片、章魚及蟹肉棒的刺身拼盤新鮮好吃~
森林餐廳外面的景色超美的,吃完飯可以留在這拍拍照。
吃完飯我們散步回the TWOER,5月底的北海道走在外面還是需要穿上一件薄羽絨。
走回去的路程約7~10分鐘,阿公覺得這段路程很遠,為什麼不坐車呢~~~ 吃飽飽就是要散步,順路還可以看他們在走道的佈置--可愛的木雕。
回去房間休息一下,晚上8點半去看水教堂。
這張照片是在水教堂外面拍的,晚上的水教堂好美。
水教堂白天平時不開放,電梯裡的海報有公佈2016年開放時間,5.14~10.17白天的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30分~7點15分;4.29~10.31晚上開放的時間是晚上8點30分~9點25分。
我們是開放的前幾批,晚上去看水教堂的人好多,怎麼拍都會拍到人,剛進去的時候,玻璃門還沒打開,過一陣子工作人員就會打開玻璃門,天花板上會有投影介紹水教堂。
玻璃門完全打開就是這樣,真的很漂亮,只是人很多所以沒有那份寧靜感。
拍一陣子,玻璃門會關上,算是一輪,工作人員並不會清場,所以想要拍比較沒有人的水教堂可以一直待在這拍到結束。我們還要趕去泡木林之湯,所以一輪結束就閃了。
在Hotel Alpha一樓等7號接駁車,帶我們到木林之湯,木林之湯跟微笑海灘是同一個建築物。
我們到的時候微笑海灘已經非營業時間了。
整個游泳池超大的。
泡木林之湯記得帶泡湯券去,要在泡湯券上寫上名字及房號,服務人員會收走打洞然後拿注意事項及如何到泡湯區的說明給你看,然後把券還你再給你大小毛巾,太晚來泡湯的人要注意末班接駁車的時間是11點,不然你就要在寒風中走很久才會回到住宿區哦。
我們來泡湯這晚,我沒有遇到同團的女生,我們家也只有我跟弟弟來泡湯,泡湯紓解疲勞,讓晚上更好睡覺,但是第一天下午喝咖啡的關係,我那天晚上幾乎沒睡著。QQ
在床上煎烙餅翻來翻去,半夜還起床開加溼器,結果裡面完全沒水,扯~~ 自己把裝水的瓶子拆起來灌水,加溼器開始運作空氣好像沒那麼乾了,這時候已經半夜2點半了…
大爺第一晚超勤奮泡完湯還回房間拿相機出去拍晚上的星野渡假村,我看他那晚應該也沒啥睡吧。

雲海預報房間的電視也看的到,導遊說能不能看到雲海在早上3點半就能確定了,舅舅3點半就line問雲海發生機率多少,電視上都是日文我完全看不懂,丟網頁給舅舅,結果沒有雲海,4點大爺也line問有沒有要去看雲海,看看窗外天氣還不錯,我們還是早起搭纜車去山頂看雲海。
搭纜車的地方才海拔591公尺,進去之後會有工作人員驗票,行前不確定我們的住宿是否有含纜車票還查了一下纜車票價來回要2200円,住宿時導遊所發的信封裡含泡湯券、纜車票、早餐券及晚餐券,全包在住宿裡了。Ya!
經過查票大廳走出去就能看到遠方的纜車,看來纜車要坐蠻久的呢。再走入另一個建築物「雲海貢多拉」裡搭纜車。
我們到的時候前面有人,所以要稍等一下才能上車,纜車車箱並不大,最多只能乘坐4人。
大約要搭20分鐘左右才能到雲海平台,這20分鐘可以看看下方的景色跟拍遠方的建築及山景。
雲海平台,當天早上約9度蠻冷的,雲海發生機率0%所以上來的人並不多,出纜車後如果覺得冷,有提供外套借用的服務,覺得冷可以跟他們借外套,不然在上面待不久啊~
可惜今天沒有雲海可看,只能看看風景,看到這種有地標又有日期的牌子一定要合照一張的!
在平台上可以看到我們住的the Tower建築物哦,風景還不賴,那時大概5點多,霧還沒散開。
往旁邊走去還有小徑可以走到cloud walk,cloud walk是雲朵形的觀景平臺,那天風很大,還好我的外套有帽子,不然還是會覺得冷啊。
走在cloud walk上有點恐怖,風好大,走起來有點搖晃,木條與木條的間隔可以看到下面,好高啊…
我們還有看到殘雪,再往上走可以接到山頂登山道,不過我們時間不夠就沒有繼續往上。
太陽有一點露頭了,霧漸漸散開。
經過cloud walk再往上的一個觀景平台,大爺幫我們拍的合照,我弟把帽子帶起來頭頂看起來平平的好好笑。我們在這邊拍了一陣子的照片就往下走了。
下來就可以拍cloud walk的全景了,造型可愛,但走到外面那圈真的蠻晃的,恐怖。
我們回到雲海平臺那邊的小屋寫下纜車後工作人員發的明信片。
那張發的明信片寫完投到這個藍色的郵筒不用貼郵票就可以寄到世界各地,雲海明信片我是寄給我自己,投下去約一週就可以收到了。
☆小提醒: 明信片寄回台灣只需要寫中文地址後面加個Taiwan即可。
寄其他的明信片還是需要貼郵票哦!一般正常的明信片郵資是70円。特殊造型的明信片郵資就要問郵局了。
接著我們就搭纜車下山,先回房間整理行李,再去看白天的水教堂 。
水教堂的外觀,要從上面走樓梯下去,還蠻多階,如果腿腳不便的人不適合爬樓梯的,可以考慮放棄這個點。
內部玻璃窗打開的樣子,白天來拍照的人比較少,晚上打燈光後拍的照片比較有fu,比較漂亮。
看完水教堂後,我們就去Hotel Alpha的Hal吃早餐,早餐也是吃buffet,種類還蠻多的。

就用我弟當天吃的早餐當結尾,詳盡的就等我生出TOMAMU星野渡假村的住宿篇吧。XD


雲海預報網頁:http://www.snowtomamu.jp/unkai_terrace/
星野渡假村日本官網:http://www.snowtomamu.jp/summe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