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29北海道春之櫻道東行III~知床極光號、雙美瀑布、層雲峽大函

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知床半島搭極光號,車程很長中間導遊還讓我們小休一下到休息站上廁所,一路行來看到海邊就知道搭船的地方快到了,會先看到像烏龜的岩石。

導遊先下車買船票,船票有2種,我們買的硫黃山線是3100円船程來回約1.5個小時。
遊覽車開到停車場我們才下車,準備搭10點30分的船。
下車的時候,導遊有給我們中文文宣,介紹船程中一路上可看的岩石風景。後面停的那艘船就是我們等一下要搭乘的極光號。
船上還有貴賓席要加400円/人,開船之後才會收錢。
阿公全程都沒有換位置,全程面對知床半島,去程要坐右側,回程要坐左側的位置。
山上的還有未融化的雪,風景很漂亮,還有像大象的岩石跟石洞。

看到Kamuiwakka瀑布船就會折返。
下船後,就去吃午餐了。
中午在「知床壽司知床かに乃家」吃定食。這家在TABELOG上有3分。
鮭魚上面放有味噌一起煮,味道不錯,另外一道不知道是什麼魚,味甘甜也不賴。
最令人驚艷的是生魚片那盤,第一好吃的是放在螺殼造型裡的貝類(?),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口感軟Q無腥味,超級新鮮!
湯還不錯喝,我覺得不鹹,蟹腳可以不用花時間吃,因為肉好柴~ 精華都在湯裡。
導遊給了1小時的用餐時間,團員有人為了去逛附近的7-11吃超快的。XDD


吃飽後,出發往雙美瀑布。
是一個坐在遊覽車上就能看到的瀑布,從停車場走到瀑布不用10分鐘。
水量超大的。
我還是不知道知床八景是哪八景。
這個點小雖小,仍然有一個小賣店跟廁所,小賣店裡有賣「有熊出沒」的產品,本來想說這個應該到處都買的到,時間不夠好好挑,之後有遇到再買,就再!也!沒!看!過了。QQ
還是大爺快狠準,在這邊敗了2隻可愛的小狐狸。


接下來,登登登!本團的重頭戲「東藻琴山芝櫻公園」要登場了。
從雙美瀑布開過去大概要開2小時的車,在車上補個眠,醒來在看半小時的風景就差不多到了。
東藻琴山芝櫻公園超大的啊,大家看到一大片芝櫻都好興奮。


導遊在這給了快2個小時的時間拍照遊玩,芝櫻公園超大片,還好有接駁車。

接駁車的來回票大人300円/人,小孩150円/人。導遊買了接駁車的票,讓大家搭接駁車上山,一車坐滿12~14個大人。
這裡還能玩跑跑卡丁車,大爺說如果有時間要玩一下,事實證明,根本沒有時間去玩
,哈哈。
接駁車送我們到這個平台,如果下山要搭接駁車,在同一個地方坐車,然後我們就往神社上走,這裡還蠻陡的。

往上走有像照片裡的洞讓人可以蹲下來拍照,Good!
走到最上面是一個平台跟神社,可以看整個東藻琴山芝櫻公園,數大便是美啊~~
芝櫻本人其實是長在地上小小的花朵!
但是種成一大片就是漂亮!
如果沒有搭車上去,就要從中間的樓梯上去,中間會經過顏色粉嫩的鳥居。

還有3個有日期跟地點的立牌可以拍照!
還有賣芝櫻口味的ice cream,有1隻300円跟1隻350円的價錢。350円有另外加料。
我是吃1隻300円的。
我是吃不出來芝櫻口味是什麼味道。XD
離開東藻琴山芝櫻公園後,前往層雲峽大函,又是要搭很久的車,路上經過大雪湖,大雪湖是水霸而形成的一個湖,非常的美,可惜我沒有拍照,大爺的照片又不知道何時才會生出來…

層雲峽大函的成因,大意應該是因為火山爆發後,岩漿、火山灰堆積凝結成灰岩形成柱狀結理的峽谷地形。
層雲峽大函就是這樣,這個點大概只停了15分鐘左右,感覺是去旅館的路上會經過順便拐個彎進來看這樣…

經過大函後,再坐20分鐘左右就到了第3天晚上住的層雲峽溫泉朝陽亭
導遊先在車上跟我們打預防針,說因為層雲峽是國家公園又在山上,物資不豐富,所以吃的都是當地出產的食材,跟前2天晚上的buffet菜色會差很多。
導遊分配好房間鑰匙後,訂了吃晚餐的時間,就讓我們回房間放東西休息。
導遊給我們的房間跟飯店給的房間不一樣,為了讓我們8個人的房間在一起,所以導遊幫我們換了房間,飯店會再來幫我們鋪第3張床,但是因為房間太小了,第3張床鋪下去行李就沒位置放…

吃飯的時候跟導遊反應,導遊去協調原本鋪了3床的房間的團員再跟我們把房間換回來。XDD
好心反而辦壞事。導遊應該沒有想到房間這麼小,加了第3床就沒位置了。╮( ̄▽ ̄")╭
朝陽亭buffet菜色比較少一點,比較特別的是他現炸的黑色麵衣的雞肉,好吃,裡面的雞肉也是黑色的。其他現炸的東西還有舞菇、蘆筍、香菇等,現炸起來熱乎乎的就是比較好吃。還有現煎的牛肉、豬肉及自己動手弄的蒙古烤肉及豬肉丼飯。
大爺在現煎肉區第一盤拿了牛肉,牛肉品質也還不賴,然後第二盤他想拿比較厚一點的牛肉,結果拿回來吃了一口之後,他覺得口感怪怪的不是牛肉,太軟了,在猜是不是鹿肉… 第三盤,他拿薄的肉回來,覺得口感不是豬肉,哈哈,也不知道是什麼,他吃的表情超奇妙。

朝陽亭附近並沒有地方可以逛,只有飯店內的土產店可以晃,吃飽飯後去土產店逛逛後,就準備去泡湯了,這天去戶外湯的人好少,我跟媽媽在這遇到了馬來西亞母女檔,她們說這天她們來自助的第9天,媽媽問她們馬來西亞有什麼好玩的,她們說沙巴不要去不安全,檳城還不錯可以考慮,後來還感嘆了一下台灣的民主政治還是比馬來西亞的政治好很多。
關於這點,我只能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
洗完澡回房間後,我拿著手機到大廳上網,朝陽亭是這4晚的飯店裡唯一房間收不到wifi的,只有大廳能上網,結果…根本就連不上網路 =  =
發現大廳桌上的網路設定後,完全照紙上的設定改還是連不上,後來有個媽媽過來問我能不能上網,我就借用她的紅米手機改設定,還是不成功,就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大爺路過大廳被我發現了,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大爺試了一下紙上的設定也不行,又試了別的方法,居然成功了,他就幫那個媽媽跟她老公的手機設定上網成功,唉,就只有我的設不成功。QQ
後來那個媽媽問我們是參加哪一家旅行社的,她是參加大榮旅行社的團,從高雄出發,晚去晚回。還問我們團費多少錢啊~ 看我們2個還很年輕,是不是還在念書?

關於「是不是還在念書」這個問題,我才跟大爺討論過,他說這幾年都沒有人問過他這個。隔天在車上,我就問他被問是不是還在念書,有沒有覺得很開心?他跟我說:「你聽不出來,這只是恭維的話嗎!」 切~

第三天的行程是本次行程的重點!
知床祕境搭極光號→知床かに乃家(午餐)→雙美瀑布→東藻琴山芝櫻公園→層雲峽大函→朝陽亭
瀑布水量極大,超乎我的預期!
重點"東藻琴山芝櫻公園"超美,我們來的時間點超棒,整片都開花,老天爺又賞臉給好天氣,遊客雖然比在blog上看到的多,但因為公園蠻大的,還是能拍到都沒有人的美照,讚!
層雲峽大函的景也不錯,但是搭了這麼久的車來層雲峽,只去了大函跟第四天的銀河、流星瀑布,沒有去黑岳也沒有搭纜車有點可惜。
事情本來就是有一好沒二好,吃好住好的跟團跟景點逛透透本來就是衝突的,不然就是要花大錢的自助旅行才有可能達成想吃好住好+景點逛透透的想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