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29北海道春之櫻道東行II~丹頂鶴自然公園、阿寒湖

從星野渡假村離開後,坐了1.5~2小時的車到釧路市的丹頂鶴自然公園。
丹頂鶴自然公園,一般票(高中生以上)470円,團體票376円。中、小學生票110円,團體票88円。進去會先經過標本展覽室,我們先去後面看"活生生"的丹頂鶴。


這隻丹頂鶴還未成年哦,因為他頭頂還沒有變成紅色的毛~
鐵絲網只是隔開人跟丹頂鶴並沒有加蓋,但是丹頂鶴還是只在籠子範圍裡飛翔,並不會飛出來外面。
這次來北海道發現地上都長滿這種黃色的小菊花,整個行程可以看到這種小菊花怒放,長整片還蠻漂亮的!如果長的太密集,可以長的像一顆小黃球一樣十分可愛。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隻出生幾個月的小丹頂鶴,毛的顏色是淺棕色,看鶴爸媽從食物箱裡夾食物出來餵牠,好可愛。
丹頂鶴的尾巴是白色的,翅膀收起來的時候,會蓋住屁股會有丹頂鶴的尾巴是黑色的錯覺,另外丹頂鶴的頭頂的毛跟頭皮都是紅色的哦。
近看丹頂鶴,發覺牠們的眼睛都圓滾滾的,超可愛的,像洋娃娃一樣。
我們在這邊還很近距離的看到2隻老鷹,他們飛在天上還差點相撞,還好在撞上的時候擦身而過,真是有夠蠢的。XD

逛完外面再去逛室內的標本室,有丹頂鶴從蛋到成鳥的標本,丹頂鶴翅膀整個張開的標本,還有世界各國丹頂鶴的照片。

午餐在釧路的王子飯店17樓吃buffet,17樓可以看到海景,餐點我覺得普通,咖哩飯還不錯,味道很香微辣,拉麵的麵條我覺得很像是日本拉麵泡麵的麵條,硬硬的細麵不愛,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提供茶泡飯。
釧路的王子飯店裡的賣店有提供一些北海道餅乾的試吃,像是咖哩餅乾跟一粒一粒的玉米餅,都是有名的伴手禮。

吃完飯後就去搭JR北海道火車,原本的行程是我很期待的釧路溼原小火車NOROKKO號,可惜我們去的時候NOROKKO號沒有行駛,只能搭普通的電車到摩周。
釧路車站裡面有一間7-11跟賣吃的商店,並不大,進站後發現車站其實跟台鐵的車站還蠻像的。

車子是從釧路發車,所以會提前到站,從釧路到摩周普通車的車程約1.5個小時,只有一節車廂,沒有坐到位置就必須站這麼久哦,途中也會有人上下車,但非常的少。
車廂內部,看起來像不像台鐵莒光號車廂,哈。
沿路看窗外釧路溼原的風景,真的是一片的草地、沿途只有少數比較熱鬧的地方能看到房子。
行前在網路上看別人坐釧路溼原小火車NOROKKO號曾經看到野生動物,中間有一段路程昏昏欲睡,其他時間我都努力睜大眼睛看風景,在快下車的時候,真的讓我看到一小群的野生鹿,可惜來不及拍照…

摩周車站,裡面有賣可愛的名信片,車站造型蠻可愛的,車站外面很空曠,旁邊只有一家店跟加油站。遊覽車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 往阿寒湖出發~
導遊帶我們去阿寒湖的吉田屋逛逛,我們沒打算買什麼東西一下子就出來去外面街道晃晃,停車的地方離阿寒湖乘船的地方很近。
不過我們在阿寒湖並沒有搭船遊湖的行程,所以並沒有在這邊停留。
上車後就直奔第二晚的住宿點鶴雅wings(鶴雅ウィングス),我們住的是新館。
導遊說新館的溫泉比較小,舊館的溫泉比較大,建議我們去泡舊館的溫泉。
我們先回房間放行李,再到湖邊走走。
照片上的玻璃屋就是用晚餐、早餐的HAPO餐廳。

阿寒湖的景色悠美,飯店旁有個小碼頭可以乘船。

鶴雅WINGS對面有間LAWSON,我們吃飽飯後就到對面去逛LAWSON,旁邊有一些賣土產
的店,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等知名北海道伴手禮全部都能買到,逛一逛後就回去泡溫泉。

我們全家人跟大爺一起去泡溫泉,泡完回房間我弟已經在房間了,過了一陣子我舅也泡完過來聊天,他說他回來的時候看到大爺還在浴場,隔天我問他怎麼泡這麼久?
他說每個池都要泡一下,洗澡那邊沐浴乳、洗髮精、護髮品總共有9罐,每罐都用用看,吹頭髮的地方也提供5罐保養品,也都試用了一下,所以才摸這麼久…我說,你才是女生吧,比我還要會摸耶~
泡完溫泉比較好睡,第二晚睡的還不錯,雖然一樣摸到12點才睡覺,但很快就睡著了。

早上弟弟很勤勞地起床洗溫泉,我也跟著起來拍照,清晨五點多的阿寒湖有著矇矓美。

\
天色愈亮霧散掉就看不到這樣的美景了。

鶴雅WINGS的早餐還蠻好吃的,種類也超多種,有粥、沙拉、壽司、法式吐司、牛奶、優酪、現打果汁等。大推法式吐司!!到目前唯止,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式吐司!法式吐司在有鑫鑫腸那盤,看照片像是炒蛋,吐司蛋液吸的超足的,吃起來軟又香啊!!一定要吃法式吐司!


第二天的行程很少,星野渡假村→丹頂鶴自然公園→JR普通車釧路-摩周(1.5hr)→阿寒湖→鶴雅WINGS,幾乎都在坐車,釧路溼原只能坐在火車上用眼睛sightseeeing,沒有坐到釧路溼原小火車NOROKKO號真的好可惜QQ
我們住的地方離阿寒湖溫泉街有一點距離,大概要走10分鐘的路,晚上吃飽後去對面的LAWSON、土產店晃一晃,回飯店泡溫泉就該睡覺了。阿寒湖感覺沒玩到啊QQ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