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文錢~好吃的文字燒-淺草六文錢本店


第四天早上去淺草觀音寺,中午弟弟安排去吃六文錢文字燒,看店內的介紹是上過報紙介紹的店。
一樓有食物的模型跟菜單,等人的時候可以研究一下。


六文錢在的這條巷子相當的有意思,人力車也會跑過來介紹。
巷子兩旁紅色的柱子裡有貍的雕像,每一個柱子是不同的,有情夫妻、情侶、開運、招福等等,每一個造型也不同,有機會過來的話,可以注意看看,這條巷子上還有一家眼鏡店,眼鏡的造型很特別,喜歡與眾不同眼鏡的朋友也能來挖寶。
店裡有中文菜單,店員看我們是外國人不會用這個,全程幫我們煎文字燒、大阪燒。
我只記得我們點了2個大阪燒、2個文字燒,綜合口味的、3杯飲料。
彈珠汽水,蠻訝異有這種飲料的。紫色那杯是葡萄口味的酒精飲料。
下面的照片是文字燒,弄的薄薄的,等水收的有點乾,就可以吃了,服務人員會過來說可以吃了,如果太久還吃不完會跟你說快點吃,底部會焦焦的。
店員一開始把綜合口味文字燒的料(蝦花、章魚塊、花枝塊、高麗菜絲)倒下去吵一下,然後把麵糊水調味一下攪一攪,倒下去煎,大概要煎3、4分鐘收水收乾,就能吃了。
另外2個是大阪燒,是弄成圓形的,是麵糊跟料一起下去煎,要煎的底有點焦焦的顏色出來再翻面,將另一面煎到同樣的程度,塗上醬、攦柴魚片,在把美奶滋淋上去,完成。
服務員大概看我們是外國人全程幫我們服務,所以不用擔心不會自己煎,大阪燒的口感比較脆調味也比較鹹,厚厚的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文字燒比較薄,比較吃的到食材的味道,煎久一點有焦香,有點像在吃鍋巴的fu~ 只是沒有這麼硬。
這一餐點了3杯飲料,2個文字燒、2個大阪燒總共花了4800多円,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還蠻好吃的。

六文錢
官網:http://www.rokumonsen.co.jp/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16-9
TEL:03-3843-5335
營業時間:11:30~22: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