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富士山登頂自由行III

晚上太早睡,翻來翻去睡不著,晚上11點多跟朋友爬起來走一走,晚上外面蠻冷的,白天我穿紫色長袖一件加一件gore-tex的外套不會覺得冷,但是晚上這樣穿在外面會覺得冷,晚上也蠻多的彈丸登山的山友,只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我的老相機太弱拍不出來在山下走的那些小亮點,一個移動的小亮點就是一個正在登山的山友,那時候我們遇到的幾乎都是西方人彈丸登山。

7月30日晚上是農曆十五日,月亮亮又圓,拍了一張有點糊的照片已經是我跟相機最大的極限了。

我跟朋友站在外面聊天,有2個美國人剛到元祖室,其中一個拿了金剛杖去燒印,另一個跑過來跟我聊天,開口就是北京腔的腔調的中文有點嚇到我了。XD
他問我們是不是大陸人,我表示我們來自台灣,他馬上開口說台灣是個好地方,他也來過,我問他是不是在北京學的中文,他說他在美國大學學的中文,還有學位,我覺得他超強的,我告訴他我們晚上住在這裡,他說住在這裡應該很舒服吧,我表示還蠻舒適的只是我睡不著,他說他跟朋友2個人晚上7點從五合目上來,大概是有抽煙而且爬太快覺得頭暈暈的,我猜他有點高山症的症狀出現了,八合目也超過3000公尺了,會有高山反應是正常,他朋友燒完印之後他們去旁邊抽根煙又繼續上路。

我們則回去睡覺,我翻來翻去還是睡不太著,一點多左右睡在隔壁床的山友起床準備去看日出,一直到工作人員來morning call我都覺得我沒有睡著。起來弄一弄把東西抓到吃飯的地方整理,然後吃早餐。
早餐是在吃咖哩飯一起發給我們的,一盒飯、一包即食牛肉包、一包香鬆,一瓶綠茶。飯上還有一顆梅子,半夜2點多吃這個有點飽,即食牛肉包我覺得不好吃,但是元祖室離山頂還有一段距離,還是要把早餐吃光光才有體力爬山。
我們大概2點45分出發,外面的人稀稀落落的,晚上視線真的很差,要小心腳下的石頭,愈上面就愈塞車,不知道塞車的原因是什麼,有好幾組西方人超車,後來我們也跟著他們的屁股走,從1排變2排,到比較寬的地方還變成3排,然後會聽到有人一直廣播,不過他說的是日文我完全聽不懂,後來有聽到英文版的好像是說走路快的人走右邊之類的,後來天色完全亮了,我們還沒到頂有點怕還沒到頂日出就出來了,還好我們到山頂鳥居的時候,太陽還沒升起,我們還有時間去找個位置拍日出。
弟弟他們上鳥居後是往富士山頂上無宮前面走,我跟喵咪則是往右邊走,我們從元祖室走到山頂大概花了1個多小時,已經很多人在山頂上了,停下來不動,山上風大很快就覺得冷,還好太陽等沒多久就從雲裡面升起,升起的速度不快跟我在蘭嶼看日出的感覺差蠻多的,蘭嶼的感覺就是繃一下就從雲裡彈出來,富士山的日出則是冉冉上升的這種感覺。
可惜7月31日早上的雲太多,富士五湖區蓋上一層輕紗,霧濛濛的。
看完日出後去富士山頂上無宮逛逛,這邊是印朱印而不是用鐵鉻,這裡也有賣御守蠻漂亮的,喵咪買了一個送我作紀念。
山頂超多人排朱印,外面這麼多人都在排隊等著蓋印。
喵咪去排隊,我們就在外面拍合照。
弟弟的同學2個人高山症發作,去年爬嘉明湖我有輕微的高山症,可以理解他們的痛苦,不知道他們吃完藥之後有沒有比較好,這次爬富士山我有先吃藥預防,再加上我這次走很慢身體應該比較能適合高山壓力,所以這次除了睡不著以外沒有頭暈、想吐的症狀。
往富士山最高點劍峰出發,路上還有看到不化的積雪,從右邊繞過去
路上還能看到未融化的積雪。

上坡也蠻辛苦的,不過可以看到影富士哦!!還有很漂亮的雲海。
 到達遠方最高的劍峰前還有一段陡坡要爬。Orz
大家都在排隊跟富士山最高峰劍峰合照。
一定要跟他拍一張的!登頂證明!
在排隊的時候遇到另外一個也是跟雄獅團來的阿伯,他一直說他不知道是怎麼爬上富士山頂的,一定是靠意志力上來的,他們團大概53個人只有17個人過來劍峰這邊,他覺得一生大概只會爬這一次富士山,怎樣都要來跟劍峰拍一下照片,導遊有看到他還特地過來跟他說他要先下去了,下午1點在五合目集合,讓他注意安全跟時間,這個阿伯還蠻可愛的,我們中間隔了一個日本人還硬是要跟我聊天,哈。
拍完照後,我們往富士山頂郵局方向走,從劍峰下來的那個坡真是靠北的陡!
我在這邊摔了一次,好痛。真的是太陡啦!!
這邊還有個神社,富士山頂奧宮。
郵局還要在往前走~
富士山頂郵局有賣登頂證明跟紀念郵票,紀念郵票的面額是52元,海外明信片要貼70元,所以沒有要買紀念郵票的人可以買不含切手的會比較便宜。我在山頂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弟弟寄完先帶他同學們下山。
寫完明信片從山頂郵局走回去看日出那區的商店那裡吃個東西補充體力,還好有買能量飲,感覺我2點多吃的早餐都消化光光啦,在把東西整理一下,在去上個廁所,這邊的廁所收費300日元,想上廁所千萬不要忍,因為下山只會經過幾個廁所,距離還都很遠,一定要去上!上好綁腿跟須走口下山道拍照就下山囉。
吉田線跟須走線下山的入口是一樣的,走一下就看到斜坡!!!
照片看起來很漂亮,好像走入雲裡,對我這種膝蓋不好的人來說,這種沙石斜坡真的很要命,一開始我走的速度還可以。
但是走了一小時後,還是這種之字形沙石斜坡配上紅土小黃花的景色,好單調。剛看會覺得整片的小黃花配上藍天還蠻美的,走了2小時後,依然是這樣子的景色,就只覺得怎麼斜坡走都走不完~~~
下到八合目的下江戶屋這邊就跟須走線分開了,下山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走錯了,要往吉田線是要左轉經過下江戶屋,下江戶屋這邊也有提供燒印,然後還是無止盡的紅土下坡路,走到我覺得膝蓋痛,只好採取倒走大法,因為坡度實在太斜了,應該有60度的斜度,喵咪覺得我這樣走太慢了,一直在教我要怎麼走比較好,連路過的人都提供他的走法,但是我的膝蓋當下真的很不舒服,連續下坡超過2小時,怎樣走都會痛,後來喵咪幫我背了比較重的東西,休息了10幾分鐘再上路,走起來比較輕鬆,再走了1個小時之後只覺得好崩潰啊,怎麼還沒到五合目>_<

最後走到五合目的時候,真得覺得膝蓋得救啦~~
我們比我弟大概晚了1小時才到五合目,從須走口下山的時候大概是早上8點半,走到五合目的時候大概是1點半,總共走了5個小時,真是太肉了我。

爬完富士山後真心覺得,桃山單攻毀了我一半的膝蓋,富士山下山毀了我另外一半膝蓋,雖然沒有像桃山下來後雙腳不受控制的抖跟腿軟,但是膝蓋隱隱作痛…很不舒服。
買了富士急行高速巴士2點的票後,我已經累到沒什麼胃口吃午餐,上完廁所整理好東西,陪喵咪去買伴手禮後就去搭巴士,巴士進市區有小塞車,到新宿快5點,回到飯店,弟弟幫我們把行李搬進房間,弄一下洗完澡又衝上野。

在電車站上下樓梯我的腳真的超有感,肌肉都在痛,現在想想我們好猛,只在車上睡一下,回去洗完澡又出來吃飯,晚餐是弟弟的同學請吃飯,原本預計要吃的店沒有冷氣也沒有位置,所以隨便找了一間居酒屋吃。

我們一致認為新八極普通,當天點的最好吃的應該是烤牛舌,吃完飯之後,就去上野的松本清採買藥妝,打個portal後,就回飯店放東西,之後再出來逛超市。

打網誌的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好強啊,這3天一直在走路,操到一個極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