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富士山登頂自由行I

2015年原本預計沒有出國行程,是因為弟弟突然揪爬富士山,4月開始揪人,大家橋了請假時間老大剛好暑假也要出國,我就跟著老大的屁股後面請假,這次行程2015.07.29~08.03總共6天,確定行程只有富士山、迪士尼海洋、雷門,其他就看想去哪就去哪,超級free的團。

暑假的廉航的價錢一點也不廉航啊,我們訂了暑假來回機票含稅9100元,跟我某年櫻花季搭美國聯合航空去東京的價錢快差不多啦。

7月29日搭繽紛香草JW102早上7點15分的飛機往成田機場,大概晚20分鐘登機,到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已經12點了,第一次搭廉價航空還是蠻不習慣的,位子對我來說跟一般航空好像差不多,因為早上很早起床,所以在飛機上就是補眠時間,有沒有機上娛樂系統好像差不多,差別在於沒有飛航圖可以看飛機位置在哪兒。
第三航廈沒什麼裝潢,過海關也蠻快的,很快就到行李轉盤的地方,等拿到行李之後,我們分成2組人馬行動,我跟弟弟他們往二航去買西瓜卡跟儲值,西瓜卡的販賣機在JR站入口的地方,旁邊就是京成電鐵的入口。
弄完就進京成電鐵等車,這時候google map就非常方便,只要輸入要去的地方,就會顯示幾點有車能搭在哪裡要換線,我在台灣抓的app反而沒什麼用。
我們搭到秋葉原換線到都營淺草橋,第一個晚上住在淺草橋的柳橋飯店,地點跟位置都蠻便利的一家旅店。先去飯店check in後,再出來吃日本的第一餐松屋,松屋是日本的平價丼飯連鎖店,24小時營業對很晚想吃東西的人來說超方便的。
吃完松屋後,步行至秋葉原尋找jins配眼鏡,從我們住的地方走到秋葉原大概要花20分鐘左右,散步順便認識周圍的環境,有好多吃飯的店,還有超市,我覺得也不賴。
我們原本以為jins在yodobashi裡面,進去問information櫃台,他說樓上有配眼鏡的,可惜不是jins,我們就在yodobashi逛了起來,秋葉原的yodobashi超大間,好幾層樓,喜歡逛電器的在這邊就可以看超級久,我們在這邊跟弟弟分開,他們先去找jins,我們去書局問看看有沒有賣Tombow色辭典,在網路上查yodobashi有賣,可是問書店的店員有沒有,他去查了一下,跟我們講了一拖拉庫的日文我也聽不懂,總之就是沒有。

我們就一路逛下來,yodobashi賣的東西超五花八門的,除了電器以外還有賣鍋子、文具、相機、連天文望遠鏡也有,還有印相片的機台,非常的有趣。
找了很久才找到秋葉原的jins,秋葉原的jins在atre'1的2樓,atre'1是跟車站連在一起的百貨公司,後來在蠻多地方都有看到他的蹤影,這棟atre'裡面還有台隆手創館、美妝店、跟超市,配完眼鏡後等待的時間可以在這棟逛逛。

我們不會說日文,所以跟店員是以簡單的英文溝通,jins秋葉原店的店員英文還ok,挑好鏡框後,拿去櫃台,店員會問需要重新驗光嗎?還是要用現在的眼鏡度數配鏡,然後會先用你現在戴的眼鏡測一下度數,接著安排時間驗光,驗光後會讓你試戴一下鏡片,跟在台灣還蠻像,不過可能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jins並沒有讓我們比C缺口上下左右的測試,度數ok後會告知什麼片能在30分鐘拿到眼鏡,我在櫃台時就表明要配pc片(濾藍光片),他就說30%的片30分鐘無法拿到,所以我拿到的眼鏡鏡片比較黃一點,我朋友度數及閃光比較深,30分鐘只能拿到一般鏡片,蠻可惜的,全部弄完後店員會告訴你大概什麼時候來拿眼鏡,拿眼鏡的時候一定要試帶哦,jins會幫你把鏡腳弄到適合你的弧度,像我弟沒調整前看遠方會有點糊,調完鏡腳後就變得很清楚。

配完眼鏡後,我們到atre'對面的YAMADA山田電機去逛一下,裡面好幾個大陸店員,但是我看一下價錢比yodobashi貴,可是到2015年8月底前都有8%免稅+6%折扣券的優惠,想買電器的人可以自行去計算哪邊便宜。(折扣券可以去山田電機的官網下載)

喜歡動漫的人來秋葉原一定超開心,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女僕打扮的店員在招攬顧客發傳單,還有很多賣動漫週邊商品的店,atre'1斜對面就有一棟,有好多轉蛋機,模型等等的,我對這個不是很熟,只覺得大開眼界。

此行,我預定要買京瓷刀kyocera,秋葉原我逛到2家店有賣,一家是亂逛看到的,一家是唐吉訶德,價錢都比在amazon.jp上貴很多,逛完唐吉訶德後什麼都沒有買,據同行友人說唐吉訶德藥妝有些品項比外面的藥妝店便宜。

最後,我們又步行回淺草橋,路上經過鋼彈咖啡廳跟AKB48 cafe,路上討論晚餐要吃什麼,最後決定要吃tabelog上分數還不錯的ろく月拉麵,又是依靠google map找到他的,現在租用wifi來日本自由行還蠻方便的,有google map都不用怕迷路。

吃完晚餐後,就去逛路過的超市買水果、水、餅乾糖果等,補充要爬富士山的糧食,最後在去lawson補一下物資就回飯店休息。


jins秋葉原店:
JINS アトレ秋葉原1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7-6 アトレ秋葉原1 2F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