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5-9蘭不住的愛。蘭嶼V

第四天下午我們預計回台東,但是星期三晚上發布颱風警報,擔心星期四下午的船會停開,早上起床問施爸,施爸很熱心的幫我們打給港口跟台東港,之後確定當天的船都是停開的,只剩下飛機還有開,住我們對面的房客也是要搭船回台東的,我跟他們說船班停開,他們就去機場等候補機位,還是沒候補上也是跟我們一樣多停留一天。

今天的早餐一樣是摩西早餐店的早餐,對他們的蛋捲印象超好,所以今天點了玉米蛋捲跟奶茶,買回來吃蛋捲有點溼掉了所以沒有現場吃酥脆,建議還是在店裡吃比較好!



原本的行程排的超趕,要多留一天頓時感覺超悠閒,吃完早餐有人提議來運動,四一帶我們做拉筋跟七分鐘運動,哈,感覺我們好像在做什麼邪教儀式,施爸的孫子上來拿東西,在樓梯口還一直看我們到底在做什麼,拿了東西很快就飛奔下樓。XDDD
進房間閒聊然後決定當日行程,弟弟去幫我們買午餐,教練推薦262bar的飛魚炒飯,可惜那天弟弟去的時候還沒營業,這次蘭嶼行中沒有嘗到教練推薦的飛魚炒飯,結果我們午餐又是吃摩西早餐店。XDD

吃完午餐我們決定到蘭嶼必去的景點氣象站,往氣象站的路很陡,騎起來真的有點驚險啊~~
只有一條路能上去,所以不用擔心會走錯路,路口有個指示牌讓遊客把車停在下面走上去,我們真的把機車停在路口那走上去,從路口走到大門口大概要走20~30分鐘,路也很陡…
那天也是好天氣,有出太陽,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天空不是這麼的乾淨好像罩著一層灰。
路上往下看還能看到我們住的野銀部落,有2棟比黃色的建築物其中一棟就是服恩民宿。
走很久終於到大門口啦!然後發現我們被騙啦。XD
還是能騎機車上來的,而且後來也真的有人騎機車上來。Orz
我們還傻傻的頂著大太陽走這麼久,不過這條路有幾段超陡的,技術不好或不常騎機車的人還是走上來比較安全!
蠻多人上來都會拍這個景跟國旗的,不過我們那天上去旗杆上沒有國旗…
在草坪上一定要來張跳躍照的!可是我的表情每一張都很醜,應該是跳的太用力了Orz
還是文靜的坐在椅子上拍照表情正常多了~
我們還有趴在草地上拍合照,橋很久才拍出完整的四人合照!效果很讚哦。
氣象站後面還有個發呆亭可以看海景,我們來的時候剛好也有遊客在這邊,所以請他們幫我們拍合照,是來蘭嶼打工換宿的學生~
那天的太陽很大,太陽眼鏡帶對了!不然照片裡我的眼睛一定是超小眼睛的。XD

拍完照回民宿拿東西裝個水,下個景點是蘭嶼的秘境,來這記得穿泳衣,可以游泳哦。
東清往情人洞方向有個小路向下,往那邊順著路徑騎看到天空的眼睛民宿就可以停車了,然後往海邊走就會看到有人在礁石下面玩水。
往下爬的時間要小心,被這邊的礁石不小心刮到可是會受傷的,因為我不會游泳也沒帶泳衣所以就沒下去玩水,他們下去玩水我就在上面拍照。
拉長鏡拍的遠方的情人洞,是早上日出時太陽上來的位置。
往陸地方向拍的山,層層疊疊的山影,我都懷疑到底是不是我眼睛的重影。
地上的石頭,上面的洞洞感覺好可愛。
弟弟上來拿東西幫我跟秘境拍合照,當天的太陽真的很大啊~~~沒有帶帽子連頭皮都會曬傷的!

玩水上來我們順著方向追逐落日,路過朗島國小,我們6人中有人沒進來過,所以我們又進去逛了一圈,這次終於發現朗島國小的大門在哪裡了!原來是要從朗島這邊的小路過來才看的到。
這是在朗島國小附近拍的日落,日快落下了,最後我們騎到坦克岩拍照留下背景是落日的合照。
跳躍照拍了好幾張,沒有一張十分成功的,An跳累了就由他掌鏡,這張團體跳躍算是比較成功的。
弟弟的個人跳躍照!跳的好高哦,我怎麼跳都離地方很近>_<
夕陽不見囉,趁還有餘輝用隨身的東西還有地上撿的石頭架起相機拍六人合照。
正面也是要來一張的,颱風浪大激起的水花,照片看起來都霧霧的。
事實上,眼睛看見的景象也是霧霧的,我猜是水氣太重的關係。
Ya靈機一重叫我們排人類進化史的樣子拍下來的照片,這張照片在fb上獲到好多迴響,超有趣的,不過我覺得我是老鼠屎啦,應該要在蹲低一點的。

拍完就要去吃晚餐了,不過那時晚上要吃什麼沒有定論,有人提議回去的路上有賣林投果汁想買來喝看看,所以我們在瑟郎冰沙小鋪買了林投果汁,四一很餓還點了飛魚炒飯,結果炒飯上來超香的,於是我們晚餐就在這邊解決了。
林投果的本尊!
因為我們一直稱讚瑟郎冰沙小鋪的炒飯好吃,後來就跟老闆聊起來了,還問他林投果汁怎麼弄的,老闆很熱心還拿了切開的林投果給我們吃看看,林投果汁的味道很清甜,還蠻好喝的,來蘭嶼不要錯過了。
咬了一口,果肉很少,老闆說果汁是熬出來的,不是打汁,弄這個還蠻費工的,咬起來也沒有什麼汁,林投果汁有預防糖尿病、痛風的功效,也很清暑。

晚上回民宿就開始趕明信片,最後一天才可以從蘭嶼寄回台灣,寫完整理一下行李聊一下天就睡覺了。

第5天的早餐又是摩西早餐店,哈哈,我們這一群人真的很愛摩西早餐店吃了好幾餐吃不膩,真的強力推薦摩西早餐店的東西,早上先去買回來,施爸7點就載我們去開元港排隊,我們到的時候都還沒有人,後來才陸陸續續有人來排隊,現場沒有船公司的人所以我們通通排成一排,吃完早餐等船班很無聊我們露天玩起了阿瓦隆,哈。
玩阿瓦隆的人的合照!
船來後,船公司的人要當天船班的人先上船,其他的就照順序,然後就有人說他昨天跟船公司的人聯絡不是這樣子的,吵到後來還是當天船班的人先上船,之後就有點亂了,對我們排第一個無法上船這種結果很無言,還好Ya據理力爭,後來我們還是有上船,當天排隊的還是有無法上船的人,他們只能等下午的船班了,當天的風浪超大,好像在坐海盜船般上上下下,還好我買的暈船藥很夠力,上船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還好我們有趕上船班,才能趕上我們早早就訂好的普悠瑪號列車,不然票就白費了。呼~





7/8 拉筋,七分鐘運動/午/氣象站/秘境/朗島國小/坦克岩拍日落
breakfast摩西早餐,玉米蛋捲35奶茶25
lunch 摩西早餐,蛋沙拉土司35
林投果汁40
dinner瑟郎冰沙小鋪,蘭嶼臘肉炒飯100,雯雯芋頭冰淇淋50(2球)

7/9
breakfast摩西早餐,豪華總匯70,奶茶25
lunch 7-11 48
明信片3張90,郵資15

留言

  1. 冒昧打擾了!
    我是臺灣觀光年曆維運小組,
    我們目前有舉辦一個「環台18招」的活動,
    活動方式很簡單,
    上傳旅遊POSE照片即可,
    還可獲得抽獎資格!

    在此篇文章看到的pose照片非常有趣,想邀請您來參加活動!
    若您有意願,
    可參考活動網站:
    http://www.eventaiwan.tw/T18/

    ps.拍照pose可以不用依照網站的示範動作

    期待您的參與~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