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5-9蘭不住的愛。蘭嶼II

第2天早上有人起來看日出,但是我早上起來看天氣感覺不太好又跑回去睡覺,放張快5點的照片給大家看,雲層很厚啊,這天看日出是失敗的。XD。


之後我們就去東清村的美亞美吃早餐啦~
有在網路上先做過功課的人對這家早餐店一定不陌生,幾乎大家來蘭嶼都會來吃美亞美,所以我們第2天早上8點多來的時候,人超多,因沒有位置所以我們外帶,這樣還等了半個小時,回到民宿因為肚子太餓所以也忘記幫他拍照了,我點的是法式吐司跟奶茶,我覺得我弟煎的法式吐司比美亞美的好吃,奶茶還不賴。

美亞美門口有個很可愛的貓頭鶯洗手台,我看到的時候還以為這是個擺飾而已,沒想到還有功用。

昨天晚上就跟小玲姐報名早上浮潛,吃完早餐回來就跟民宿的其他客人一起換裝準備去潛水了。
我跟安翔身材都很嬌小,教練挑好久最後拿兒童的給我們穿,哈哈,他還說兒童的沒有這麼多件,還好只有2個小個的。民宿的潛水鏡還有提供有度數的哦,所以不用特別帶隱形眼鏡,實在揪感心A,換完裝之後,實在有夠熱,教練叫我們在衣服裡面灌水降溫,之後就騎機車向海邊出發囉,這天教練選在核廢料掩埋場附近的海域讓我們浮潛,10個人去只有我不會游泳,教練教完如何使用浮潛鏡就自己散開,他單獨帶我一個,雖然心裡知道我有穿救生衣浮的起來,但是因為真的很久沒泡在水裡超怕溺水,怎樣都無法放鬆,最後只好請教練帶我用游泳圈浮潛,蘭嶼水域的水很乾淨又清澉,視線非常清晰,那天有看到小丑魚、熱帶魚、海參、珊瑚,還有不知名的魚,很棒的浮潛體驗。

後來,教練帶我們換了一個比較深的地方,還有看到海參,可惜當天外面的浪太大,教練怕危險沒有帶我們去比較外圍的海域,算是有點可惜,但是後來幾天天氣更差,無比慶興還好我們第2天就去浮潛,不然浪更大!
浮潛完教練帶我們去泡冷泉,路上他摘了這個植物,他說這是他小時候的零嘴-春不老,變紫黑色的是成熟的果子才能吃哦!

冷泉出口處的水還真的是蠻冷的,剛下去好冰哦,可以在這把身上的海水洗一洗,這邊遊客還蠻多的,我們在這邊泡的時候,旁邊有小朋友在這邊玩的很激烈然後就吐了=  =111
我們就轉移陣地到外面比較深的地方,這邊是冷泉跟海水交界,溫度沒有這麼低,不過風景超美的!

泡完冷泉後回服恩民宿洗完澡,我、弟弟、Ya跟An再一起出去吃午餐,下午2點半離民宿最近的炒羊肉已經休息了,我們往地下屋的方向走,發現了「蘭嶼.藍咖啡屋 Blue Orchid Island Coffee」還有開,我們就進去吃午餐,還巧遇同住在服恩民宿的客人。:)我們在蘭嶼.藍點的東西都蠻好吃的,推薦大家路過野銀部落可以來吃看看。

吃完午餐後回民宿休息一下,小玲姐就上來叫我們集合要去參觀地下屋囉。

地下屋也在民宿附近,是施爸的祖屋,小玲姐說他們也有開放給遊客住宿體驗,參觀完我是完全不想住在裡面,一整個熱啊!
小屋前這裡有3個石頭是讓人躺在這休息、看海、發呆、聊天的,還蠻有趣的,席地而坐還有靠背,古人的智慧啊~

講解完小玲姐就帶我們下去地下屋內部,地下屋內部分成3成,越往裡面越熱,在第一層小玲姐跟我們說如果在蘭嶼看到一群當地人用木棍抗著東西沈默地往海邊走,請不要拿著相機對著他們拍,那是當地人在舉行葬禮,而且在葬禮未完成前不跟別人說話是怕把不好的東西帶給別人。也不要拿相機拍還住在傳統房子裡的老人,他們相信如果被相機拍到,有一部分的靈魂會被攝入相機中,請遊客尊重當地的風俗。
蘭嶼並沒有貨幣,要看哪一家富有就要看他們家天花板上掛多少羊角或羊下顎,有愈多羊角表示他們家愈富裕。小玲姐還有解說他們煮飯燒水的位置是固定的,這點真的蠻奇特的。
其實地下屋裡面真的很悶熱,夏天他們睡在最外層,冬天睡中層,最內層是煙燻飛魚的地方,而且因為廊下的位置不大,全家人都睡廊下所以要側睡。
小玲姐還有說他們家作飛魚乾的方式,跟介紹以前蘭嶼人的生活方式,不聽導覽是不會知道的,我覺得地下屋導覽想深入了解蘭嶼風土民情的觀光客一定不要錯過。

參觀完地下屋我們就去東清村體驗拼板舟,野銀部落會看到豬羊在路上走,騎過來東清國小這邊就會看到國小裡有好多隻羊野放中。
我滿到的時候大概下午四點多,海面上已經有人在體驗拼板舟,1個教練帶2個人划船出海,第1趟是教練划,第2、3趟就是遊客划,真的是划出去哦,因為我怕水所以沒有下去體驗,據下去玩的朋友說,划完手超痠~~~
傍晚的東清灣很漂亮,東清灣旁邊有個小碼頭,我們去的那天還有一群當地的小朋友在這邊玩跳港,感覺很歡樂呢。
今天一整天都是很費體力的行程,所以我們晚上決定要吃碳烤吃到飽!食材一般般就肉片、魚下巴、雞肉片、絲瓜、香菇、香腸、豬血糕等,邊烤邊聊天聽他們說八卦,吃完晚餐就回民宿休息,討論第3天的早餐跟行程囉。


7/6 第二天
浮潛/冷泉/午/地下屋/拼板舟體驗
breakfast美亞美早餐,法式吐司30,奶茶20
浮潛400
lunch蘭嶼.藍coffee220
地下屋200
dinner海派露天碳烤35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