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黑平-元祖豚骨魚介沾麵

去內湖迪卡儂在東門站換公車,中午就在永康街解決,中午時間吃飯的人蠻多的,又下雨不然還能排一下天津蔥油餅在公園吃,後來想到公園對面有一家拉麵店沒吃過,就決定是麵屋黑平了!


我們到的時候就剩下門邊的位置,從門看進去的風格就是這樣,狹長型的店面。

桌上的立牌,凡點麵、飯類都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套餐附一隻霜淇淋,不過我們不太餓所以並沒有升級套餐。

味玉拉麵  $180
拉麵可以選清湯或高湯,幫喵咪挑了清湯,服務生說清湯沒有這麼鹹,配料有叉燒、筍乾、海苔、魚板、蔥花及半熟蛋一顆。半熟蛋是完整沒切的。

叉燒算蠻大一片的,一邊比較厚一邊比較薄一點,肥肉的部分不多,叉燒肉有點硬也偏乾,個人不愛吃起來偏柴的口感。

拉麵的麵條跟沾麵的麵條不一樣,拉麵的是細麵,我覺得比粗麵線的麵條在粗一點而已,還不錯吃。這邊拉麵是無法免費加大,加大要多50元哦。
蔥花加的不多,所以湯頭只帶了點淡淡的蔥香,清湯真的比較不鹹,但味道也淡很多,喝起來真的不像在吃拉麵。
這碗麵讓我最喜歡的是這顆沒有切的半熟蛋,蛋白的地方嫩且滷的入味,微微的甜,蛋黃稠稠的好好吃。

招牌沾麵  $180
沾麵可以選份量大、中、小,並不加價,配料只有蔥花、叉燒、海苔,服務生介紹說一開始吃原味,再來可以加白醋在沾麵的醬汁中,桌上還有柴魚粉可加。麵吃完後,再請服務生來加清湯。

沾麵的麵條較粗,口感較Q,拉麵的麵條跟沾麵的麵條我都還蠻喜歡的。
沾麵醬的味道十足柴魚味!口味也比另一碗味玉拉麵重很多,加了白醋後,味道會比較溫順一點,我覺得不加柴魚粉味道就夠了,照片中的麵條是大份的量,吃完還蠻飽的。
麵吃完後請服務生來加清湯,沾麵醬加了清湯,柴魚的味道變得比較淡一點,鹹度沒這麼鹹,這樣子也蠻好喝的,我幾乎把湯喝光光。


那天點了我們點了2碗麵,就口味上我比較愛沾麵,感覺麵屋黑平的沾麵比拉麵厲害且c/p值較高。半熟蛋那天沒注意看菜單,不知道能不能單點,如果可以的話,推薦點沾麵跟單點半熟蛋,喜歡吃QQ麵條的人應該不會失望。


麵屋黑平-元祖豚骨魚介沾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3號
TEL:(02) 2397-078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