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國民賓館

6月去住武陵農場國民賓館,前面已經寫過遊記了 ,這篇主要是記錄一下國民賓館的房間,我
們訂的是本館的四人房,原本預計只要住一天用2張卷住雙人房,訂房時本館的雙人房都滿了,看一看就直接訂了2天的4人房,因為住2天的關係,所以就變更計劃去爬桃山囉。

我覺得武陵國民賓館4人房的床配置蠻有趣的,1張大床加2張單人床。不知道是不是這間房間特別?

從房門拍進去就是這樣,外面還有個陽台,陽台旁邊就是溪流,所以晚上睡覺會聽到流水聲,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

房間內並沒有冰箱,只有電視跟電熱水壺,梳妝檯跟小茶几,請忽略那一些亂七八糟的行李XD

浴室是乾溼分離的,盥洗用品都在浴室裡。

 只能淋浴無法泡澡。

網頁上寫無提供盥洗用品,我們去住的時候其實都有提供,但是用自己的比較環保,所以我還是用自己帶去的,房間還蠻乾淨的,但是山區的住宿你也知道,多多少少有點霉味,我鼻子不夠靈敏沒聞到,房間還有提供武陵茶包。

浴室的熱水熱的很快,而且水壓夠水量也大,洗起來很舒服,浴室比較潮溼所以霉味比較重,在門板上也有黴菌斑,這也是沒有辦法的。

床睡起來蠻舒服的,我們的房間離大廳比較遠,WIFI訊號非常的飄忽,非常難連上,3G訊號還OK,大廳免費WIFI的訊號滿格,在吃飯的時候可以邊吃飯邊滑手機。

飯店的早餐跟晚餐是BUFFET,早餐一個人是150NT,晚餐是350NT。

晚餐buffet


我們在武陵賓館住了星期五、星期六2個晚上,星期五的晚餐buffet有沙拉吧、水果、擔仔麵、熱食有沙茶牛肉、豆酥旗魚、枸杞高麗菜、竹筍排骨湯、水果、沙拉bar、芋頭西米露、豬腳、肉羹湯、素菜、毛豆…等。

高山的高麗菜脆脆甜甜的好吃,豆酥旗魚普通,毛豆也不錯,竹筍排骨湯超好喝,有筍香味湯又不油膩,我一口氣喝了2碗,甜湯芋頭西米露不會很甜,沙茶牛肉很下飯。

星期六的晚餐比較豐盛,沙茶羊肉(沙茶牛比較好吃)、枸杞高麗菜、鳳梨苦瓜雞湯、炒米粉、擔仔麵、青椒炒豆干、尼羅河魚、梅子豬肉、水果、沙拉bar、紅豆湯…等,山上吃飯本來就比較貴,350元一個人吃這樣,我覺得不錯了,也不算太貴。

早餐的buffet我忘記拍了,第一個早上因為很早就出門了,所以沒有吃早餐,第2天的早餐有吐司、鮪魚沙拉、草莓醬、豆漿、包子、咖啡、清粥、地瓜粥、醬瓜、枸杞高麗菜、雪菜(?)、沙拉bar、水果等,早餐居然沒有牛奶跟煎蛋有點失望,豆漿是無糖豆漿。

住在這邊晚上並不無聊,武陵富野渡假村有高山音樂會,可以開車過去聽,第一個晚上是鋼琴及小提琴合奏,曲目雅俗共賞,音樂會後還有觀星的教學,可惜第一個晚上下雨,只有紙上作業,第2個晚上是好天氣,就有實際的觀星。

武陵農場的住宿有好多地方可以選,不過住在本館比較方便,因為吃飯都要跑過來這裡,如果住在休閒農莊跟山水館就必須開車過來。

楓林木屋看起來超有渡假的fu~ 但是這邊更靠近溪邊不知道睡覺會不會睡不著。

武陵農場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夏天來避暑的地方,進入這邊氣溫真的比平地涼很多,完全感覺不到暑氣,我們6月中來晚上穿著薄外套就夠了,媽媽前幾年七、八月來露營,晚上睡覺被冷到,還跟我們說有多冷,害我還帶著羽毛外套都白帶了。

我覺得台灣現在旅遊的人口蠻多的,想去哪裡玩最好要3個月前就訂,像我3月就訂房還訂不到雙人房,還以為自己已經夠早作訂房的動作了啊。sigh~


武陵農場國民賓館
官方網站:http://www.wuling-farm.com.tw/room/index.php (客房住宿)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TEL:(04) 2590-1259#2001、200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