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一族拉麵 豚骨拉麵専門店

週末先去南港展覽館看動漫展,中午到市政府站覓食,上個月來吃北無雙

拉麵時看到這間的廣告,想說有機會要來試試看,市政府站這邊的拉麵好
多家,有到附近來就慢慢攻略囉。

豚一族拉麵位於阪急百貨內,是三田製麵所的集團,路過三田製麵所看到
外面排隊的人太多,於是就選擇人少的豚一族,我們排第3組客人,大部
分的人拉麵吃完就走,所以大概等了快10分鐘就入座了。

內部的空間大概是這樣,中間都是卡式座位。

桌上有3種自取的小菜,分別是辣荳芽菜、紅薑、辣酸菜。
辣荳芽還蠻好吃的不會太辣,紅薑只有淡淡的薑味,辣酸菜對我來說
超辣,雖然辣的我哇哇叫,我還是吃了好幾口。XD

桌上還有剝好的蒜頭,如果喜歡蒜頭味重點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拉麵 豚一白  $230

豚一族拉麵的湯底是豚骨湯頭,我點的這一碗豚一白則是因為多了一球
豚丸。
豚丸是冷的,豚一族拉麵可以免費加麵一次,所以我第一輪的拉麵吃的
是原味,加麵後我才把這一球豚丸倒進湯裡,看看味道有無變化。

拉麵 豚一黑  $250
這碗是喵咪點的,豚一黑多了蒜味跟麻油香,所附的豚丸也是黑色的。
另外還有豚一赤,則是辣味的。

豚一族的拉麵麵條是細麵,有硬、普通、軟三種硬度選擇,我點硬麵,
貓咪點軟的,麵送上來,我吃了一口我的,又吃了一口貓咪的,發現我
點的硬麵居然比貓咪點的軟麵還要軟… 應該是他們送錯了吧。

很少吃到如此細的拉麵麵條,由於麵條非常軟又在湯裡泡了一下,有點
讓我覺得在吃比較粗的麵線的錯覺。

叉燒跟別家的叉燒肉不一樣,他們的叉燒肉比較肥,肥肉的部分頗多
,不喜歡吃肥肉的朋友可能就不太適合點豚一白,點拉麵 白一只有2
片叉燒肉比較適合。他們家的肥肉吃起來有點QQ的口感,吃幾片會覺
得還不錯,像我吃了8片,就覺得肥肉的部分有膩。

半熟蛋  $20
這是我們加點的半熟蛋,雖然蛋黃也是稠稠的液狀,但我就是覺得沒
有北無雙拉麵裡的糖心蛋好吃,豚一族的半熟蛋味道比較清淡。

這是加點的麵量,還蠻多的,上面還撒著蔥花。

照例來一張完食的空碗照。

吃了幾口豚一黑跟我點的豚一白,我個人比較喜歡豚一白,豚一黑的
湯頭比豚一白鹹,而且比較容易膩,貓咪就沒有把豚一黑喝完。
豚一族拉麵我覺得還可以但還不到令我推薦別人來吃的程度,屬於不
用特別跑來試,也不會為了他特別排隊吃的等級,喜歡吃肥肉叉燒的
跟細麵的人有到附近可以來試試,說不定很對你的味口。


豚一族拉麵 豚骨拉麵専門店(阪急百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
TEL:(02) 2773-33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