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品冠神秘吳哥Day5


第五天的早餐,最後一天在吳哥皇宮吃早餐囉,今天嘗試了鬆餅跟蛋捲,這2個都蠻好吃的,今天的粥也不錯,有加皮蛋跟鹹菜or酸菜,好下飯~

吃完飯,收拾完行李,導遊來幫我們買的伴手禮綁繩子後,就帶我們去舊市場逛街。
這裡有一間跟品冠合作的店家,價錢據後來去別家逛的團員說比別家開價便宜,而且那邊價錢很硬,不太好殺,這家導遊帶我們來的店家幾乎什麼都有,唯一的缺點是可能生意太好了貨色不齊全,在這家如果買不到滿意的東西,也可以以這家的價錢為底價去跟別家殺價。XD

導遊還有問我們要不要喝當地特色的腰果奶昔,他可以幫我們訂,直接送到舊市場來,好多團員都有訂,我喝朋友訂的一口,還不錯,有來可以喝喝看,當地的現打果汁大概是一杯一塊錢美金,不過因為去洋人街那天吃好飽,所以沒嘗試。奶昔就比較貴了,不是我付錢的所以現在不記得一杯多少錢囉。
逛完街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今天的午餐是在奇蹟飯店吃「柬埔寨蓮花入饌」風味料理。
綠咖哩蠻水的,配上旁邊的鍋巴很香。果汁是西瓜汁,那天逛完街好渴很快就KO了,今天的午餐出乎我意料外,居然沒有空心菜。XD
這家的Amok也蠻好吃的,不過有的葉子是用竹籤訂的,有的是用訂書機訂的,是來不及弄了嗎??
甜點是甜湯圓上面加椰絲,中間那杯是椰奶西米露,我覺得蠻特別的,湯圓很Q,在台灣沒有吃過這樣子的甜點。

吃完午餐後就要去機場囉。這是我們這次一行7人的合照。XD
掛行李這邊一堆人要準備回家,快樂的5天時間過的特別快啊,告別悠閒的渡假生活又要重返工作崗位,面對現實的人生了。
掛完行李過海關是要把鞋子、外套脫下來的過X光機,過了這道程序後,機場裡面有些免稅店可逛,裡面有一間「Artisans D'AKGKOR」的商店有賣一些香料有很可愛的包裝,一個大概5-10美金,我覺得蠻適合拿回來當伴手禮的。
跟回程的飛機合照,小飛機啊,暹粒機場太小,只有小飛機可飛,回程有氣流,我們的位置又比較後面,晃又吵,是我所有旅程中乘坐的飛機經驗最糟的一次。

包機的飛機餐,非常的普通,也非常的…。不過包機就別要求太多啦~

朋友點的,只恨自己點錯餐…


吳哥窟超推薦大家去玩的!非常棒的一個知道旅遊的地方,雖然玩回來才幾個月,當初導遊所講過的故事只剩下模糊的印象,但對某些地方的景色,當地的石雕還是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看到當地人民的生活從沒經過父母那一代辛苦的日子,實在很難想像他們的生活,我相信吳哥窟人民的生活會愈來愈好,很多大飯店在那邊都有培訓人員,教育也慢慢的普及,吳哥的經濟會慢慢的上來,以後旅遊的價格應該會越來越貴。
另一個推薦大家去吳哥的理由是某些景點因為環境的關係,或許以後不會在開放遊客進入,例如女皇宮地層下陷的很明顯,或許以後會禁止或者限制參觀人數,趁現在還沒有限制的時候快點去玩吧,女皇宮的石雕真的超級精緻的啊!
吳哥的行程真的既放鬆又緊湊,品冠吃的也不錯,本來想說逛古蹟那3天走的夠嗆回台灣應該會瘦吧!結果,事實證明我吃太多啦~~~ 是胖著回來的QQ

購物的部分:
我在購物這個部分並沒有花很多錢,我是理智型購物的人種。(挺)
跟導遊買了腰果1盒、咖哩粉、棕糖、椰子餅。椰子餅好吃,包裝是草編的,可以留下來裝小東西,腰果也蠻好吃的,咖哩粉我媽煮了之後,不合我的口味,早知道我應該買胡椒的,胡椒超香的!棕糖原本想加在咖啡裡,結果,哈我拿來煮湯圓的時候加,味道也不錯。

在舊市場買了2條當地的褲子3-4美金、一件小孩子的洋裝大概2-3美金、一個後背包12美金、絲巾、圍巾數條,一條2.5-5美金(看款式)。當地的的圍巾我覺得蠻值得買的,便宜又好看。

回來後,我跟同事逛推吳哥的行程,2014真的有同事去,回來也跟我說吳哥很好玩~ 樂不思蜀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