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品冠神秘吳哥Day1

2013年11月6日~10日跟著品冠旅行社到吳哥窟旅遊,這次搭乘
遠東航空的包機直飛吳哥窟的暹粒機場,是我第一次到桃園國
際機場第一航廈搭飛機,以往去日本都是在第二航廈搭機,從
沒來過第一航廈,感覺還蠻新鮮的。

在登機室看出去一邊看到的是hello kitty機,另一邊是我們這次
要搭乘的遠航直飛的班機。

遠航的飛機餐
蠔油雞肉飯、柳橙汁、鳳梨酥,味道普通,非常簡單。
我第一次吃完飛機餐覺得肚子很空虛啊~
不過人要知足,回程的時候,我點的更難吃 >"<
第一次坐小飛機,一排5個位置,跟朋友的坐位完全分開
,連我這麼小隻坐約3小時都覺得腳有點不舒服,高個子
的坐小飛機就受罪囉。

Angkor的暹粒機場
暹粒國際機場是我目前去過的幾個機場中最小的一個,外表
非常的有特色,導遊有交代辦落地簽的規費是20US,但是
官員會跟你要1US的小費,所以直接夾21US在護照裡,他們
檢查沒漏東西之後,就到另外一邊等他們喊名字再把護照拿
回來,然後去排隊過海關押指紋。

等待的時候我觀察隔壁排的跟我前一個好像沒有給小費就過
了,所以我沒有夾1US在護照裡,我一直在等他叫我押指紋
,就看他一直在弄滑鼠、拍照的機器,嘴裡念念有詞,感覺
好像機器壞掉,因為他在嘴裡murmur,我也聽不太清楚他
到底是在講英文還是當地的話,總之,我在那邊應該耗了超
過5分鐘,他終於讓我過了。

我同事直接在護照裡夾了1US,連指紋不用押,海關就讓他
過了…

離開機場後第一站是吳哥帝國餐廳(King Court Restaurant)
,吃中式合菜,還不錯吃,桌上會放Angkor啤酒,apple
說Angkor啤酒加可樂很好喝,試了一下果然不錯!
另外一瓶是力士大補酒,我們這桌沒開所以不知道喝起
來怎麼樣。

小羅說空心菜是他們的國菜,吃免錢飯的人幾乎餐餐都有
空心菜,我們在這5天也天天都可以吃到空心菜。XD
我不理解的是為什麼他們的空心菜都沒有切就下去炒了,
我都戲稱它是空心麵。 XDD

8菜1湯菜色蠻豐富,有魚有蝦也有肉,最特別的是右上的
那盤菜,如果光看會覺得他是炸肉丸子之類的,沒想到這
是茄子!吃起來沒有軟爛的口感,還蠻特別的。

右下的湯是木瓜排骨湯,這道我記得也曾經出現在我家的
餐桌上過,可是沒有這裡的好喝,味道清甜不油膩。

還有一道烘蛋也蠻特別的,台灣的烘蛋大部分都是加菜脯
,這邊的烘蛋裡面加的是山苦瓜,可是吃起來不苦,頗特
別。

其他的菜都還可以,只是我覺得魚好像有一點土腥味,吃
完之後會上水果,這一餐吃的好飽啊。

吃完我們就去飯店囉!
我們選的行程是4天都住吳哥皇宮渡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大廳是挑高的建築,下車後服務生會來推行李,進入大
廳後會有迎賓小姐獻上迎賓飲料跟品冠的水布絲綢。
我跟濕婆的兒子迦尼薩的合照,身上就是品冠送的水布絲綢。

早上的時候,會有這個樂器演奏,感覺上好像木琴哦。


我們3人住一間,房間超大。

化妝檯上有迎賓水果,第一天是蘋果,聽導遊說因為當地
種不出蘋果,所以蘋果都是進口的,是昂貴的水果。


浴室也很大間,有浴缸還有乾溼分離的淋浴間。

盥洗的備品及吹風機都放在洗手檯旁,我不解的是為什麼
連飯店提供的礦泉水也放在這。 XD

外面還有個小陽台,可以坐在這發呆,不過晚上坐這裡會
被蚊子咬唷~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熱帶國家的庭園。

第2站是柬式按摩。
我沒有被全身按摩的經驗這一次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我個人被按完是覺得還好,有幾個動作還蠻舒服的,其他
的就無感。

第3站是去Star Mart便利商店買東西,導遊說可以買運動
飲料加在礦泉水裡一起喝,之後的行程要爬要走會流蠻
多汗的,我在這邊買了寶礦力水得(1US/1瓶)。
同行的人在這買了Angkor啤酒,打算一天一瓶。XD
便利商店外面是加油站,在這就能看到嘟嘟車。

最後一站就是看show-微笑吳哥,晚餐是看show旁邊的buffet。
種類還蠻多的,有柬式風味的餐點,也有熱炒、現煮米粉
、韓國泡菜、煎牛排、生菜沙拉、水果、現煮的粥應有盡
有。
這邊的米粉湯頭還不錯,應該是我香料沒加很多,所以味
道很清淡。熱炒味道比較重一點,現炒的也不錯吃,粥是
夏欣拿的,裡面蔥花好多~
11月這邊居然還有西瓜!! 哈,我在這吃了好多西瓜跟火龍
果,吃的肚子好撐。

吃完就看秀囉!微笑吳哥~
微笑吳哥這個show是演柬埔寨文化的大型史詩劇,主要的
內容是在演一些神話故事,上面會打上3種語言的字幕,
旁白則是英文,看完這個之後會對Angkor的壁雕上的故事
有粗淺的了解,算是為未來3天的古蹟之旅打個底,不會
走馬看花,覺得來這都是看石頭很無聊。

這個show還蠻精采的,我們這團是沒有人睡著啦~
燈光跟舞台的效果我都覺得很讚,表演者的表現也很棒,
給他拍拍手~~

看完秀就回飯店休息囉,準備第2天的古蹟巡禮。

留言

熱門文章